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來自老公的愛之台中健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新型態一日健檢舒活之旅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貝果桑

2017-05-10 21:33 養生保健

原文連結

2017-05-10

undefined

文章同步刊登: 貝果桑(新站)

首圖故事:

今年貝果桑精心安排了一場結合「森活小旅行跟健檢套裝」的台中兩天一夜遊。

貝果桑對我說:「哈尼 這趟出門就當作是我們夫妻的小旅行、小約會。對於健檢的項目妳別太緊張! 我都會陪著妳。 」(殊不知柏忕健檢中心的流程從頭陪到尾都有專屬的健管師顧著我,讓老公沒有太多表現的機會,但這都是後話了 ...(笑))

在婚後的這兩年,從互動中能明顯地感受貝果桑對我的用心是有增無減。

這次健檢完當天,我在FB po出我們在秋紅谷散步的照片。

朋友說我們彷彿感情好到不會吵架的模樣,但我們如一般小夫妻一樣 ,偶而也還是會發生小彆扭的

只是有說好無論發生什麼都不能有隔夜仇,什麼不開心的事情或誤解就當天講開,關於這點貝果桑做得相當好。

 

貝果桑雖不是什麼富二代,但對我相當大方。假如他有100元 大概會把90元都分給我的那種程度。

在工作中相當認真,對家庭的責任感也很重。完全就是一種燃燒自己照亮家人的概念。

在他身邊我很放心,因為他很誠實我永遠不用提心吊膽。

對我的好,也總是心存感激。

雖然他老對我說: 「夫妻間不言謝」,但我覺得對一個人的感謝還是得完整的、好好的表達出來 無論對象是誰。

透過網誌在此想謝謝他一直都非常關心我的健康,還幫我選了間這麼棒的健檢中心。

今天的照片真的爆炸多,但要好好拜託大家耐心看完呀! 因為我沒想過原來健檢也能如此輕鬆、舒適地渡過一日

「關懷備至、 體貼入微」是這次健檢中柏忕給我的感受。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的健檢方案是採預約制,會提供專屬服務並針對需求給予相對應的諮詢規劃。

像這次就是透過諮詢才較為清楚,原來我們想檢測的項目   有哪些固定式方案可選?(標配)  

除了標配方案外,還能透過增加檢測項目(選配的方式)替我們調整成所需的模式

 

此行主要的目的,是針對幾項女性易罹患的癌症項目做檢測

因此我們選擇的是仕女主題專案,再加選「骨盆腔磁振造影」(檢測膀胱、子宮、卵巢的健康性) 與「麗柏薄層子宮頸抹片 & 人類乳突病毒HPV」(檢測子宮頸的健康性)

 

仕女主題專案

※適合對象:未曾生育或30歲後生第一胎 or 有乳癌家族史者

.零輻射乳房磁振造影

.高解析度乳房超音波

.全套抽血檢查

-------------------------------------------------------

另外加選

.零輻射骨盆腔磁振造影 $8000

.高解析度腹部超音波 

.麗柏薄層子宮頸抹片 $1500

.人類乳突病毒HPV $1200

.親友健檢餐一份 $300

 

當初與之接洽的林副護理長得知我們是外地人,健檢當天將開車南下前往台中。

在電話中立即主動告知 醫院大門 與 停車場入口 分屬不同坐向,並提供一個容易看到停車場入口的地址讓我們輸入導航(而非制式只給醫院的地址)

貝果桑私下對林小姐的做法此相當讚許,頻頻說這樣服務是很細緻的。

此舉看似簡單,但往往讓人感動的服務態度就是在細節裡。 這不但讓外地人減少在醫院外圍兜圈圈的時間,也免去可能慌亂的心情。

undefined

 

停好車我們順著指示,前往3F的「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接待大廳   

柔和的暖調系燈光再配上清爽的薄荷綠,這樣的配色給人一種很清新、放鬆且舒適的感覺。

undefined

undefined

 

健檢報到

經過指引我們來到櫃檯前的小包廂,等待貼身健管師的到來。

undefined

 

今天的貼身健管師是位熱心的廖小姐,對談中她給人一種很親切、開朗的感覺。緩解了我初到柏忕時的緊張感。

我們接著先到另一間較為隱蔽的問診室,健管師會先核對一下個人證件與一些基本健檢表格需填寫

此外,今日除了固定套裝外我們還有加選其他的檢測項目,所以健管師也很仔細的跟我們go through 一遍今天預計要排檢的項目

都確認無誤後,簽完名我們就準備更換健檢服囉!

undefined

更衣室

打開櫃子,裡頭已經放置好屬於自己Size的健檢服跟棉製拖鞋。換下來的衣物可以鎖在櫃子中、 鞋子就擺櫃子的正下方凹槽即可。

undefined

undefined

 

由於今日有乳房磁振造影的檢測項目,所以健檢服內不能佩戴任何飾品跟胸罩(但有特別準備小斗篷讓我們罩著)。

ほら!瞧瞧這件紅色小斗篷  是不是還頗可愛der ^_^

undefined

 

基礎檢查(身高體重、血壓脈搏)

undefined

 

全套抽血檢查 

每次健檢最讓我害怕的就是抽血這一關,至今為止還沒有一次OK的紀錄。(所以對扎針的恐懼全寫在臉上)

這次也是左右手都挨了針才順利抽到血XD

undefined

 

早先健管師有告知 由於乳房磁振造影的檢測項目需打「顯影劑」進到體內,後續得靠腎臟將之自然代謝掉。

為了安全起見,會先驗血看看受檢者的腎功能指數是否正常

undefined

 

抽完血後 軟針的部分護士會先用膠帶固定在手上,我們要留著讓後續施打顯影劑時所用。

undefined

 

高解析度乳房超音波 

高解析度超音波是利用聲波在人體介質傳遞時,遇到不同組織所產生的反射訊號,經過電腦運算後產生影像,可有效提升診斷準確性。

undefined

 

像這次在乳房磁振造影時,有拍到左胸部位有塊較為可疑的組織,但由於MRI的靈敏度相當高,有時醫師也會擔心有誤判的狀況 ,就會搭配乳房超音波再次檢測來做交叉比對, 幫助醫生有更精準的判斷。

undefined

 

麗柏薄層子宮頸抹片 & 人類乳突病毒HPV (加選另作)

「薄層抹片」的採檢方法如同傳統抹片但不同的是,將整個抹片刷上的檢體放入液態的懸浮液來保存,

然後透過電腦自動化儀器將檢體中的血液、黏液、發炎物質等會產生遮蔽干擾物質先清除掉。 可大大減少傳統抹片因檢體不良等因素影響判讀。

 

說真的子宮頸抹片檢查是除了抽血外讓我相當焦慮的一關,除了是今天唯一的侵入式檢查外更因為 從。未。做。過。而緊張

原以為這項會排在最後才檢測(不知道在逃避什麼XD),沒想到一做完乳超就立馬被通知要進行HPV&子宮頸抹片檢查(緊張感瞬間爆升30%)

女醫師問診後很快的就進入檢體取樣階段,整個過程中只有鴨嘴放入期間感覺不適(沒預料會這麼痛,所以有點被嚇到)

所幸,HPV&子宮頸抹片的取樣 醫師的動作相當利落,感覺咻咻咻 就說OK!   

undefined

 

骨盆腔磁核造影  (加選另作)

最新世代的3T MRI,為零幅射非侵入式的高端檢測儀器。透過無線電波使體內水分中氫原子產生共振信號,

經高階電腦處理後將全身上下以多方切面影像呈現,成為可供醫師觀察人體內部器官組織及病灶的3D立體切面影像。

undefined

 

我們先進行的是骨盆腔的MRI,故先用躺式; 等等的乳房MRI 才改為趴式。每階段的磁振造影約略需半小時

放射師親切的對我說:「等等運作時會有像工地般的敲打聲。」她們會先幫我戴上耳塞+古典樂耳機並在手上放置了一顆壓力球

告知我若過程中有任何不適,捏一下球 放射師就會立即來查探我的狀況。

看照片就知道我整個人根本就是很exciting,這是我的MRI初體驗 好期待等等拍出來的照片啊!!!!

undefined

undefined

 

在之後的半小時中,我彷彿經歷了一場工地中的音樂會。

並不是說耳機中的古典樂多悅耳;其實從機器開始運作後 古典樂就被敲打聲蓋過去了。(笑)

在聽不到古典樂後 我反而是用很放鬆的心態,躺著去細聽倒底有幾款不同的敲打頻率? 就這樣愉快的渡過了30分鐘。

undefined

零輻射乳房磁振造影  

乳房磁振造影在運作中不會有乳房攝影夾擠的疼痛感,是利用先進的水分子擴散造影技術,讓腫瘤的偵測更為簡單。

我看著放射師很像在組合樂高積木般的,把一塊塊小方塊熟捻的放置在剛剛的躺床上拼湊起來。這次顯影的部位在下方,所以要改為趴式。呈現一種上半身騰空往後折的姿態。整個人的重心會變成擺在腹部這個位置。

一開始會先拍攝一段未加顯影劑的照片,拍攝完畢後放射師會輕輕告知,要開始注射顯影劑再進行下一階段的拍攝。

顯影劑注射的那隻手臂,會有種瞬間冰鎮的快感。呵呵 這是一種很微妙的感受,其實還蠻有趣的。

 

親友休息區 

而在我進行著一個接續一個的檢測項目時,貝果桑在哪裡呢?

其實一整天的健檢流程中最累的往往是陪同一起前來的親友們,因為受檢者需要走動接受檢測反而不容易感覺疲憊

但親友們在漫長的等待中,疲憊感的累積會相對明顯。

undefined

 

好在「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有提供親友家屬的個人休息室,穿過這幅絢爛繽紛的畫作後方就是休息區的所在位置。

undefined

 

看到這麼舒適的休憩空間,我也較放心讓貝果桑在這邊稍作休息。

undefined

 

餐廳區-健檢人享有健檢餐1份  (親友需自費,每套$300NTD)

在所有的檢測項目都完成後,健管師陪同我跟貝果桑 前往到餐廳區準備享用今天的健檢餐。

undefined

 

檢查完畢後已經下午一點多,所以餐廳位子很空。正好很適合讓貝果桑拍環境照

因為他堅持想等我一同用餐所以一直餓肚子到現在,這讓我相當心疼。

undefined

 

健管師送上兩份一模一樣的健檢餐,我一看到這個餐盒 馬上就笑出來 直對貝果桑說:「這個好像XX空廚系列的便當呀!」

果然不僅外觀像,打開後連內容菜色都很像。

undefined

 

因為要做健檢的緣故我已經空腹超過12小時了,一打開這盅熱湯蓋 第一個感想就是:『哇~~~好香啊!』

在空腹這麼久的情況下先來碗熱騰騰的雞湯,感覺整個胃都舒服起來。  

undefined

 

很愛吃熱食的Rose對於手中這個 熱到小冒煙的便當感到相當滿意,我一邊扒著飯一邊說照燒雞好吃 玉子燒也好好吃

貝果桑還在旁邊拍照,我已經先開動了。原本他還笑我說 是不是因為餓壞了所以感覺什麼都好吃

後來等他自己開動後才承認我沒浮誇,這餐盒製作水準不錯,不僅吃得比我乾淨連我吃不完的部分也幫忙吃光光(笑)

undefined

 

用餐後,我們轉到4F的休息室等候醫師的健檢總評...

這期間,漂亮的健管師還端了兩杯熱咖啡跟輕食進來  真的很sweet

 

醫師判讀解說

今日是由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的主任韋朝榮 韋醫師擔任健檢結果的總評醫師

韋醫師相當和藹,他的解說方式淺顯易懂 說話的速度也慢慢地 (我很喜歡)

為了讓我們看懂磁振造影的圖像,一開始先花了點時間 很有耐心的從不同角度切入分析給我們聽

undefined

 

除了針對今日的健檢結果說明外,也很謝謝韋醫師讓我們夫妻提問了相當多健檢項目外其他健康疑慮的問題

也不厭其煩的一一回答了這些困擾我們很久的疑惑,讓貝果桑大喊此行來的相當值得啊!(一整天下來,看得出來貝果桑已經累得快瞇了)

undefined

 

秋紅谷

聽完剛剛的健檢報告後,醫師總評我的身體狀況不錯。貝果桑看起來比我還如釋重負,整個人都輕鬆起來(笑)

帶著相當輕鬆心情,我們到附近的秋紅谷散散步。

秋紅谷先前來過1〜2趟,這邊有個很美的生態池。跟著貝果桑在池邊的環潭步道散步,不管來幾次 即使只是這樣靜靜地牽手漫步都覺得好浪漫呀!

undefined

 

謝謝老公一直當我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從點頭答應與你共度往後的日子開始,你總是給我滿滿的愛,讓我很幸福。

幸福到 我從來不覺得我有缺什麼。

undefined

 

添好運

晚餐到添好運吃港點(YA! YA! YA!)

也謝謝林副護理長貼心的把用餐時間都事先幫忙預約好。我們只需在預約時間差不多時悠哉的前往用餐即可。

今天的餐點是雙人經典套餐 裡頭包含了酥皮焗叉燒包、香煎蘿蔔糕、晶瑩鮮蝦餃、鮮蝦燒賣皇、蔥花炸油條、明太子滷肉西多士、古法糯米雞、楊枝甘露、薏米水。餐點多到我們兩個根本吃不完 最後還外帶回飯店呢!

酥皮焗叉燒包  

undefined

 

古法糯米雞

undefined

 

蔥花炸油條

undefined

 

香煎蘿蔔糕

undefined

 

明太子滷肉西多士

undefined

 

鮮蝦燒賣皇

undefined

 

晶瑩鮮蝦餃  

undefined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從一開始的諮詢,就讓人感覺很輕鬆、沒壓迫感。並不會直接要你選擇包山包海式的健檢方案。在諮詢中會評估你的狀況並一一說明可以用哪個既定的小健檢專案再搭配幾項檢測項目來做到涵蓋每個人的健檢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整個健檢過程中的舒適度、流暢度都相當棒。

特別是健管師、放射師跟婦科醫師都是女性,她們親切的態度跟施做檢查時動作的輕柔仔細 都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無論是舒適的環境或是熱忱的服務態度 我滿意到健檢完當天就迫不及待想跟FB的朋友們分享

下午跟老公在秋紅谷散步時,我們已經在規劃下次媽媽們的健檢也決定要安排在「柏忕健康管理中心」了呢!

 

同場加映:

下一篇我們即將介紹,台中目前十分火紅的住宿新選擇-「林酒店」,還請密切留意粉絲頁的發文唷!

夜宿 林酒店

undefined

 

官方網站:http://www.bthealthtc.com/
FB粉絲團: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貝果桑的粉絲頁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