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變髮】Pro cutti髮藝沙龍初體驗 ❤ 挑戰韓系短捲髮 ❤ 溫柔系髮型設計師 Shani(捷運中山站燙染護髮推薦)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克拉拉

2016-06-17 18:45 美妝

原文連結

韓系短捲髮造型 直髮、捲髮、內彎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終於可以輕鬆出門了!

好久沒有來分享我辛酸的變髮史了,話說自從去年夏天剪了短髮之後,花在頭髮上面的時間變多了。

原本的長直髮除了定期修剪齊瀏海,出門前只要梳個頭髮、10秒鐘立刻可以完成造型;

但是短髮完全不是這一回事啊!為了有好看又持久的內彎,每天出門前我都要用電捲棒捲一下髮尾。

雖然我已經跟電捲棒是好朋友,捲頭髮只要5分鐘,但是趕時間或出國的時候就覺得很麻煩。

再加上過了一年短髮人生,我又開始懷念起長髮造型(女生就是這樣反覆啊哈哈哈),

所以正在苦惱現在的及肩中長髮,到底要怎麼撐過髮尾容易外翹的過渡期。

感謝 PRO CUTTI 髮藝沙龍的設計師 Shani 賞賜了我一頭好看的韓系短捲髮造型,

這個髮型不只捲髮好看,而且居然可以在直髮、捲髮、內彎三種造型間變換,真的是非常神奇啊~

 

先來回憶一下我的短髮史好了~

身為一個頭髮長得非常快的女子,2月中因為貪近在我家附近的阿姨髮廊剪了一個超短的短髮,

有多短呢?請看下圖左這張照片,短到連吹頭髮的時候都很難用圓梳吹內彎,

出門前夾了電捲棒之後,頭髮離肩膀大概有5~8公分那麼高,一度我懷疑阿姨失手剪太高啊!

好在4月中我出國的時候,頭髮已經如下圖右長到夾捲完離肩膀只有2~3公分、剛好是很好維持內彎的長度。

不過即使晚上洗完頭髮後用圓梳吹乾,隔天起床還是會向外捲,所以還是都用電捲棒夾個內彎後再出門。

 

2016/02                                                           2016/04

 

 

 

 

 

可是好時光不長,快速生長的髮兒們在經過了一個月的快速增長後,來到了夾捲後仍然及肩的長度了!

(到底是吃甚麼我頭髮長得這麼快?)(覺得生髮水應該來找我代言)

 

早上起床後,如果沒有用電捲棒夾內彎捲度,頭髮就會像下圖左的照片一樣向兩邊翹。

用電捲棒夾完後,雖然會像下圖右一樣乖乖內彎,但靠近脖子的頭髮會隨著時間慢慢往外翹,

到傍晚整個頭又回復到外翹的形狀,這難道是要逼我隨身攜帶電捲棒嗎?(但是出去玩不方便夾啊~)

 

2016/05                                                           2016/05

 

 

 

 

 

及肩長度的髮尾外翹是我首先想要解決的問題,再加上去年年底染的頭髮現在已經看不出顏色了,

整顆頭看起來很黑,夏天看起來覺得很沉重,這個是第二個想要解決的問題。

為了解決這兩個問題,上個禮拜二我到了台北美髮一級戰區中山站,

找 PRO CUTTI 髮藝沙龍 的設計師 Shani 幫忙調整一下髮型,染燙護一次完成!

 

PRO CUTTI 髮藝沙龍其實有兩家,一家在西門站,一家在中山站,都開蠻久了。

因為西門和中山都是美髮的一級戰區,可以在這兩個地方開超過三年真的是實力堅強啊!

不過中山站和西門站的客群稍有不同,西門站以學生為主,中山站則是上班族、學生、旅客都有,

尤其是因為 PRO CUTTI 有提供台灣式洗髮(坐洗)的服務,所以很多日本觀光客都會特別來體驗。

(還有日本電視台特別來採訪

 

 

 

 

 

PRO CUTTI 髮藝沙龍(中山店)位於中山站和台北光點之間,從捷運站走過來只要3分鐘。

沙龍裡的環境寬敞舒適,而且採光很好,染完頭髮還可以在直接在窗邊的日光下檢視一下髮色。

 

 

 

 

 

沙龍裡的裝潢風格以工業復古風格結合中式復古家具,別有一番質感。

 

 

 

 

 

落座後獲得一杯很好喝的熱麥茶,我特別喜歡熱麥茶,過程中還續了一杯。

 

 

 

 

 

在設計師來溝通造型前,PRO CUTTI 先提供客人一份關於造型的問券。

客人填寫完之後,設計師再依照客人的需求來提供建議。

 

我覺得這個設計比設計師直接口頭問:「今天想要做甚麼造型」好很多,

因為總是會有人對於自己的造型沒有那麼準確的要求,或者是因為害羞表達得不好,造成溝通上的障礙;

如果先填寫問券,了解一下客人的需求或者是願意嘗試的造型風格,這樣設計師提供建議時可以更準確。

 

 

 

 

 

填寫完問券後,Shani 和我聊了一下最近髮型的困擾和想解決的問題,

經過討論後,決定要染燙護全作了!

 

在 Shani 動刀修剪我的頭髮前,先來張 Before 照。

是說頭髮今天為何如此乖巧?

好在左邊下面有往外翹大家仔細看應該看得出來吧~

 

 

 

 

染燙前,Shani 先幫我修剪一下髮尾,調整一下長亂了的層次。

因為要留長加上髮尾燙捲,所以層次留得比較低,這樣燙捲後也比較不容易亂翹。

也順便修剪了一下原本從齊瀏海留長的瀏海,讓接下來打算旁分的瀏海的髮流更順暢。

 

 

 

 

 

修剪完頭髮,接下來要先進行染髮。

我在紅色系和亞麻綠這兩種色系中糾葛了一會兒,最後請 Shani 幫我調了個綜合版的顏色。

 

 

 

 

 

染髮前 Shani 先幫我上了頭皮隔離液,避免染燙髮藥劑直接接觸到頭髮,減少對頭皮的傷害。

因為我的頭皮本身還蠻敏感,容易紅腫,這個保護措施對我來說超級重要的!

 

 

 

 

 

上完頭皮隔離液後,Shani貼心地再幫我戴上耳朵的隔離罩。

喔對了,這個透明小耳罩非常適合拿來收納圓形大粉撲喔!(從新秘那邊學來的收納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頭髮真的太多,Shani 和另一位設計師一起幫我上染劑,也還是花了好一段時間。

在上染劑的時候覺得 Shani 真的溫柔又細心,會反覆檢查藥劑是否均勻,也會小心避開頭皮。

 

 

 

 

 

完成之後包上保鮮膜靜待一會兒,就可以去洗掉染劑囉!

 

 

 

 

 

話說 PRO CUTTI 的洗髮椅是坐式的,坐下後再由設計師調整腳墊和頸枕。

坐式的洗髮椅比較有安全感,但是躺式的脖頸會比較舒適,兩種各有優缺點。

 

 

 

 

 

染髮的部分已經完成,Shani 非常溫柔地幫我貼上前額的隔離紙,

然後一層一層均勻地把剛染好、即將要進行燙髮的頭髮塗抹上燙髮藥劑。

並且細心地檢查頭髮的情況。

 

  

 

 

 

 

一邊看小說一邊弄頭髮完全沒有感覺到時間流逝,咻一下地就要來上捲子了。

因為我的髮量真的很多,光是上這些捲子就花去不少時間,

而且瀏海的部分還因為太重會一直垂下來,害得 Shani 要一直重弄真不好意思。

 

 

 

 

 

上好捲子之後,Shani 先在捲子與頭皮間墊上隔離墊,避免捲子加熱後頭皮會燙傷。

而且因為捲子真的蠻熱的,還有一位助理在加熱的過程中一直幫我用吹風機的冷風散熱,

好貼心啊辛苦你了~(鞠躬)

 

 

 

 

 

捲子加熱的過程大約是15~20分鐘左右,等到頭髮定型、捲子散熱後,

Shani 又上了捲髮的藥劑,可以讓捲度更持久。

捲髮藥劑上完之後過一會兒,就可到洗髮區洗掉藥水囉! 

 

 

 

 染燙都已經完成,最後就是護髮這一關囉!

Shani 告訴我,最後一道洗髮的程序後會幫我進行護髮,好讓染燙後的受損髮質恢復光澤。

可以直接在洗髮椅上完成護髮好方便,快速但護髮效果不打折!

 

 

登登

新造型在 Shani 的巧手下完成囉!

整個染燙護的過程大約五個小時,比我想像中的快(可能因為我現在頭髮沒那麼長了)。

我原本只是預想髮尾會有個捲度,沒想到完成的時候看到自己擁有一頭韓系短捲髮,覺得驚喜!

而且捲度很自然,不是那種死硬的捲度,而是蓬鬆有空氣感的捲度呢!(灑花)

 

 

 

 

 

近拍一下髮色,結合亞麻綠和紅棕色系的髮色很自然,搭配韓系短捲髮超級合適。

而且因為在染燙後還有一道護髮的程序,即使是又染又燙,頭髮仍然可以有自然的光澤。

 

 

 

 

 

來看一下 Before & After 好了!

原本的頭髮造型和顏色都比較生硬,髮尾有不自然的外翹;

染燙後因為充滿空氣感的蓬鬆輕捲髮和柔和的髮色,感覺整個造型非常輕盈。

而且因為瀏海也有燙捲,比較容易整理出自然的微彎旁分瀏海。

 

 

 

 

 

室內的燈光比較柔和,所以相機拍起來的髮色不是那麼明顯。

用手機自拍的髮色、捲度和光澤度都明顯許多(我還是比較擅長用手機自拍啊)。

 

 

 

 

 

剪燙完之後的頭髮最重要的就是後續整理了!

很多時候在設計師的巧手整理下非常好看的髮型,回到家不好整理就等於白費力氣去變髮。

所以我特別在染燙完後10天才寫這篇文章,就是為了收集這幾天後續整理頭髮的心得和照片。

 

 

2016/06/07

剛染燙完的髮型通常都是非常完美的~

 

 

 

 

2016/06/10

剛燙完三天,還在摸索如何跟捲髮相處。

 

 

 

2016/06/11

越在意髮尾捲度,一直繞髮,就會容易越繞越捲,髮尾就會偶爾失控往外翹。

 

 

 

 

2016/06/14

前幾天因為覺得捲度有點大,髮尾有時候會不小心失控往外翹,

所以 Shani 來問我整理上有沒有問題的時候,我特別問了一下要怎麼整理。

Shani 說如果捲度太大,洗完頭吹頭髮的時候先不要繞髮,直接順順地往下吹看看。

所以我就直直地吹,吹完也很隨性地梳了一下頭髮就去睡了。

然後我發現這樣吹,隔天早上起來還蠻好整理的(意外驚喜!)。

只要起床後直接用手抓住兩側頭髮往內繞,髮尾會有自然的內彎弧度,

頭髮中段只會有一點點微捲不會太捲,更像韓系微捲髮喔!

 

 

 

 

2016/06/15

因為天氣太熱了,頭皮容易出汗的我頭髮有一點點塌(以前超塌)。

不過因為燙捲後頭髮有自然的蓬鬆度,所以即使頭髮在微濕的情況下變的比較直,髮尾依然有捲度,

整體看起來有點類似直髮,但是及肩的部分只要往內繞一下,視覺上會有一點內彎的效果喔!

 

 

 

 

2016/06/17

開始找到和新髮型相處的訣竅。

這一頭自然隨性的韓系微捲短髮,洗完頭後想捲的時候多繞幾下,想直的時候順順直吹。

也不用刻意避開用梳子梳頭,有時候用寬梳子梳髮反而更自然。

 

 

 

 

經過10天的相處,我對新髮型還蠻滿意的。

尤其是發現對造型越隨性,頭髮就越自然,出門前的整理頭髮時間媲美長直髮時快速好整理。

吹頭髮也不需要特意用烘罩烘乾,只要在想要大捲度時用手指繞吹即可,非常方便。

(終於不用帶電捲棒出門旅行了我要歡呼!)

 

喔對了,過去染燙髮完,設計師都會提醒三天不能洗頭以維持捲度或固色,

在 PRO CUTTI 弄好頭髮之後, Shani 特別告訴我頭髮的捲度和顏色並不會因為當天洗髮而有所影響,

所以我當天就很開心地洗髮了!(這天氣不能天天洗頭太煎熬了)(覺得佩服羞昂)

確實髮色和捲度都維持得蠻好的,沒有受到影響喔!

 

平常染完髮後,洗髮時都會覺得頭髮很乾澀,

這次又染又燙,回家洗髮的時候卻依然感覺頭髮如往昔般滑順,看來護髮的效果也很顯著喔!

不過為了延續護髮後的頭髮光澤度,我決定還是好好來保養一下。

所以前兩天我默默打開了在巴黎購入的 NUXE全效晶亮護理油來當作髮油,頭髮香香柔柔好開心~

 

以上就是這次的變髮心得啦,附上 Shani 名片給大家參考~

 

 

 

店家資訊

PRO CUTTI 髮藝沙龍(中山店)

電話:(02)2562-2796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0號2樓(北安集品樓上)

FB:https://www.facebook.com/ProCuttiHairSalon/

 

 

延伸閱讀

【變髮】夏日限定。極致清爽。剪一頭屬於夏天的俏麗短髮!

【髮兒】20110530 莉婕 Liese 泡泡染髮劑-亮澤棕色

髮兒 20110109 花王Prettia泡泡染髮劑初體驗

 

 

❤ PRO CUTTI 髮藝沙龍 完整體驗。拉拉真實心得分享 ❤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