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桃園】中壢車站美食.青石代Zendon Yaki日式燒肉.享受高級燒肉卻不帶回油煙味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寶妮豬

2016-08-26 13:08 美食

原文連結

青石代Zendon Yaki日式燒肉,這間燒肉店位在中壢火車站附近,步行約9分鐘可到達,即便是從外地遠道而來,只要搭著火車再步行一小段路就可以享用到美味的燒肉了。我們是開車前往用餐,青石代並沒有附設停車場,但附近有不少小型的私人平面停車場,可以停車再步行過去也很方便。

青石代燒肉主要以「禪」的意境《物來則應,去則不留》,希望可以吸引知音者響應。

其實寶妮很愛吃燒肉,以前都要吃吃到飽的燒肉才滿足,但隨著年齡漸長,已經沒辦法再吃吃到飽了,常常吃沒幾口就覺得太多肉很膩,但不多吃一點又覺得不划算,加上吃到飽的肉質一般來說都普通,也無法滿足我們的味蕾。
青石代燒肉是套餐或單點的,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可以直接選他們配好的套餐,有二人、三人的可挑選,平均價位大約是8~900/人,我們這次雖然是三個人用餐,但因為其實食量都不大,所以我們是點了雙人套餐另外再加點一份「冠軍和牛肋條」,整頓飯用下來還是覺得超級撐,以這個分量應該可以四人分食都沒問題。

▼整棟建築外觀是黑色的設計,加上時間已晚,所以拍起來只看到青石代三個大字。

zendonyaki_60

zendonyaki_59

zendonyaki_61

▼門口的擺設非常呼應它們強調的「禪」意。

zendonyaki_01

zendonyaki_02

zendonyaki_03

zendonyaki_06

zendonyaki_07

zendonyaki_09

▼看到這大門的第一眼,還以為是台南輕井澤日式火鍋的關係企業。(不過兩者應該是沒關係才對)

zendonyaki_08

▼進到大門,內部的裝潢擺飾也非常氣派,很像高級住宅的Lobby。

zendonyaki_04

zendonyaki_05

zendonyaki_10

zendonyaki_11

▼我們到的時候,前一組客人還沒用餐完畢,所以在一樓稍等了一下,服務人員先奉上了菜單讓我們先點餐。我們點的是禪石.雙人套餐+冠軍日式牛肋條,白飯再加價60元升等成海鮮粥。
(其他菜單請點選圖片進相簿參考喔!)

img_4674

zendonyaki_20

▼二樓用餐區。(這兩張是我們十點多要離開的時候拍的,入場的時候整間店完全是滿座狀態)

zendonyaki_55

zendonyaki_54

▼座位區

zendonyaki_17

▼座位區的桌子旁邊小抽屜拉開有紙巾,可以自行取用。

zendonyaki_14

▼一就定位立刻送上雞骨湯暖暖胃,這湯頭已經熬成了乳白色的高湯,好好喝~(我們一整壺喝光光,差點還想要續壺。)

zendonyaki_12

zendonyaki_13

▼這爐子是燒瓦斯而非碳火的,所以身上幾乎不會沾染燒肉的煙味,不像一般的燒肉店一樣吃完回家要洗三次頭,卻依舊還有殘留的味道

zendonyaki_15

zendonyaki_16

▼接著送上沾醬,由左至右為:燒肉醬、檸檬汁、以及忘記是什麼的鹽。鹽的顏色很特別是綠色的。
其實一般來說吃這種比較肉質高級的燒肉,寶妮幾乎都是吃原味或是只沾鹽,只有少數腥味比較重的肉類才會用到燒肉醬。

zendonyaki_21

▼先送上的小菜:海菜、韓式泡菜、牛蒡絲

zendonyaki_22

▼沙拉,這裡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分別是冰梅及胡麻,沒有一般的日式沙拉醬或是千島醬。
我們選的是冰梅口味,酸酸甜甜的梅子味,很清爽。

zendonyaki_23

▼生菜,可以用來包肉吃,如果不夠的話應該可以請店員補。

zendonyaki_24

zendonyaki_25

▼這是因為讓我們在樓下等了一陣子,店家招待的百香果冰沙,還蠻好喝的。

zendonyaki_26

▼冠軍和牛肋條,原本擔心肋條吃起來會很油膩,結果出乎意料的不會過油,烤起來恰到好處,好吃~

zendonyaki_27

▼用小火放中間烤個20秒就可以翻面,再烤20秒就可以離爐了。(服務生上菜的時候都會認真解釋每一道菜要怎麼烤才好吃)

zendonyaki_28

zendonyaki_29

▼華麗麗的上菜~

zendonyaki_30

▼雞腿肉,要放在爐的外圈慢慢烤,邊烤邊一直翻面。

zendonyaki_31

▼霜降牛,霜降牛也是大火在爐中央烤約20秒翻面再烤20秒

zendonyaki_33

▼松板豬,豬肉需要小火慢慢烤熟

zendonyaki_34

zendonyaki_35

▼海鮮粥,雖然這間是燒肉店,但這粥令人驚艷的好喝,我們三人明明已經吃肉吃得超級飽,但看到最後剩下1/3的粥,還是非得要把它們通通都塞到肚子裡面去才甘願。

zendonyaki_36

zendonyaki_37

▼裡面有滿滿的海鮮

zendonyaki_38

zendonyaki_39

▼豬梅花,肥瘦剛好

zendonyaki_40

▼豬五花,最後我們真的是吃太撐,比較油的豬五花最後剩了1/3盤沒有完食。

zendonyaki_41

zendonyaki_42

 

▼最後上菜的北海道干貝及精選蝦品。

zendonyaki_44

▼蝦子先烤腹面至尾巴變紅之後再翻左右烤到熟;干貝則是連鋁箔杯一起下去烤到水滾後干貝翻面再烤到水滾。
我烤蝦的技術不好,外殼烤得有點焦,熟度也不太對(但我完全看不出來到底是太熟還是太生),但還是吃得出來蝦子非常新鮮;干貝則是非常鮮甜,最後還把杯子裡面的湯汁也喝光光。

zendonyaki_45

▼最後送上的是Haagen-Duzs的冰淇淋

zendonyaki_46

▼臨走前先去上個洗手間。

zendonyaki_47

 

▼洗手間在二樓往三樓的樓梯間,沒想到洗手間也頗具設計

zendonyaki_53

▼男女廁分開,門口用的門簾頗有日式湯屋的感覺。(這裡光線太暗,就……)

zendonyaki_52

▼嬰兒尿布檯

zendonyaki_48

▼女廁裡面還提供了護墊

zendonyaki_49

▼牙線以及其他清潔用品也備下了

zendonyaki_50

▼還有吹風機。(雖然我不是很理解為什麼這裡需要吹風機。)

zendonyaki_51

▼臨走前在二樓樓梯前看見的酒櫃

zendonyaki_56

青石代算是中高價位的燒肉店,平均一個人的消費約1000元以內,不過這次用餐吃到的肉,無論是豬、牛或是海鮮,肉質都很不錯,絕對符合這個價位應該有的表現,另外大力推薦大家要升等海鮮粥,真的超~~~好吃的。

 

青石代Zendon Yaki
https://www.facebook.com/zendonyaki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復興路三號
預約:每天 16:00 - 22:00 致電 (03) 422-2000
[用餐時段]
週一至週五 (晚) 17:00 - 23:00 (22:00 最後入席)
週六及週日 (午) 11:00 - 15:00 (14:00 最後入席)
(晚) 17:00 - 23:00 (22:00 最後入席)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