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櫻花廚藝生活館 廚藝教室 之 美食攝影課 (台北大安區)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螞蟻爸

2016-10-16 00:31 其它

原文連結

攝影一直都是蟻爸的愛好。

一開始都是以衝大景為主,但是小螞蟻出生之後衝大景的機會就少了很多。不過沒關係,攝影的範圍很廣,沒辦法拍大景可以改拍小景,可以拍老婆,可以拍小螞蟻,去餐廳的時候還可以順便拍拍美食,留下記錄。對蟻爸來說,攝影不在於自己到底拍了什麼,而是享受那個過程。在拍景前的期待,是否會出景,是否有佔到好的角度; 拍老婆的時候光線有沒有對; 拍小螞蟻的時候有沒有捕捉到那完美的瞬間等等。對於攝影來說,蟻爸拍什麼都好,也什麼都想學。

在Accupass活動通看到櫻花廚藝生活館開了美食攝影課,心裡便有想去一探究竟的衝動。

櫻花生活.jpeg

櫻花生活.jpeg

除了美食攝影課程,在愛體驗這邊也看到櫻花開了好多課程,不過最吸引蟻爸的當然還是美食攝影啦!跟老婆約好時間,我們就一起報名囉!因為人數太多,聽說最後是用抽籤決定的,接到簡訊通知說蟻爸被抽到真的是太開心啦!

終於到了上課時間啦!是個陰雨綿綿的壞天氣,但是仍然無損蟻爸的好心情。這次上課的地點是台北大安區基隆路上的櫻花廚藝生活館,不遠的通化街上有停車場,交通上算是很方便的。

 

_DSF6466.jpg

_DSF6467.jpg

蟻爸抵達的時候還離課程開始約有十分鐘,報到完之後就先在裡面到處逛逛。蟻爸以前也是有參加過烹飪課程,不過這倒是第一次在櫻花這種展示中心上課,還蠻新奇的。而且以往這種展示中心的廚具都是沒接水沒接電的,沒想到這次竟然可以直接看直接使用.......只能說要是當初蟻爸裝潢的時候有這種服務,試用下去太開心說不定就會直接訂了啊!而且現在廚具進步的好快喔(也可能是蟻爸孤陋寡聞),有些收納空間真的蟻爸都沒想過可以這麼做呢!

_DSF6468.jpg

_DSF6476.jpg

_DSF6507-2.jpg

 

 

這個「晶漾風」的風格是蟻爸最喜歡的,鋼琴烤漆加上大理石檯面,強力抽油煙機,隱藏式的瓦斯爐和烘碗機,清理起來超輕鬆的啊!中島的水槽又大,在這樣的廚房裡做菜真是種享受。

而且這個收納櫃是電動的耶!按一下就會自動升降,感覺好酷!

_DSF6502.jpg

_DSF6504.jpg

最後是這個超大的旋轉收納櫃,放在裡面的東西轉轉轉就可以拿出來了,不像傳統的櫃子,要拿最裡面的東西得把所有雜物都拿出來才拿的到,好想要喔~

可惜蟻爸買的不是豪宅而是好窄,這座大怪物是放不進來的....Orz

_DSF6481.jpg

_DSF6482.jpg

再來是鄉村風。馬卡龍的配色一下子就吸引了在場眾女性的目光。不得不說配色真的太可愛了,轉角的部份也設置了旋轉架式的收納,完全不浪費空間。隱藏下沉式的水槽,完全無接縫,代表就不用耗費力氣刷那個因為太潮溼所以藏在縫縫邊的霉了啊!

_DSF6500.jpg

_DSF6486.jpg_DSF6487.jpg

_DSF6469.jpg

_DSF6471.jpg

(有沒有發現顏色不一樣?蟻爸承認自己白平衡沒調好..orz)

逛著逛著時間也到了,準備就座開始上課了。

這次上課的老師是頂頂大名的徐博宇老師(蟻爸也是當天才認識他,孤陋寡聞再一發),不過看到徐老師拍過的一系列產品,像是MOS漢堡的所有DM...麥當勞啊~眾多食譜的照片都是徐老師的作品。原來徐博宇老師就是幕後的藏鏡人啊!!

MOS.jpeg

(圖片來源: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MOS%E6%BC%A2%E5%A0%A1&source=lnms&tbm=isch&sa=X&ved=0ahUKEwiJ7vCj99vPAhUBnJQKHabwARsQ_AUICSgC&biw=1010&bih=496#imgrc=KXIv4JF1yIJeZM%3A )

除了拍照厲害之外,徐博宇老師本身也考過廚師執照,所以等等的烹飪課也是徐老師上的。

_DSF6478.jpg

_DSF6479.jpg

_DSF6480.jpg

不得不說徐老師課上的真好,從最基本的光圈快門開始,慢慢深入到打光。蟻爸必須坦白說一開始聽到光圈快門的時候有點失望,覺得有點太入門了。但是之後慢慢就越聽越入迷啦,因為老師越講越深入,連打光的光法都拿出來講解,蟻爸的認知中,在商業攝影中打光的技法遠比相機設定來的重要的多。徐老師在課程中,幾乎每張照片都有講解自己是怎麼打光,用什麼打光,打光後在哪邊部分有什麼樣的影響,超不藏私的教學真是讓蟻爸非常敬佩,也學到很多。蟻爸聽到太入迷了完全忘記拍照。;

當天學到最重要的心法就是!

「拍照最重要的莫過於漸層。從亮到暗的漸層,顏色從濃到淡的漸層,眾多的漸層勾織出立體的影像。」

S__3809287.jpg

(當天的筆記,脫離學生太久,完全忘記上課應該帶筆記這件事,只好抄在DM上)

第二重要的就是光的種類。很訝異的是蟻爸最常用的頂光以及正面光對於拍食物原來是不太適合的!!正面光太過平面,頂光好一點但是邊緣不太好看,最好的方式還是利用半逆光和逆光加上反射板。逆光勾勒出邊緣,反射板再把暗部加亮......

總之真是獲益良多!XD

不知不覺,一個小時的課就上完啦,真是有點意猶未盡呢!

接下來就是當天的第二個重頭戲,烹飪課啦!

_DSF6515-2.jpg

這次要做的菜是「超簡單營養滿滿蔬菜燉雞」以及「南瓜湯」兩道。

蔬菜燉雞:

材料:1. 番茄醬兩罐。  2, 馬鈴薯兩顆。

           3. 茄子兩條         4. 帶骨雞腿 5隻

           5. 洋菇1.5包        6. 洋蔥一顆

作法:

雞腿切塊,沾上薄麵粉,用平底鍋煎一煎上色。

不過這邊有大烤箱,所以直接沾點麵粉就直接烤囉!

_DSF6473.jpg

再來把蔬菜類都切塊。

_DSF6490.jpg_DSF6509.jpg

切完之後,依順序放入燉鍋中。(最不容易熟的放在最底層,紅蘿蔔->馬鈴薯->雞腿塊->洋蔥->番茄罐->月桂葉)

_DSF6505.jpg

_DSF6507.jpg_DSF6511.jpg_DSF6512.jpg

裝完之後就可以上爐子去燉啦,用小火悶煮20分鐘。

_DSF6515.jpg

(超大的鍋子。蟻爸也很喜歡這個爐子喔,一次可以放四鍋耶!煮菜至少可以開個三爐,速度一定快很多)

20分鐘後打開,加入茄子和調味料,如鹽巴,義大利香料,胡椒等等....加完調味料再悶煮個10分鐘就完成啦!!

_DSF6538.jpg

接下來是南瓜湯。

材料:南瓜 x 1, 西芹 1.5支,紅蘿蔔 x 1 ,洋蔥 x 1,牛奶 2L。

1. 首先將南瓜先蒸熟或烤熟(去不去皮均可)。

2. 將其他材料先炒熟。

3. 將南瓜與其他材料加在一起。加入2L的牛奶下去煮,滾了之後就用條理棒(攪拌棒)將南瓜塊打碎成濃稠狀,加入鹽巴調味即可。_DSF6514.jpg

_DSF6531.jpg

都做好之後,在試吃之前,就是驗收上課成果的時刻啦!

先裝好食物,擺盤之後,就來驗證一下剛剛上課到底學到多少,蟻爸自己覺得進步不少,哈哈。

_DSF6555.jpg

_DSF6557.jpg

 

_DSF6552.jpg

拍完之後就把照片上傳到櫻花廚藝生活館的粉絲頁面,等待老師講評囉。最後一不小心,蟻爸就拿到老師評分第一名的獎品啦!!果然認真聽課是有收穫的....wwwwww

_DSF6560.jpg

上完課,蟻爸的感想是......能夠參加這堂課真的是太好了。從一開始的場地安排就富有巧思,在廚具的展示廳間,使用展示的廚具。實際親身動手體驗,要比聽人介紹來的更加印象深刻,有些裝備設計就是要親身使用過才知道他的好!而且經過整個下午的課程,完全讓大家知道廚具櫥櫃這樣配置,是真的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在上課方面,老師無論是技術的專業,經歷,或是上課內容都是一等一,如同前面提到的,老師完全不藏私的分享每張的打光方法以及理念,真的是有受寵若驚的感覺。只能說櫻花辦的活動真的是太有誠意,除了腦子學到了東西,嘴裡吃到了美食,連離開也都準備了小紀念品......真是太讚了,超級推薦有興趣的人參加櫻花廚藝生活館辦的活動喔!活動的時間以及內容可以直接在FB搜尋櫻花廚藝生活館的粉絲頁,看到有喜歡有興趣的活動,就趕緊報名下去就對啦!

 

櫻花整體廚房官網:http://www.sakura.com.tw/kitchenlife/

FB:https://www.facebook.com/sakura.tw/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