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女孩也能簡單插座更換DIY,Enerlites恩納萊 USB充電插座,讓你輕鬆擴充家中的充電插頭。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艾倫

2017-01-04 10:30 3C

原文連結

 

每個人身上除了手機需充電外,平板、耳機、藍牙喇叭...很多的 3C 產品都會結合 USB充電來使用,但一條 USB 線+插頭充電時都需要佔據一個插座孔,像艾倫家最高紀錄一晚曾經有 8 支手機需要充電,一人佔據一個插座的狀況下其他需要插電的產品就快沒插座可以使用,有辦法可以改善嗎?或是同時有很多 3C 產品需要充電時,身上只有一個插頭,這下該怎麼辦?

上面這些問題應該是越來越多人遇到,以前裝潢時家裡的插座都是安裝一般插座:兩孔插座或是三孔插座,現在家中裝潢時插頭又多了一個新選擇:USB充電插座,艾倫看到「Enerlites 恩納萊 USB充電插座」共有兩個插座(附接地)和兩個 USB 埠,最多可同時充電四款 3C 產品,或是充電兩款 3C產品時,還有兩個插座可以使用。

Enerlites 恩納萊 USB充電插座除了大大提升了插座的使用性外,比一般插座充電速度快20%通過美國 UL 認證,還有保護兒童措施,為了避免遭家中小小孩拿物品伸入插頭中,USB充電插座的內部有閥門機制,家中有小小孩的爸媽也可以放心使用 Enerlites 恩納萊 USB充電插座。

Enerlites 恩納萊 USB充電插座 配件:USB充電插座 1個、造型蓋板 1個、說明書一份

 

家中裝潢完畢後,插座是最不會去替換的配備,很多人對於換插座可能都覺得是件困難的事情,在艾倫爸的教學下,艾倫動手將家中傳統的插座換成 Enerlites 恩納萊 USB充電插座,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這麼困難,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看,以下艾倫就來分享艾倫爸教學過程。

插頭需要通電才能正常使用,而在替換插座的過程需要注意被電到的危險,艾倫爸建議不熟悉的情況下,替換插座時最好先從配電箱關掉電源,可預防被電到的機會。

 

準備工具:十字螺絲起子、一字螺絲起子

拿起一字螺絲起子先把蓋板拿掉,蓋板有點緊需要多用點力才能扳開。

 

取下蓋板後,鬆開靠近插座的兩顆螺絲。

 

鬆開螺絲,這時候稍微用點力將插座拉出,這時候會看連接插座的電線(紅:火線、白:中性線、綠:接地線),像艾倫家有接地線,所以一共是三條電線,有的人家中可能會是兩條線(火線、中性線)。

 

再來就是卸除插座,電線用拔的是沒辦法拔開的,需要使用一字螺絲起子,火線、中性線、接地線都有對應的凹槽,一字螺絲起子押入後,另一手拉住電線,就能將電線取出。

貼心小提醒:如果沒有關掉配電箱電源,記得取出火線時只能摸橡膠的部分,千萬不要觸摸到銅線,火線是有電的!

 

取下傳統的插座後,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囉!將插座替換成「Enerlites 恩納萊 USB充電插座」,鬆開螺絲將 USB插座上的方型外框取下。

 

Enerlites 恩納萊 USB充電插座 和台灣的插座不太一樣,Hot 位置接火線、Neutral 位置中性線、接地線在側邊,這 USB充電插座是有通過美國 UL 認證唷!

 

接地線的接法是將螺絲鬆開,接著將接地線插入後鎖緊。

 

火線和中性線同樣也是鬆開螺絲後,插入 Hot 、Neutral 字樣旁的圓孔裡就可以,插入後螺絲鎖緊。

 

接著將外框的方型蓋鎖上。

 

做後將蓋板裝上就大功告成了,近幾年 USB 裝置的 3C產品越來越多,而 Enerlites 恩納萊 USB充電插座 可安裝在客廳、書房、臥室…等地方,只要原先有安裝插座的地方就可以更換,這樣一來就可以多了很多 USB充電孔。

 

更換好 USB 充電插座後,艾倫迫不及待馬上來試試看充電功能。

 

兩個三孔插座、兩個USB充電插座,換一個插座就可以多了兩個 USB 充電插座,終於不用在煩惱充電時插座不夠用的窘境了。

 

FB:恩納萊 Enerlites

網路通路 Yahoo拍賣亞馬遜銷售網

北部代理及網路代理 邱小姐 0922589432
中南部代理              郭先生 0980777807
美國窗口                 顏先生  Jack@Enerlites.com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