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體驗」大媽變髮再進化,升級版姐姐,台北中山區燙髮 燙髮/染髮,Procutti 髮藝沙龍 設計師Chang,脫胎換骨迎新年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childrachel

2017-01-06 17:36 美妝

原文連結

Rachel 的髮質是又細又扁又軟的扁塌髮,經過染燙過後很容易破壞髮質,一下子就變成乾燥分岔的受損髮,經過幾次染燙之後,髮型受損的很嚴重,很猶豫還要不要繼續做造型

17017.jpg

但~~~你知道的,直髮久了就會很想變捲髮…(抓頭髮),後來看到我的臉友在PRO CUTTI髮藝沙龍做的造型很不錯,燙的髮型都很自然,於是終於利用休假鼓起勇氣來改變造型。

PRO CUTTI髮藝沙龍位於中山北路和南京東西路的交叉口附近,搭乘捷運在紅線/綠線交會的中山站下車,店面就位在3號出口附近,走路約200公尺,算是交通非常方便的點。

17016.jpg

在要前往PRO CUTTI髮藝沙龍前,Rachel有在網路上稍微做了點功課…發現PRO CUTTI髮藝沙龍非常有名,常常上日本雜誌,所以有很多日本旅客慕名而來,體驗臺灣的洗髮和美髮沙龍。在Rachel親自去店面做造型時,的確也遇到幾組日本客人,設計師的好手藝也讓日本客人也都帶著好心情與好髮型離開。

17030.jpg

PRO CUTTI髮藝沙龍,一樓是北安集品,要從樓梯上去。

17031.jpg

騎樓也擺放了髮型書供路過的客人參考

17029.jpg

樓梯的左手邊有價目表。有中文、英文和日文,最上面的黑色字是寫給日本客人看的,如果要體驗臺灣式的洗髮美髮沙龍是550元

17046.jpg

其他項目也都有清楚的價目表可以提供大家做參考,不過上面的價錢會隨著頭髮的長度而有不同,還是建議詢問過設計師之後比較準。

PRO CUTTI的空間很寬敞也很明亮,令人感覺舒服!還有很多綠色植物,整個讓人心曠神怡,一坐下來,服務人員會先問要喝水還是喝茶,需要做甚麼造型服務,PRO CUTTI和一般髮型沙龍有點不一樣,因為~~~~~這裡沒有電視,設計師和顧客可以花比較多的時間在互動上,而不是設計師做造型,然後客人在看電視,一點交流也沒有….結果做出很囧的造型XDDD

17047.jpg

如果是第一次來美髮,服務人員會拿造型諮詢的意見表讓客人填寫,除了基本資料之外,還會詢問客人能接受美髮的程度和在意的事項,讓設計師可以更瞭解客人的需求。

17048_meitu_1.jpg

沖洗頭髮的地方再另一個區域,要跨過櫃檯區、休息區之後往裡面走,紅色的椅子平常是收起來,等客人坐下後才會變成平躺的樣子,和一般沙龍看到的不太一樣,然後二樓沒有廁所,廁所還要再往上爬一層樓,是另一個新天地,往好處想上廁所時起來動一動,也很棒!

17026.jpg

填寫完資料表之後設計師Chang來跟我討論想要怎麼改變造型,因為Chang的手藝很好,所以蠻多組客人都指名要他服務,也因為這樣,考量到Rachel的時間有限,只好把染跟燙兩項大工程,拆成兩天處理,好處是不是同一天又染又燙,相對對頭髮傷害小一點點,壞處是…Rachel要跑兩趟QQ

距離上次染髮已經過了4個月,由於Rachel髮質已經受損很嚴重,和Chang討論過之後,決定先幫Rachel補染髮根的部份,比較不傷髮質。

IMG_4357.JPG

 

這一次染的是使用德國歌薇的優質染劑,染髮劑調好之後,會先在頭皮髮根處先上一層頭皮隔離,等一下就不用擔心染髮劑碰到頭皮的問題。

17018.jpg

上完染髮劑之後要用保鮮膜先包起來等待,等待時間過去,確定染劑已經染上頭髮後,就到後方沖洗,洗好吹乾之後,恩~~上色效果挺不錯的,而頭頂在光線下會顯得比較偏黃,Chang說之後經過燙髮顏色會變得比自然,之後經過Chang的快手之下,刷~刷~刷~把頭髮剪到想要的長度,瞬間Rachel就變的俏麗了起來!

IMG_4361.JPG

然後就先放Rachel回家相夫教子拉!

17020.jpg

Rachel染好剪好頭髮,朋友就說~~恩!層次打的很漂亮!這讓Rachel蠻開心的,也對Chang更有信心了!

17019.jpg

手刀再約兩周後燙頭髮!

燙髮前要先上軟化劑,Chang是細心的一撮一撮在上的,動作很輕柔,不會有拉扯頭皮到不舒服的感覺,緊接著來上髮捲,髮捲也是一捲一捲慢慢上,依照Chang的規劃是有層次的捲度,所以會用到不同大小的髮捲!真的很仔細又功夫!

17021.jpg

看著我這頭滿滿髮捲的樣子,好重阿~~~

17022.jpg

大約過了30分鐘之後…拔掉夾子等冷卻之後,要上固定劑,也是一層一層的塗上去。

 

之後終於可以拆掉髮捲,OH,超捲的,但是Chang說再過幾天會慢慢變成我想要的捲度,好期待阿

IMG_4379.JPG

接著後面沖洗頭髮。然後在洗髮的地方護髮,

17024.jpg

護髮產品有5罐,結構式護髮是採取一層一層,一撮一撮的護髮,慢慢疊擦上的護髮模式,還拿了說明書給我看看,

17025.jpg

 

有很多很好的專業修護因子,會一層一層的包覆修護髮絲,使用完的髮絲會特別柔順也更健康,花了不少時間但是效果很好,很值得!

17034.jpg

都是一層一層慢慢的塗抹上去。

最後的這瓶護髮素很特別,擠出來是藍色的

IMG_4376.JPG

但是用手搓一搓變成白色,質地很細緻,不會像一般護髮素很油膩。操作方法是將頭髮泡在水中做spa,讓頭髮更容易吸收護髮素。

IMG_4377.JPG

洗完頭髮後稍微擦乾,設計師再幫我做最後的調整。

IMG_4378.JPG

造型很符合我的期待,完全滿足我想當我女兒姐姐的願望!然後又要澎、又要好整理,

17027.jpg

當然!Chang有教我回去如何自己整理,只要順順的吹乾就好,不用擔心會弄亂頭髮,超讚的!實在是太方便了!

17033.jpg

 

YA!我終於可以擁有一頭漂亮又好整理的大捲髮了!

謝謝Pro Cutti 髮藝沙龍 完成我的心願!

謝謝設計師Chang

17032.jpg

回家之後自己洗了,吹乾的樣子,也真的不難整理^^

 

 

 

 

 

店家資訊:

PRO Cutti 髮藝沙龍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0號2樓

電話:02-25622796

FB:https://www.facebook.com/CuttiPROCutti/timeline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