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台中居家清潔】魔法職人~提供多方位清潔服務,給媽媽/老婆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Melody0702

2017-05-28 23:24 生活用品

原文連結

三月初,Melody重回職場,在家裡的時間變短了,能處理家務事的時間也少了,下班一回到家,光是清洗每日的衣物量和孩子們上學使用的餐具,以及身體清潔等,不知不覺又到了該上床睡覺的時間,加上近期忙於搬家打包一事,惱人的家事清潔工作,早已拋諸九霄雲外(誤),這陣子先交給專業的「魔法職人」吧!就當作是給媽媽/老婆(我自己)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00.jpg

電話預約「魔法職人家事服務中心」的家事職人來做居家清潔,到府服務的家事正妹就和官網上的資訊一樣,紫色格子上衣,搭配深紫色短裙、黑色褲襪和鞋子,服務人員皆穿著一樣的制服,讓我放心讓職人們進屋,制服統一更加突顯出清潔達人們的專業形象,態度親切有禮,耐心解惑,第一印象大大加分不少。

01.JPG

 

有鑒於新家的衛浴空間部分區域有點不堪入目,此次預約打掃的空間為浴廁兩間,家事職人到訪前幾日,已電話確認過打掃清潔的區域,當日打掃前,再向我確認一次並請我填寫一份服務確認單,內容為打掃區域確認以及一些注意事項等細節。

02.JPG

 

魔法職人不僅到府服務,就連打掃的雞頭絲也一併備全,分隔式的行李箱內,裝滿了各式各樣的清潔工具,拿出抹布、清潔劑不稀奇,就連拖把、水桶也能變出來才真神奇。

03.JPG

 

話說這個摺疊水桶真方便,好折疊、易收納又不佔空間,室內儲水、戶外露營皆可派上用場,實用性這麼高,Melody自己都好想擁有一個喔!

04.JPG

此外,為了方便職人們事先備齊清潔打掃工具, 已事先電話確認過想打掃的區間,倘若選擇打掃的區間有需要,掃地機器人和玻璃機器人也會跟著出勤, 天啊!好想看看玻璃機器人長甚麼樣喔!(os. 下此來預約廚房清潔和客廳清潔吧!)

這天趁著家事職人到訪前,趕緊拍幾張Melody挖掘到的可怕照片,想繼續往下看,請先做好心理準備喔!

家中有兩間衛浴,主臥內的這一間算是輕量級,一眼望去,大多是水垢、霉斑等污漬,我想這些慣犯應該也是大多數家庭裡的頭痛角色。

05.jpg

 

再來這一間看似乾濕分離的衛浴空間,才真叫人頭痛,除了水垢、霉斑等常客外。

06.jpg

 

天花板上黑鴉鴉的污漬,疑似接縫處曾漏水發霉所致,看起來真可怕!不知是否有解?

07.jpg

老實說,刷洗馬桶依舊是我的罩門,明明它最親近人體的肌膚,但Melody就是很害怕刷洗它,只好將這樣的苦差事交給家事職人全權處理。

一開始,家事職人會先稍微淨空需要清潔的空間,場勘現場髒污的嚴重性,接著噴灑公司配備的中性清潔劑,據說成份環保、對環境無污,較不傷玉手,使用起來更加安心。

08.JPG

 

只見清潔職人裡裡外外噴灑一遍,針對重污、角落處,絕不手軟。

09.JPG

 

爬上爬下,手腳俐落,絲毫不放過任一角落。

10.JPG

 

從上到下,從大範圍至小細節,看似有規劃性的清理。

11.jpg

一開始,職人曾向我預告過,她會先處理重污那一間(噴灑清潔劑),接著整理另一間。

一進到這一間,先針對較為嚴重的污垢處理。

12.JPG

 

瞧瞧那鏡面的水垢和洗手檯內的黑班,嗚~屋~烏~污~

13.JPG

 

再來就是Melody討厭清潔的馬桶,每每看到職人將手伸入馬桶內,Melody實為讚嘆她的勇氣和工作內容。

14.JPG

 

手腳伶俐,瞬間進入浴缸內清洗。

15.JPG

 

撩起長褲襪,轉身清理水龍頭,絲毫沒有喘息休息的時刻。

16.JPG

 

再回到馬桶刷洗(事先噴灑清潔劑後停留,待作用後,再予以清洗)。水管不及之處,折疊水桶就派上用場了。

17.JPG

 

就連浴廁門上的通風口也照顧到,真細心~

18.JPG

 

再回到重污間清洗,首戰馬桶,從上到下,徹底刷洗。

19.jpg

 

接著是淋浴區,只見職人左刷刷、右刷刷,超賣力的~

20.jpg

 

往下一看,驚人的要來了!OMG!!『怎麼這麼髒!』這些漂浮在水面上的污漬到底哪來的,牆面?天花板?還是水龍頭?不管它們來自何處,Melody只想它們趕緊消失,遠離我們的居住空間。幸好有請專業的職人到府清潔,倘若讓Melody自己清理,它們可能就逃過一劫了。 

21.JPG

 

此時職人拿出隱藏版的藏物納垢之處~排水蓋,這正是Melody一開始沒有拍到的髒汙處,果然是專業的家事職人,總可挖掘出平時不會留意的小細節。話說,這~也太髒了吧!

22.JPG

 

高處清洗完畢後,移出梯子,繼續刷洗水龍頭等處。

23.JPG

 

將梯子物歸原位,並擦拭乾淨,就連椅腳也都照顧到,此舉相當貼心。

24.jpg

 

離開前,職人會將地面擦乾,避免產生水漬,不僅如此,就連走過的路徑也會擦拭,凡走過不留下痕跡。

25.jpg

 

經家事職人清潔後的衛浴間煥然一新...先從輕量級看起,分享幾張清理前後的對照圖,就可看出差異性有多明顯。

首先,最讓Melody嘖嘖稱奇的莫過於馬桶清潔後的模樣,不用我說,明眼人也看得出來,馬桶內的黃垢幾乎清潔溜溜,一掃而空,不由自主想大喊『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心想好家在,當時有瞄到家事職人的清潔妙招,已經偷偷記在腦海中了。(嘻嘻~)

26.jpg

 

水漬、水垢還真是惱人的一對寶,經家事職人清潔過後的水龍頭閃閃發亮,已恢復原有的面貌。

27.jpg

 

淋浴間的水龍頭也bling~bling~

28.jpg

 

原本充滿水漬、水垢的鏡面,經職人巧手清潔後, 鏡中的物體不再模糊,就連臉上的毛細孔都清晰可見。(XD 羞~)

29.jpg

 

不得不稱讚家事職人的細心度,總會挖掘出Melody平時不會留意的小細節,像是馬桶後方的角落處,聽職人說原本挺髒的,清理後已乾淨許多。

30.JPG

還有洗手台櫃子下方的陰暗處。可惜沒事先拍到原始面貌,只能呈現已清潔後的照片。

31.JPG

 

用手觸摸浴廁門上的通風口,已沒有塵埃或髒污滯留。

32.jpg

 

經家事職人清潔後的衛浴空間,有感視野明亮許多,光看就覺得心情愉悅些。

33.JPG

 

再回到重量級的衛浴空間,先來瞧瞧職人透露的隱藏版,光看就知道差異甚大,黑鴉鴉的髒污已經一清而空,這才發現原本的面貌多麼潔淨光亮。

34.jpg

 

讓Melody退避三舍的馬桶黃垢,經職人的巧手妙招,幾乎清潔溜溜。

35.jpg

 

洗手台凹處外圍的黑漬情形有稍微緩解,但依舊存在。

36.jpg

職人特別叮嚀我,這些惱人的霉班已經吃進去了,倘若使用漂白水,需要放置較久一點的時間再清洗,不過往後依舊會再次出現,唯有去除舊有的矽膠,重新上膠才能恢復原貌。這樣的建議很實際也很貼近現實,Melody心想暫時就以漂水白來處理就好,待手邊工作全部完工,再做打算。

相反地,洗手台上的水龍頭閃閃發亮,惱人的水漬汙垢一掃而空。

37.jpg

 

職人也提到,鏡面下方的水漬已被吃進去,短時間內無法完全清理,可能需要其它更有效的方法。Melody稍為找尋了網路資料,改天打算試看看白醋+小蘇打的效用如何;至於上方災情較輕的區域終於撥開烏雲、重見天日。

38.jpg

 

淋浴間壁面上的霉斑依舊清晰可見,相較之下,近看污漬嚴重程度已緩減些,就如職人所說的,往後得靠持續清理、維護和保養。

39.jpg

 

乾溼分離的衛浴間,乍看之以為乾淨無濕氣,細看才發現有不少隱藏版的髒汙,透過職人的巧手和細心,不僅找到蛛絲馬跡,還清除不少可怕的汙垢,雖然目前仍有不少定居許久的霉斑,但一眼望去,確實明亮許多。

40.JPG

真心感謝「魔法職人」指派的這位家事職人,不僅專業又細心,讓我偶而也能喘口氣,多些時間忙於搬家一事。重點是這樣的清潔服務免入會費用、免清潔劑費用,只要電話或線上預約,就會有專人到府服務,目前「魔法職人家事服務中心」服務的地區涵蓋台北、新北以及台中地區,價格平價又透明,詳細打掃之注意事項,可參考官網打掃服務說明。現代人忙於工作和照料家人的生活起居,壓根兒沒時間打掃,即使是專職的家管偶而也該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將這些耗時又費力的家事清潔工作交給魔法職人,讓家事正妹來到府清潔,可以說是給媽媽/老婆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魔法職人」官網

魔法職人」FB

線上預約填單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