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淡水♥住宿》日光行館。台北淡水住宿 親子民宿 景觀餐廳 擁有絕佳賞景視野 放眼還能遠眺整遍綠意呦!(淡水站)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謝蘿莉

2017-06-06 09:39 住宿旅遊

原文連結

每到假日,總是會想要安排個小旅行,放鬆一下這整個星期以來累積的工作疲累
不管是戶外踏青、亦或是品嚐美食,都是一些不錯的好選擇,在淡水有間結合了民宿的景觀餐廳,光是坐在室內就可以遠眺整遍的盎然綠意,視野可是非常療癒的呦!就算是下雨天,飄起煙霧的感覺更有著山林裡的小清新味道呀!


日行光館 | FB 官網
電話:02-26258012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破瓦厝子12號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9:00




即時訊息都在蹦啾♥謝蘿莉
歡迎按讚加入一塊玩耍吧!

 

上星期強大豪雨襲捲了整個台灣,早早已經預約好日光行館的行程,因為處於淡水山區,在出發前一天還特地跟民宿確定是否能上去,獲得的答案是沒問題的,不過在開山路時還是難免心驚膽跳,還好道路比我們想的還要寬暢、而且海拔也不算高,一路雖然下著大雨、倒也開得頗為順暢。

 

這間座落於淡水的日光行館,是景觀餐廳結合著民宿的呈現,遠遠地,你就能發現矗立於山間的它!在出發前搜尋過網路文章,發現它其實是間蠻熱門的餐廳,大幅的綠地與提供的遊樂設計,假日時可是不少爸媽會來這裡溜小孩呦!

 

餐廳的外貌看起來還挺不錯的,重點是背景陪襯的綠意也太美囉!

 

擁有絕佳的賞景視野,絕對是日光行館最棒的亮點,不管你坐在哪個位置,都能欣賞宛如置身於小森林裡面的清新綠意呢!

 

室內空間也挺寬暢的,打造出來的就是景觀餐廳的感覺,也許是搭配的藤椅吧!倒是很有渡假的氛圍。

 

貼心的店家還特別設計了一小塊小孩玩樂區,童書、玩具,當大人在吃飯,小朋友也可以樂得在這裡消磨體力呀!

 

少了太陽照耀的豔藍天空,也許感覺有些寂寞,不過下過雨之後,空氣卻也變得更清新,植物都彷彿活了過來,套句洪先生說的,雨天也有雨天的美麗呀!如果天氣好的時候,小朋友也可以在戶外盪秋圈、玩溜滑梯:)

 

這次來日光行館,主要行程是以住宿為主,這邊全部共有四間房間,全部都是雙人房,店家安排我們住在三樓的草原風,一進去可是立馬被那牆面的彩繪給驚喜到,看起來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我覺得這邊最大的賣點,就是它擁有非常棒的賞景視野,只要打開窗簾,映入眼裡的全都是非常棒的風景呦!

 

這間草原風有兩大片落地窗,白天擁有充足採光,就算是下雨天,整個室內還是非常明亮,我覺得置身在裡面,還有另一種被草原擁抱的感覺,除了畫得很逼真之外,我還忍不住童趣心大溢在找動物,看看!樹上還坐了一隻猴子耶!XD

帶小孩來住,我想他們肯定更加瘋狂囉!:)

 

 

 

因為主打景觀民宿,提供的設備是屬於較為簡單路線,不過該有的還是有,像是開水、茶包,也許不是那麼精緻、但小細節還是有注意到。

 

 

用來放毛巾的地方也蠻有創意的,是像懸掛在樹枝上,這設計真有趣。

 

 

吹風機、夜燈、熱水壺,另外梳洗的也有備具。

 

浴室裡面的獅子還蠻生動的,還記得剛打開門有點嚇一跳,不過看著看著、倒也覺得頗有意思,特別提醒大家,這邊沒有提供沐浴乳及洗髮精,所以入住的朋友別忘了要自己準備一下呦!

 

 

入住這天大概是下雨天吧!全棟就只有我們這組旅客,樂得剛好包棟,哈哈!也順便參觀一下其它房間的風景!

這間同樣在三樓的極簡風,就像它的名字一樣,是極為簡單的路線,不過卻也是我覺得所有房間裡面,視野最棒的一間,純潔白色,看起來就很舒服又討人喜歡。

 

看看,它的視野真的超棒的,下雨天還瀰漫著煙霧,看起來真的好美呦!

 

 

就算只是靜靜地坐在房間內發呆看風景,也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呢!

 

海洋風那淺藍與白色的交織,洋溢著滿滿地中海的氛圍。

 

看出去的景色也是很不錯,而且它還有一個專屬的小陽台。

 

 

這間峇里風,聽說是最受情侶青睞的一間房型,浪漫的竹藤床,真的還蠻有像在國外渡假的感覺。

 

峇里島直接讓我聯想到放鬆,床前就放置著一張懶人椅,完全符合渡假就是要懶洋洋地!XD

 

裝潢除了有別於其它間的熱情風格之外,窗外的景色也美麗,所以在日光行館裡面,峇里風也算是一個很熱門的房型。

 

住宿的旅人們,隔天還能享受一頓豐盛早餐,用沾板盛裝,看起來又更加有質感。

大份量沙拉,光是吃這盤就讓我一直喊好飽,本身就是餐廳,烹調滋味自然有一定水準,尤其它的凱蕯醬給得好多,雖然吃到最後有點過鹹,但滿滿醬汁倒也是吃得相當過癮。

 

 

吐司搭配蒜香白醬、嫩蛋、培根起司及帶有水果風味的抹醬。

 

一大盤水果,還有紅茶、咖啡及可爾必思,整頓吃下來,都覺得可以飽到中午了!:)

 

 

好久沒來淡水了,以前在這邊念書的時候,這風景可是熟悉的很,現在看,依舊覺得它好美麗,而且很能療癒人心,如果是櫻花季過來,還可以順便過去天元宮賞個花,附近鄰近淡江,晚上也能到這區附近覓食,搭配著老街、再遠一些還可以去白沙灣,其實二天一夜倒也是不少點可以跑。

評語時間:喜歡日光行館得天獨厚的絕佳賞景視野,就算是躺在床上,也可以充份地感受這迷人的綠意,當然硬體設備絕對是比不上大飯店,但在這裡住一晚,卻能享受到城市裡難得的恬靜與閒適呦!

 

最近弄了粉絲團來玩耍

即時美食、新玩意都在這兒呦!

歡迎來跟我一起吃喝玩樂、Enjoy你的生活吧!:)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