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好久不見的大捲QQ頭~【台北中山區染燙】Pro cutti髮藝 設計師Chang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My Angel 我的天使日誌

2016-05-20 14:40 美妝

原文連結

這天來Pro cutti燙頭髮!

上次燙頭髮大約是六年以上的事情了,後來一次因為髮質變很差剪短之後,就再也沒燙過了~不過直髮了這麼些年,長髮留來留去也沒有什麼變化,換個髮型也換個感覺試試^^

來到位於台北中山站的Pro cutti,交通很便利,周邊也有很多好逛好吃!

進入Pro cutti位於二樓的店面,空間頗為明亮,剛來到時,剛好看到有國外來的朋友在洗頭,很享受的樣子J

休息區滿大的,朋友一起來可以看看雜誌

入座後Pro cutti會請第一次來的客人填寫一些資料,之後我的設計師Chang就出現了,沒想到是個看起來很豪氣的大哥。大哥看了一下我的頭髮後,說要幫我將頭髮燙得比較捲、髮根比較蓬鬆的感覺,另外就是補染我上半截的頭髮。大哥完全說中我的要點,因為我本身頭髮很細很直,所以希望髮根強壯一點,捲度多一些,這樣看起來頭髮也比較多XD~還有我一年多的布丁頭,終於可以不是布丁啦(雖然我已漸漸習慣……)!

開始前先來看看我原先的髮型(現在看又好想變直髮呀~~女孩果然是善變的,雙子座的女孩兒更善變)

簡單來說就是直髮的布丁頭,哈哈哈

終於要開始我的燙染旅程囉(燙染過的女孩應該都知道,沒有五、六個小時是出不來的,所以一定要準備作戰法寶,這天我帶了一本書、一大杯春水堂、一點餅乾,當然還有萬能的手機→這天又看了好幾集的琅琊榜……)

整體流程大致如下:

頭皮隔離→染髮→稍做修剪→軟化→沖水→護髮素→燙髮第一劑、上捲→第二劑→深層護髮→吹乾整理

一開始的頭皮隔離很棒,因為它,之後上染髮與燙髮的藥水時,頭皮不會有刺刺的感覺,讓我有一種燙染不傷髮質的錯覺。

之後使用的藥水味也不重,據說Pro cutti大多都是使用日本進口的藥劑,所以品質較穩定,相較之下對頭皮與頭髮的傷害較少。

染髮中

染髮後Chang認真的比對顏色

燙髮前Chang幫我修剪頭髮

上捲囉!上完捲好像釋迦摩尼(阿彌陀佛,希望沒有冒犯到神明)

其中覺得很特別的地方是「燙頭髮的方式」:上捲時捲子上得很緊,加熱的過程助理會用冷風吹頭皮幫助散熱,燙完髮根處很蓬鬆。

另外,這次燙髮是使用「溫塑燙」,溫塑燙和熱塑燙其實差別不大,只是溫塑燙的溫度大約在80度上下,熱塑燙可能到一百多度。基本上溫塑燙和熱塑燙可視為一類,相對於冷燙,溫、熱塑燙的髮尾捲度會較明顯,髮根則效果比較小;而冷燙髮尾的部分則較不明顯,髮根的蓬鬆度較好。

接著上固定的藥水~

最後做了深層護髮,再加上Chang的最後整理,經過白天到黑夜的長時間抗戰,終於完成啦!

補染後的髮色與原先染的髮色接得天衣無縫,這真的不得不稱讚Chang的功力;燙髮的捲度也很漂亮,看起來髮量頗豐,很多人問我是不是層次打很高才有這種感覺?其實這次只有髮尾與瀏海有修剪,並沒有打層次,Chang很厲害的用不同的捲度製造出頭髮的層次,自己對成果挺滿意的!而且,Chang除了頭髮的專業外,還很會看面相(誤~),過程中與Chang聊天,他竟能點出很多人生觀念和盲點,跟他聊天非常愉快,還能有不少收穫,難怪他的客人那麼多(其實是想偷偷抱怨等很久,哈哈哈)。

所以我的臉看起來很累是正常的XDD

 

不過,染燙完其實才是挑戰的開始──因為回家後就要靠自己好好整理囉!

最重要的是髮質一定要顧!不管多好多不傷髮質的染燙都還是非常傷髮質,因為染燙嚴重破壞了頭髮本身的構造;護髮雖然無法讓頭髮回春,但可以讓髮質停止再繼續變差,所以一定要認真護髮!我在洗髮後會使用需要沖洗的護髮產品;吹頭髮之前再擦護髮素,隔離熱風的傷害;隔天出門前再擦一點護髮的(也擦太多……)

另外吹整也是一項挑戰。這次燙完頭髮覺得很好玩的是──每次洗完頭吹完頭髮,都會有不太一樣的感覺──用烘罩烘捲度比較立體,直接吹感覺捲度會比較散一點(有點像爆炸頭的fu~不過這種感覺很隨興我也喜歡),怎麼吹都有不同的感覺,不過重點是,一定不要讓他自然乾!!有一次洗完頭髮沒有直接吹乾,就先幫小孩洗澡陪玩,後來一得空要吹頭髮已經不得了,頭髮已經八分乾,而且毛躁的不得了……這時只好再去把頭髮弄溼再馬上吹乾,才挽救回來~

燙完頭髮看起來髮量真的變多,而且因為染髮的關係,人好像也白了起來~不過染完頭髮後女兒會一直問我大家的頭髮是什麼顏色,然後問我的為什麼是咖啡色。這問題好難回答呀 …… ​​​​​​​

對了,突然想到Pro cutti的洗髮椅很酷,沒有使用時可以收起來,使用時再打開,坐起來滿舒服的,而且一般洗髮椅脖子那邊會覺得空空的,躺久脖子會痠,但這個椅子脖子的地方比較有支撐。據Chang說這是日本進口的椅子造價很貴,下次有機會來坐坐看(不過也有看到網友分享覺得不好坐~哈哈);心情不好時也來找Chang聊聊天,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唷。

 

Pro cutti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02

電話:02 2562 2796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uttiPROCutti/timeline

註記一下,Pro cutti沒有公休日唷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