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宜蘭民宿] 雅廬景觀度假別墅。風景秀麗、服務親切,太平山住宿推薦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Teresa

2016-05-27 21:04 住宿旅遊

原文連結

雅廬景觀渡假別墅
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36號
TEL:(03) 980-2188
Price:摘星樓中樓六人套房  平日4600元 / 假日5600元    看現在房價

之前住的宜蘭民宿大多在羅東、三星、冬山一帶,有稻田景觀,又不會離市區太遠。這次換個口味,帶家人到玉蘭茶園一帶的「雅廬景觀渡假別墅」過夜,民宿位在半山腰,視野遼闊,空氣也很好呢!

雅廬景觀渡假別墅位在通往明池、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路上,從台7線右轉到產業道路,再開個五分鐘左右就到了。雖然說位在山區,但是從宜蘭、羅東交流道前往,都只要30~40分鐘的車程,並不是很遠。


因為下午三點才能進房,我們先到順路的「香草菲菲」逛逛。香草菲菲的梔子花五月中上旬是盛開期,我們晚了一星期造訪,花雖然開始謝了,但空氣中仍充滿梔子花的花香。
DSC01398

香草菲菲室內佔地1600坪,平日前往的遊客不多,感覺相當空曠,可以悠閒地欣賞園裡的花花草草。
DSC01402
DSC01407

雅廬離玉蘭茶園不遠,原本打算先去逛逛再進民宿,不過因為台七線清除落石的工程禁止車輛通行,延誤了一點時間,所以我們就直接進民宿休息了。



位在茶園山丘上的雅廬面對著蘭陽溪平原和層疊的山巒,景緻優美,如果天氣好空氣清澄,可以看得很遠,但陰雨天有如水墨畫的山巒,也有另一番風情。
DSC01489

民宿門前的觀景平台和涼亭,是住客的最愛,泡杯茶或是咖啡,在這裡吹風聊天兼賞景,非常舒服。
DSC01491
DSC01478DSC01481DSC01482

通往茶園的產業道路以及民宿前後都種滿櫻花樹,每年二月櫻花盛開時,景色美得像畫一般,吸引很多遊客前往。


(照片出處:官網)

民宿主人在這一帶經營茶園多年,房間內的紅茶、綠茶包都是自家做的,櫃檯旁也有自家的茶葉展售。另外還有泡麵和冷飲櫃,方便住客晚上肚子餓或是想喝點冷飲,不用辛苦開黑漆漆的山路下山。
DSC01529

公共區域放了些雜誌,也有咖啡機可以免費享用現磨咖啡,覺得天氣太熱的話,待在室內欣賞外面景色也不錯。
DSC01462DSC01463

二樓大廳的陽台景觀很好,晚上也可以在這裡看DVD,不過要注意音量,以免吵到別的住客。
DSC01530DSC01531

我們這次住的是摘星樓中樓六人房,樓下有一張大床和一個客廳的空間,兩大面的落地窗,看出去是滿滿綠意。如果在櫻花盛開時入住,眼前就是櫻花樹,一定非常漂亮。
DSC01426

冰箱上的櫃子放了人數份的礦泉水,也有熱水瓶可以泡茶。
DSC01439
DSC01435DSC01434

樓上有兩張大床,也有分離式冷氣和風扇,不用擔心太熱或是空氣不流通的問題。
DSC01428

洗手台設計在浴室外面,這點很方便,只是打開浴室門的時候有被嚇到,怎麼六人房的浴室比雙人房或是四人房還小,還好有裝浴簾,洗完澡不會把地板弄的濕搭搭的。蓮蓬頭因為是長窄型的設計,水柱很強,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大大的圓形蓮蓬頭,洗起來比較舒服。DSC01427

備品和吹風機放在洗手台下方的櫃子裡,洗髮精、沐浴乳則是環保補充式,用的品牌是上山採藥。
DSC01504

二樓為左右對稱的設計,兩側各有一間雙人房、一間四人房和一間六人房,四人房的景觀最好,陽台上有舒服的吊椅可以看書賞景。
DSC01442

兩人房的特色則是在於面對後面櫻花林的泡澡休閒空間。
DSC01451

另一間四人房設計成峇里島風格,充滿異國風情,一樣有舒服的吊椅。樓下的三人房有一大床、一小床,還有一塊和式的空間,每間房都各有特色。
DSC01456DSC01458

民宿女主人親切又熱心,除了自己做的煙燻茶葉溏心蛋,還事先買了玉蘭村其他著名的小吃招待我們,喜歡的話回程下山就可以買些回家吃。山本茶園的茶凍不會太甜,淡淡的茶香大家都很喜歡,外甥一個人就吃了好幾個。
DSC01474

祥發的茶香滷味蠻有名的,網路上的文章不少,這天我們吃到的雞胗、鳳爪、鴨翅都非常入味,微辣的鴨翅、鳳爪很好吃,尤其是雞爪很有彈性,不過雞胗對我們來說鹹了點,可能比較適合當下酒菜。
(祥發茶香煙燻滷味   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鹿場路1-6號 / (03) 980-1266)
DSC01467

茶粿有花豆、紅豆、蘿蔔絲三種口味,都是當天現做,粿皮吃起來Q軟Q軟,花豆口味加了點薑,吃起來像鹹豆沙,薑味沒有想像重,還蠻好吃的,甜的紅豆口味也不錯。
(蘭馨茶粿  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路9號 / (03) 980-1115)
DSC01476

因為民宿自己也有茶園,如果客人對喝茶有興趣,女主人會泡茶跟客人分享。這天我們喝到的是有機紅茶,據說對心血管很好,順口不澀,好喝耶~
DSC01498DSC01500

民宿門口的右側是有如玻璃屋的空間,視野最後,左側則是搭了透明的天棚,放了個搖椅。
DSC01486

這天傍晚下著大雨,跟90歲的外婆在這裡坐搖椅聊天,感覺好愜意。


因為下山覓食有點麻煩,所以雅廬和附近的山舍餐廳合作,住客只要在下午五點前訂餐(200元/人),餐廳就會將餐點送來。這天大部份的住客都選擇在民宿用餐,我們的晚餐有五菜(雞肉、豬肉、炸溪蝦、豆腐、炒青菜)一湯,餐點口味比較重,蔥蒜都加很多。
DSC01505

早餐時間為8:00~9:00,主要是中式的稀飯、饅頭配炒青菜以及中式小菜,菜色選擇不少,饅頭和老闆娘自己做的溏心蛋獲得我們一致好評。因為有些客人吃早素,所以炒青菜沒有放蔥蒜,我跟老公都吃得很開心。
DSC01515DSC01516

愛吃西式早餐的話也有烤土司,旁邊放了花生、巧克力、奶酥、大蒜奶油等幾種抹醬讓住客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
DSC01514

雅廬景觀渡假民宿已經經營了快十年,外觀還是維持地相當好,不過可能濕氣重,房間浴室的油漆有些剝落,但不影響住宿的舒適度。整體來說雅廬的環境清幽,開闊的蘭陽溪平原和山巒景緻,讓人覺得很放鬆,是很好的度假地。而且民宿主人超親切,也很熱心回答旅遊相關問題,難怪連港澳新馬的國外旅客都會選擇到這裡住宿。   >> 查詢現在房價 <<

* 感謝「雅廬景觀渡假別墅」提供住宿體驗,本文為真心分享文 *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