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看電影學英文‧從情境中認識語言,文法口說都練得到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梅薇思

2016-10-23 02:04 其它

原文連結

ok 9.JPG

 

文/大宅姨小事

 

很多人對讀書當學生的印象應該是很痛苦,但是對我來說,學生時代能夠理解一個學科,懂得他的一些竅門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其中英文對我來說就是這樣。

 

還記得以前國小的時候,上國中的姐姐跟我說英文是這樣:一個字他可能會有兩個意思。我當時聽了覺得那要怎麼樣才能夠練得起來。可是當自己親身接觸,漸漸的會發覺不是那麼硬,而是你會去感染到一個不同世界的邏輯,進而從某種情境去欣賞到他的美好,然後很希望自己能夠會這個學問。

 

這次距離出社會已經10年了,平常的工作並不太需要特別去專攻英文,可以說是有點生疏,但是又不是很希望這個自己曾經很會的東西逐漸流失,所以把握這次機會去嘗試英文的環境跟練習。因此我挑的主題是看電影學英文,想在比較生活化跟情境化的方式去演變成動力,讓我可以有個主題式的切進法去練習。

 

來到位於桃園火車站的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跟以前傳統大班制的英文補習班有很大的不一樣。

 

ok 10.JPG

 

除了有現代化的一個空間設計,整個光線很明亮氣氛也很開朗,主任也跟我介紹了他們的菁英語言中心提供的一些教材課程的內容選擇。

 

ok 13.JPG


在這裡課程分項又分級,所謂分項就是你可能有一些需要特別專攻的英文課程, 比如多益、托福、雅思、英文會話、寫作文法、字彙。
項目當中又分級,你可以根據入學測驗了解你適合加入的級數,然後開始漸漸累積。

 

ok 1-2 選.jpg

 

菁英的課程設計開課時間非常的多,因此不論你從事哪種行業,你有想要進學的心但是時間不固定也都可以。隨時利用你確定有空的兩個小時,當天就預約能當天過來。

 

這裡的老師也有不同的國籍,教材也非常的多元,還搭配一支iPen智慧光筆可以隨點單字、句子隨發音,甚至包含你回家之後都還有線上的輔助教學系統讓你可以針對一些細節地方重新去琢磨

 

ok 11.JPG

 

ok 2-2 選.jpg

 

主任幫我介紹的時候我心裡就在想,通常成人之後會再想要來進修英文都是對自己職場上得升遷或者是轉換跑道有幫助, 我選的看電影學英文會不會是個冷門的課程呢?

但是一進教室看到有大有小這個年齡層的同學,說實在內心是嚇了一跳。

 

ok 4.JPG

 

這堂課的老師Nicole為台灣女生,本科系畢業,在菁英教了大概有10幾年了,而且幾乎知道每一個同學的名字,都叫得出來,可以感覺同學彼此之間的互動也都很好。

 

ok 3-2選.jpg

 

我上的這一個單堂是電影《攻其不備2009年由珊卓布拉克主演的。

 

老師先是發了一些講義,
讓我們對主題「橄欖球」有一些基本用詞認識,再分兩個三個一組彼此討論空格裡的應該答案是什麼。

 

 

ok 14.JPG

 

然後我們會看大約30分鐘以上的電影片段,老師會準備幾個跟主題有關的問題 ,一個一個人練習用英文表達你的感想。

 

ok 7.JPG

 

其中我覺得很好的是這裡老師的教學設備,他可以隨時連上網當學生有不懂的情境時候立刻就Google找到相關的YouTube影片來讓你更加體會。

 

ok 6.JPG

 

我就有一個自己很好的學習就是:可以從一些文化當中加深我的印象!比如這個攻其不備的主題跟種族歧視有關係,老師就會舉例到最近很紅的一個白人警察執法過當殺了黑人,然後引發種種現象,甚至川普希拉蕊辯論都針對此發表攻防。

 

讓我深深的可以融入在這樣子的一個文化海洋裡學習。其中有幾個很有用的片語或單字給大家聽聽。

 

Pass him along,這是指大家都忽略他。這跟我們常看到一群人彼此融洽但唯獨單單默視一個人,從他身邊經過沒有理睬他,的意境非常貼切。

 

Cut it,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用法,不是說你真拿刀子切什麼,而是相反的指你架練有餘,能夠對付,你會了的意思。

 

Where are you Headed,老師說文法上應該是heading,但我們實際在電影生活裡聽到多數美國人說的會是headed,這就是口語與文法的差異。有老師幫忙解釋真好。

 


老實說學英文,最讓我痛苦的就是單字記憶,剛好菁英有線上學習可以做輔助,其中「單字記憶庫」單元就能讓我輕鬆看懂所有單字(→點我了解)!
最舒服的就是從情境去認識一個語言,所以看電影學英文雖然不是急速英文生成法,但卻蘊遠,且單字、片語、文法口說都練得到,是非常適合想慢慢架熟英文的人。除此之外,菁英還有英語充電站課程,也是以較生活化的主題英文做切入學習,非常推薦給想要在娛樂中學好英文的朋友。

 

ok 8.JPG


菁英桃園站前校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復興路180號3樓
電話:(03)333-1444
菁英官方網站:
http://www.language-center.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nguage.center.tw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