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宜蘭礁溪>住宿推薦:東旅湯宿~房間寬敞舒適的新溫泉飯店推薦,還有免費點心、泡腳池、觀景台,近礁溪老街、礁溪火車站、湯圍溝溫泉公園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阿mon

2015-08-04 16:22 住宿旅遊

原文連結

飯店:東旅湯宿
電話:03 988 5889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32號
訂房:http://www.yunoyado.com.tw/
住宿日期:2015年7月
宜 蘭因為位於台灣的東北部,所以我就較少從中部跑到這麼遠來旅遊,之前如果到宜蘭遊玩,通常也是直奔羅東、冬山這兩地較多,來礁溪的次數好像還不到三次呢, 這次趁著開始放暑假,就和朋友一起來礁溪走走和泡溫泉嚕,這次選擇東旅湯宿當成落角處,在網路上也查到不少關於這間新飯店的評價都是給很高分,也讓我們更 加的期待此次的入住。天氣雖然非常的炎熱,但到礁溪的遊客還是非常眾多,感覺絲毫沒受天氣熱的影響呢。從台北轉運站搭上葛瑪蘭客運,約一小時多就抵達礁溪 了。
從礁溪火車站步行過來約5~10分鐘,距離還算OK,但如果從礁溪客運總站走過來的話就有點遠哩,所以建議火車和客運都搭到礁溪火車站在下車喔。看到信義路的路牌後右轉進信義路,不遠處就是東旅湯宿的招牌,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飯店嚕。
東旅湯宿的外觀讓人感覺還蠻新穎的,顏色選用內斂的黑色配上明亮的玻璃窗,有一種精品旅館的感覺耶。
 
飯店門口還有一個小小的假山流水造景,聽著淙淙的流水聲,心中突然有些許的涼爽感。
打 開飯店大門後,就可以看到一樓的飯店大廳嚕,飯店櫃檯竟然是用一大塊的原木當成主體,這塊原木要價應該不斐,好奢侈的感覺阿,在這邊出示證件辦理 check in後,就會有專門的飯店人員帶房客上樓到房間介紹房內設施了,印象中這應該是5星級飯店才會有的服務說,沒想到東旅湯宿服務這麼好(超驚訝)。
 
一樓大廳友提供兩台觸控的華碩電腦給沒有攜帶電腦的房客免費使用喔
休息區的桌椅都是原木打造,散發出陣陣的木香,那香氣就讓人感覺很舒暢。
接下來就是飯店人員一組一組的送客人上樓看房間,電梯位於飯店的角落,該飯店只有一部電梯,所以人多的話,可能就要稍等一下。
這次入住的是502號房,也是該飯店房型中的三人房,房號還用燈光投影的方式投射到門上,好有創意和新鮮感XD
進門後要插卡取電,不然房間內的冷氣按半天也都不會有反應的,如果房間內有3C用品在充電的話,記得留一張房卡在插槽內,不然房間會斷電喔。
 
景觀三人房
房間內共有兩床,一大床和一小床,還蠻適合親子家庭三人住宿的,房內共分成床鋪區、浴室及書桌區,並有寬敞的走道和玄關空間,如果是攜帶24吋行李箱,應該是可以完整打開沒問題的。房間內如果不開室內燈,使用窗外的自然光的話,其實也還蠻明亮的。
一進門就會先看到浴室和廁所,且全都是透明玻璃的阿阿阿阿阿,這樣讓人洗澡挺害羞的orz,還好飯店人員趕忙說浴室內設有布廉可以遮擋,呼。
因為是三人房,所以是給了一大床和一小床,看官網說是進口五段式獨立筒床組,睡起來很軟很舒適,躺床後就有點不太想再爬起來了,檢查了一下棉被和床單,也都挺乾淨的。
床上共有4個羽絨枕和一顆小抱枕,從枕頭數量來說也已經算是到大飯店等級了,枕頭睡起來頗軟的且又大,躺起來很舒服的唷。
這是專門給iphone 6的充電器,其他手機就沒辦法使用,有點小殘念。
電視螢幕是使用LG的42吋液晶電視,有提供第4台有線電視節目,晚上泡完溫泉就可以看看電影或卡通打發時間XD。
浴室
浴室是房間較靠外側的區域,白天的採光很好,晚上會稍微暗些,且此房型沒有乾濕分離的設計,但是有一個頗大的浴缸,用來泡溫泉還蠻舒爽的,哈。
浴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三人房的關係,覺的這浴缸還蠻大的,讓兩大一小一起泡應該沒甚麼問題,晚上逛回來泡一下溫泉是最舒服的享受拉,泡的時候記得要將窗戶的窗簾拉上,不然很有可能會被看光光XD。
上圖將窗簾都放下後的情形,這樣感覺就比較有氣氛些,情侶來泡湯的話應該會很有情趣。
智慧型LED電子溫控蓮蓬頭
是 跟浴缸做結合成一起,沒有獨立的淋浴空間,水量很穩,但因為是管線末端,所以一但過了用熱水的尖峰時間,一打開的水溫可能會較不那麼熱,這時候就需要等一 小段時間才會較熱或者要通知飯店櫃檯處理,所以建議不要太碗洗澡XDD。這蓮蓬頭有智慧型溫控功能,使用時會有LED的燈光,很炫很酷,來住東旅湯宿的話 一定要用看看XDD。
洗手台是位於浴室的另外一側,靠近浴室的門口,離馬桶和浴缸都有段距離。仔細看了一下洗手台,因為是白色的,所以只要有髒汙的沒擦乾淨就會很明顯,但發現擦拭的非常乾淨,連一根毛都沒看到0.0,清潔人員打掃的頗徹底的,給個讚。
盥洗用品
這房間的盥洗用品是收納在洗手台下方的櫃子內,因為是三人房,所以給的是三人份,數量和種類都很齊全。
 
台灣茶籽堂沐浴用品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品牌,盒子介紹上說是台灣的品牌,使用天然茶油來製作沐浴用品,這品牌的沐浴用品使用起來較為濃稠,但帶有獨特的香氣,讓我們還蠻喜歡的。
 
馬桶是用免治馬桶,連5星級大飯店都不一定有這種馬桶呢,突然覺得這飯店很高級,使用方式看操控盤上的圖示都很清楚,突然有種住日本飯店的感覺阿,希望台灣的飯店能越來越多都用免治馬桶。
洗手台旁角落的小籃子內有放了一捲防滑墊,使用浴室前記得要先鋪上喔,不然地板是石子材質,可能淋水後而容易滑倒喔。
茶具組
看看這咖啡包和茶包,感覺也蠻高級的,是西雅圖咖啡組和南非國寶茶耶,晚上立刻泡來喝看看,哈。
小型的衣櫃
靜音冰箱
冰箱內有罐裝飲料,都是可以免費飲用的喔,會依照該房型的入住人數給予。
來看看這個剛剛由飯店人員一起帶到房間的小籃子內放了什麼東東,原來是給房客的浴衣和涼鞋耶,快來看看是甚麼樣的款式。
浴衣
浴衣有分成男女兩種色款,浴衣的花紋挺好看的,材質摸起來很軟且薄,夏天穿挺適合的,冬天可能就會有點冷,這浴衣是可以穿出房外喔@_@。
可能是因為溫泉飯店的關係,主打泡湯,所以桌椅跟商務旅館比都較小些,房間內的插座數量也較少,該房型的桌子放15吋的筆電就已經會很擠了,也很難在放其他東西在桌上,房間內有免費的WIFI無線上網,網路訊號佳且頻寬穩定。
這桌子有一個比較特殊的地方就是沒有抽屜,而是在桌子中間部份設計了一個隱藏式的掀蓋,將蓋子打開後,就是收納的空間,並有設計了一個化妝用的鏡子在蓋子上方,早上時就可以使用鏡子來化妝。
桌子正中央除了可以掀起變成化妝鏡外,內凹的空間內還有收納了吹風機喔,所以不要到處找吹風機了,吹風機就被藏在桌子內。
位 於飯店的6樓設有泡腳池和休息區,透過一盞盞懸掛的竹編吊燈,讓這邊變得很有氣氛,7樓則是戶外觀景台,如果想到達7樓就必須從6樓爬樓梯上去,電梯最高 就只到6樓喔。休息區的空間還蠻大的,看到不少房客到這邊聊天吃點心,而隔天早上休息區這邊就變成供早餐的餐廳喔。一個空間兩種利用,將有限的空間充分使 用呢。
 
休息區有供應幾款餅乾和麵包讓房客自行取用,這點感覺還蠻貼心的。
一旁也還有放上幾本的雜誌和周刊,讓房客可以自行拿取閱讀。
 
戶外泡腳池
但可能因為天氣熱的關係,所以大家都窩在房間內吹冷氣,這邊反而空蕩蕩的XDD
再往上走就是該飯店的觀景台,沒想到東旅湯宿竟然還有一整層的觀景台,從這邊依地勢之利,看出去是礁溪的城景,景色挺漂亮的唷,如果黃昏的時刻上來這邊的話,躺在躺椅上吹著涼爽的風,倒是挺愜意舒適的。
白天是藍天白雲,晚上則是星空閃閃,記得要上來看一下喔。
觀景台也有提供插座,也是可以在這邊邊看view邊充電滑手機喔。
早餐區位於6樓,對住5樓的我們來說很方便,出房門爬一層樓梯就到了XD,食材區就是昨天下午上來看到的休息區旁的餐檯,只是現在餐檯有放上了各式各樣美味的菜色來當早餐吃。
 
沙拉區
如果比較想吃清爽少油的早餐,那沙拉區的鮮蔬水果就還蠻適合的。
清粥配菜區
有豆腐乳、脆瓜、筍干、肉鬆、麵筋等,可以選一些拿來配粥吃喔。
炒麵、荷包蛋
炒豆子、炒高麗菜
可能睡得有點晚,所以這兩樣菜幾乎都剩下半盤了,但這也表示應該很好吃,所以才被吃掉不少XDD。
滷肉燥
早餐要營養均衡,有菜就要有肉,所以當然也要來點肉燥配粥吃拉。
水果
哇~連荔枝這種昂貴的水果都有提供耶,東旅湯宿真是大器阿,荔枝吃起來鮮美多汁,給個讚。而香甜的西瓜也是夏季的消暑水果呢,冰過後吃更讚。
麵包趨
有白吐司和軟法切片,想吃比較軟的或比較有嚼勁的都沒問題,一旁還有烤吐司機,吃吐司前可以將吐司放到機器內烤一下,口感會變得比較酥脆些。
飲料區
最右側的那台是咖啡機,可以自動衝鬧咖啡,而其他早餐飲料,熱的還有豆漿、紅茶、冰的則是柳橙汁,一旁還有放有沾麵包用的奶油和果醬,這也都是免費取用的。
最讓我們驚訝的是這個蔥油餅,切的方方正正的,一開始看還以為是香蔥口味的蘇打餅乾,但聞道蔥油餅的香氣才發現原來是蔥油餅,每盤都是現煎的,一上桌幾分鐘內就會被搶光,只是造型還蠻特殊的,哈,吃的時候可以搭配右上角的酸辣醬,會更有味道喔。
拿了幾樣小菜和水果救回到桌上配粥吃,早餐菜色種類不多,但新鮮度和味道都還蠻不錯的,不知不覺就吃了兩碗粥呢XD
 
整體來說
雖然說就舊旅舍改建的,但住一晚下來,覺的設備非常的新穎,房間乾淨整潔,早餐也還蠻用心的,服務態度非常的好,還會介紹附近的景點和餐廳資訊,然後又友提供的是溫泉水和大浴缸,感覺真的贏過不少台北的3星級商務旅館,推薦這間飯店給大家,以上是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如果覺得這篇不錯,請給個推或讚喔,感恩^_^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