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礁溪]宜蘭礁溪泡湯 東旅湯宿 溫泉湯屋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Lady frenzy

2016-10-26 21:25 住宿旅遊

原文連結

http://ladyfrenzy.pixnet.net/blog/post/116372851

 

 

礁溪好適合作為weekend getaway的地點,市區景點密度高、走路就可以到,東旅湯宿大享此地利之便,我想去的地方就在周遭。 以前到礁溪都是因為工作,一直沒辦法用真正放鬆的心情去享受所有風景、美食都錯過,礁溪對我而言快要跟工作劃上等號,我也更加期待這次的小旅行、用新的回憶去覆蓋。 

 

 

 

  

 

  

從火車站到東旅湯宿走路不到十分鐘,途中會經過礁溪形象商圈、充滿餐廳/伴手禮店的礁溪路五段、奕順軒、湯圍溝公園、葉家香辣椒文創館,要買要玩要吃要逛都在東旅湯宿附近!這表示隔天我們不用趕著退房,行程可以慵懶愜意慢慢走;晚上也有地方可以去走走。

 

 

 

  

 

穿過湯圍溝公園左轉竟可以看到東旅湯宿,以及他的附設停車場。 東旅湯宿位在轉角,旁邊有日式造景很好辨識,大廳與電腦/wifi區依傍落地窗,窗外有流水與錦鯉池。

 

 

 

 

  

Check-in後飯店人員陪我們一起到房間、沿路介紹設備,非常貼心。 

 

 

 

 

  

 

玄關、出電梯的地方可以看到日本風格的繪畫和擺設,房號用倒影的方式顯現,東旅湯宿的每個角落都有文藝的氣息。 

 

 

  

 

  

來溫泉旅館當然先去看重點中的重點:石砌湯池,因為水質屬碳酸氫鈉、不像硫磺泉會有味道(我超怕,適應時間要好久),一入房是一股乾爽;這個木製水瓢超可愛!長到這麼大了我已經不追求泡澡時水面要有橡皮黃色小鴨,不過這木瓢在那邊漂啊漂的竟然也跟小鴨一樣療癒!

 

 

 

  

 

湯池邊有透明玻璃,可以看到床和電視,固定在湯匙內的木椅剛好橫坐一個人,可以邊看電視邊泡湯。

 

 

 

  

 

兩人房間不大但不壅擠,該有的都有,加上東旅湯宿的設計巧思、靈活運用空間。 

 

  

 

 

  

 

像我一開始找不到的梳妝台,其實藏在桌面下,吹風機以及插頭也在這個空間裡。

 

 

  

 

  

 

溫泉旅館我最怕有味道、濕熱的,東旅湯宿的房間跟一般新旅館一樣乾爽是一大加分,首先他冷氣的出風口很大,整個房間都有涼風可以對流;一架上還有一台有除濕機! 晚上泡湯出來泳衣直接晾在這裡除濕、隔天就乾了可以繼續泡,泳衣帶一套就好了,除濕機是我喜歡東旅湯宿的另一個貼心。

 

 

 

 

 

  

 

東旅湯宿的頂樓視野不錯,最高層有看台和躺椅,乘著微微的風邊看夜景。 頂樓還有泡腳的露天溫泉,不過這裡一位難求,團體一坐就滿了,我好羨慕好想泡腳啦! (所以跑下樓去湯圍溝公園內的九號咖啡泡溫泉魚喝啤酒去)

  

  

人生第一次溫泉魚體驗機會再快被癢死的眼淚中度過,回到房間都要虛脫了;但不減泡湯興致,把湯池蓄水後繼續泡。  盥洗用品一應俱全,連包裝都很講究風格;披在洗手台邊的擦手小毛巾也是貼心。

 

 

  

 

   

東旅湯宿的床好好睡喔,羽絨被、羽絨枕軟但夠支撐,像我習慣睡有點硬度床的人一覺後也不會痠痛;吃完早餐我回房間泡湯、我男人還依依不捨離開這張床、又爬回被窩繼續睡。

 

 

 

  

 

用餐的地方在頂樓,有環繞的大窗戶、可以讓視野延伸出去,還可以曬到一點點早晨的耀眼但不燙人的陽光,害我都開始盤算等一下要去室外泡個腳、彌補昨天沒坐到這一位的小缺憾。 早餐採自助式,有生菜沙拉、 清粥小菜、蘿蔔糕、炒青菜、麵包吐司、咖啡、果汁、以及熱豆漿,選擇非常豐富。

 

 

 

 

 

  

 

每個爐子都真的有在加熱、不是擺好看的,爐內料理也是維持熱騰騰的。

 

 

 

  

 

我尤其受到這個手工蒜蓉醬的吸引,吃完清粥小菜已經很飽了、還硬要烤土司抹他;再配上一杯現磨咖啡就完整了。 

  

  

又跑到頂樓晃了下,不想錯過早上的新鮮空氣;回到房間、把湯池蓄水、繼續泡湯。

  

  

有私人湯池就是一種奢侈,我個人很喜歡東旅湯宿的細心、把房客可能會遇到的不方便都一一剔除,交通便利更是一大加分!整體而言東旅湯宿的住宿品質我找不到地方挑剔,推薦給計畫到礁溪旅遊的大家!

  

東旅湯宿

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32號

線上訂房網頁 http://www.yunoyado.com.tw/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