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宅配。台灣羽織,簡易手作輕鬆上手 x DIY零錢包(可愛俏比兔口金包)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Hank媽

2016-12-30 16:46 生活用品

原文連結

IMG_99851

萌萌達可愛兔子口金包自已做,不僅自用獨一無二,人人愛可愛模樣送禮更是送到心坎裡。台灣羽織創意美學專門經營手作先染布,從設計到生產全都MIT,除了布料販售外,也開發了拼布周遭相關產品,這些年更大力推廣不需要縫線的3D立體拼布手作產品,讓沒有手作基礎的朋友能更快上手融入手作樂趣中。

 

IMG_82731

拼布一直是Hank媽喜歡的手作之一,更喜歡為孩子們製作屬於他們獨一無二的鉛筆盒、水壺袋、便當袋等等。由於工作忙碌,Hank媽已好多年沒碰拼布了,前一陣子看到台灣羽織推出可愛兔子口金包,瞬間勾起Hank媽內心深處的拼布魂,讓整個人對拼布滿滿的喜愛,重新熱血了起來啊!!

IMG_82711

IMG_82671

俏比兔口金零錢包

主要材料

1.主布 30 x 28 cm 一片

2.裡布 30 x 28 cm 一片

3.配色布2種、鋪棉

4.口金、包釦各一

迫不及待的就想拆開材料包,材料包除了裡布是棉布外,其他都是先染布,都是MIT製作。每塊布顏色都好好看喔,有深淺不同對比,作品做好後會更加生動喔!!

IMG_82701

除了材料,還有一份原版紙型。

需剪下紙型後再描繪在布上,這樣作品圖形比例才會正確。

IMG_82681

IMG_82691

還有彩圖圖示,每一個步驟分解說明的很詳細,清楚明瞭、輕鬆上手玩手作。

以下Hank媽手作可愛俏比兔口金包作法分享,不私藏、大公開唷。

IMG_96391

首先剪下紙型,Hank媽偷懶,相同的紙型只剪一片,只是在描繪時要記得耳朵是左右對稱,再加上耳朵是立體的,有前後片之分,因此左右要各繪畫2片喔!!

IMG_96441

紙型未含縫份,畫在布上面時要留下縫份空間,約0.7 cm即可。

(p.s.上面畫在布上的筆並不是原子筆,而是水消筆。也就是遇水顏色會消失的筆,是拼布手作專用筆唷!!)

2

還要做好止點記號,止點以上的部分是要跟口金縫合的,先暫時不縫合。

做好正確位置記號,縫合口金尺寸才會剛剛好!!

IMG_96481

除了止點做記號,Hank媽也會在耳朵部位做好記號,這樣耳朵縫合位置也會比較清楚。

IMG_96501

表布 2片、鋪棉2片、裡布2片、外耳耳朵4片、外耳鋪棉2片、內耳耳朵2片、腳2片、圓形尾巴1片。

只有鋪棉不用留縫份,其餘的布料都須保留0.7~1 cm的縫份,尾巴包釦部分則要留2 cm,這樣才能將塑膠包釦緊緊包住喔!!

IMG_96521

IMG_96591

塑膠包釦與表布中間還要放入一小片鋪棉,這樣做好的尾巴會澎澎拋拋的,敲可愛的唷!!

IMG_96671

使用粗針縮縫,用力一拉線頭綁緊,包釦尾巴完工。

包釦尾巴以藏針縫縫在表布後方。

IMG_96711

鋪棉一面有膠(亮亮的),一面則沒有。記得要有膠的那面要對著表布的背面稍微燙一下,讓鋪棉與布結合,這樣的作品做起來比較立體、不單薄。

口金表布下面圓弧的地方建議剪牙口(如上圖),這樣作品翻到正面來時,圓弧地方的曲線會比較美。(但要注意,千萬不要剪到縫紉針腳,剪過頭就gg惹。)

裡布的縫合基本上跟表布一樣,不過底下要留一個洞不要縫,這是保留最後要翻面用的。

11

把表面的止點與裡布的止點縫合一圈即可。

IMG_96801

翻回正面縫好腳、耳朵,再以繡線縫好表情,嘿嘿嘿~看!!相似度是不是99.999%。

IMG_96561

最後再跟口金縫合即可,Hank媽超喜歡這的口金,復古的古銅色澤,加上粉紅玫瑰開口釦,讓口金零錢包增添貴氣又有特色唷!!

IMG_96831

看了自已新出爐的作品,不僅要讚嘆自已寶刀未老啊!!

本來眼睛要用畫的,找不到適合的筆,最後還是用繡線繡個眼珠就好。簡單又可愛、也不怕畫醜了。

以上如果還有不清楚的朋友,可參考台灣羽織線上影音教學,只要加入會員就可線上觀看。

或是隨時線上LINE詢問,不用出門就可輕鬆完成。

IMG_99851

萌萌達、超可愛口金包,自已做的更加愛不釋手聖誕送禮也好實用喔!!

IMG_99891

最後還找到之前小7集點贈品,有雙子星加持,吼!!可愛指數大爆表啊!!

IMG_82791IMG_82781

另外還有2個3D立體拼布手作產品,喜洋洋與鯉躍龍門這2件作品全程不須手縫就可完成,很適合讓小孩以及沒有手作基礎的朋友第一次輕鬆上手。 而且材料包還提供多種顏色搭配,比自已去買布還省時省力。剛好也快放寒假了,就留下來讓Ariel來體驗手作的樂趣吧!!

台灣羽織創意美學

官網 : http://www.haori-shop.com.tw/

FB : https://www.facebook.com/haori.tw/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