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宜蘭礁溪】東旅背包客棧East Hostel-平價溫泉住宿。溫泉青年旅館。女性獨立樓層。鄰近礁溪車站。湯圍溝公園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slide阿滑

2017-04-20 19:53 住宿旅遊

原文連結

page

IMG_8710

住過許許多多的背包客棧,不過都是在國外,第一次在台灣體驗背包客棧。

這間位在宜蘭礁溪的背包客棧,距離礁溪轉運站步行只要2分鐘,搭火車的話也只要10分鐘的腳程即可到達東旅,交通相當方便。

適合獨自旅遊的旅人前往,或是一群熱血青年環島卻又不想花大錢住飯店,那就來這當個背包客吧!

不但交通方便,價格還平易近人,除了附早餐外,晚上還可以免費泡湯,一個價錢能有雙重享受。

外觀綠意盎然的非常搶眼,不過一開始估狗到了東旅的另一家湯宿,怕走錯的話這家就在非常著名的泡腳拉麵(樂山拉麵)的斜對面哦~

不過沒有提供停車場,需要到附近的停車格停車,不過位置蠻多的也不用擔心。

 

IMG_8711

門口是一個小而美的設計,環繞著綠色植物,讓這間青年旅館充滿了生機。

 

IMG_8707

進入室內燈光明亮,和櫃檯人員check in,會給予一張房卡後非常的親切的說明了入住的注意事項。

東旅背包客入住時間15:30退房時間隔天早上11:00

晚上有門禁時間22:00,門禁時間出入需要帶著房卡,夜晚不用擔心會有不明人士進出,很安全的。
 

IMG_8699

wifi密碼就在櫃檯前方牆上,拍照的時候,櫃台人員向我說明了牆上是未完成品,所以才會這麼的空。

其他國家的背包客如果和東旅互動良好,會幫他們拍張拍立得留作紀念,由此可見,很多國家的背包客都曾經到訪過呢。

 

IMG_8708

櫃台前提供兩台電腦,讓旅客免費使用,想要查詢美食、景點都很方便。

 

IMG_8702

也可直接往右邊看,有一張大地圖,上面有許多推薦的景點:像是蘭陽博物館、五峰旗瀑布、望龍埤等等。

我也有小小整理了一篇目前去過的景點與吃過的美食:【宜蘭景點美食】2017宜蘭打卡景點一日遊。兩天一夜行程。景點美食懶人包整理

 

IMG_8709

東旅很貼心的幫大家準備了很多簡介,也有地圖導覽,所以沒有做功課的話也完全不用擔心,入住後再尋找想要去哪玩也行。

 

IMG_8701

櫃台旁的沙發休息區,牆面布置得相當精緻可愛,一進來親切服務人員的問候,讓人感到溫馨舒適外,這些用心的裝潢和擺設,營造放鬆的氛圍,能舒緩旅行的疲憊。

 

IMG_8692

再往前走來到了一樓的用餐休息區,環境很棒,個人很喜歡!

白色的牆磚顯得很有活力,藍色與綠色的板凳讓用餐區年輕起來。

由於房間內是不能飲食的,所以要吃東西、喝東西都必須來一樓大廳哦。

在這裡可以跟新朋友聊聊天,開放給背包客休息,提供免費的咖啡飲用。

若是覺得無聊,有電視可以觀看,也可以找剛認識的朋友一起玩桌遊,東旅提供多款桌遊,我差點就在東旅玩桌遊不出去了!!!

 

IMG_8695

桌遊也不是隨隨便便的跳棋,是人氣的桌上遊戲,像是卡坦島這款非常好玩~不過大家都來了還是出去走走吧XD

 

IMG_8694

有看到桌子中間的設計嗎?是usb插座,真的是非常貼心,手機成癮者不用怕沒電囉!

 

IMG_8696

早餐在這享用,提供一餐免費的自助式早餐。

用餐時間為07:30~10:00,已經期待明日豐盛的早餐!

 

IMG_8703

用餐區旁為茶水區,唯一比較不方便的是只有1樓可以裝水。

房間是可以喝水的但是不能喝飲料,半夜想喝水的話記得先裝好才不用再跑下來哦!

 

IMG_8691

大眾溫泉池

只要入住就提供免費泡湯!18:00~20:00是只限女生泡湯,到了8點半後就開放男女混湯,男生就可以入場泡湯拉。

提醒大家,大眾溫泉是需要穿著泳衣泡湯的喔!要記得帶泳衣泳褲嘿!

 

IMG_8706

兩個可沖澡的空間。

很可惜的是這次就是想要來泡湯的說!!!結果當天晚上竟然說管線壞掉所以不能泡湯,怎麼這樣啦!!!

 

IMG_8705

 

IMG_8704

青年旅館的年輕設計-一面可畫畫的牆。

大家在這隨意塗鴉,俗話說的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嘛~

 

IMG_8698

參觀完一樓了,上樓去放行李囉!

不想走樓梯的話,一直走到底就會看到電梯,是不是非常的方便呢?

 

IMG_8688

IMG_8751

經過了二樓看到了標語-女生樓層,男生止步

這裡有男女共用樓層外,也有女性限用的樓層,男性禁入,就位在2樓。

不想要和男生住的話,可以指定在這層樓哦,這層樓連廁所都需要刷卡才能進入!

 

IMG_8682

今天的房間被安排在3樓男女混住的四人房。

 

IMG_8683

3樓走道,不規則的形狀與多變的色彩,黃、澄的暖色調散發青春、活潑的氛圍。

 

IMG_8680

置物櫃與保險箱則選用了暖色調的天空藍,平靜不會有壓迫感。

裡頭附有柔順毛巾、牙刷、牙膏、夾腳拖,能減少行李負擔。

洗澡時將衣服都放在籃子一併提進去,不用抱一堆衣物進浴室。

 

IMG_8678

保險箱的使用方法:選定一組四位數的密碼,按妥後關上就可以了!

將貴重物品放在裡面就不怕被偷了。

 

IMG_8686

若還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在房內撥打電話,這是我看過青旅最棒的設計了。

一般只有飯店才會有這項服務,住過大大小小的背包客棧也還沒遇過呢!

 

IMG_8676

四人房的空間,一開門就一個小小走道,覺得有點狹窄,若是有人進來,靠近門下鋪的人若坐在床沿可能會被弄到。

 

IMG_8689

不過有很多非常棒的地方,像是床位設有隱私拉廉,將拉簾拉下就能擁有自己獨立的小空間。

除了拉簾外,每個床位都有獨立的床頭燈插座,不用跟陌生人搶著充電。

 

IMG_8684

IMG_8685

插座有usb和轉接頭,獨立的床頭燈可以在睡覺時關閉,不過卡都要一直插著才會有電哦!

別傻傻地因為不想開燈把卡拔掉,如此一來手機沒充到就不好了。

想要寫明信片的話只要將木板拉下就形成一個完美的桌子,也可以放上筆電就能做事。

 

IMG_8679

床為單人床加大,可以滾來滾去,床墊軟硬適中還不錯睡,床單很乾淨,除了走道小了一點其他都還滿意。

 

IMG_8687

每層樓都有24小時獨立衛浴,有三間淋浴間與兩間廁所。

淋浴間最讓我訝異的是洗髮精和沐浴乳竟然提供有牌子的上山採藥,還有提供吹風機。

洗完澡想要直接洗衣服浴室外有投幣式洗衣機跟烘乾機,設備一應具全。

 

IMG_8752

好好睡一覺起來迎接美好的一天。

自助式早餐有各種麵包、火腿、起司、水煮蛋、3種果醬任選、果汁、水果、麥片、牛奶、茶、咖啡種類算滿豐富的。

 

IMG_8753

 

IMG_8754

 

IMG_8755

 

IMG_8757

各種果醬都抹一片,再來一個火腿起司吐司和一杯咖啡,豐盛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

 

以下附上店家資訊

東旅背包客棧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5號

電話:03-988-3577

官網:http://www.easthostel.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asthostel2016/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