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台北中正>活動:大泉郵幣~想蒐集紙鈔郵票嗎?快來大泉郵幣挖寶,另外還有錢幣收購、老酒收購喔,近捷運西門町站、捷運北門站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阿mon

2015-09-21 09:29 生活用品

原文連結

 
 
店名:大泉郵幣
電話:02-2371889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36-1號
參訪時間:2015年8月
從 小因為爸爸有在集郵的關係,耳濡目染下,就有在蒐集世界各國的郵票,並開始到搜集各國的錢幣和紙鈔,有出國遊玩的話,也會將該國的錢幣保留一份下來做紀 念,這次收到來自大泉郵幣的邀請,因為沒有類似的經驗,對於這類店家也很有興趣,就找了天前往位於延平南路上的大泉郵幣逛逛參觀嚕,這邊剛好位於西門町捷 運站、台北車站捷運站、北門捷運站的中間位置,所以不論從哪個捷運站過來都是需要走一小段路的唷,感覺從北門捷運站應該會比較近一些,店家的招牌是黑色 的,黑夜中也較不顯眼,可能要多留意一下。
從店外往店內看進去,感覺內部還蠻新穎明亮的,跟印象中小小間又暗暗的集郵社不太一樣耶@@,反而比較像是某些公司的門市XD
 
店內最底是諮詢櫃檯,這櫃檯有點像是珠寶公司的展示櫃,只是裡面放的是紙幣、郵票等。該店目前已錢幣收購、老酒收購、字畫收購為主,如果家中剛好有這些東西,又不知道如何處理的話,都可以拿來這邊做詢問、交易。
另外一側的牆上則是滿滿的各國記念幣、錢幣、古幣等,感覺都要價不斐。
一開始聽到老酒收購的時候還讓我友點愣住,這間店真的是好妙,除了郵票、錢幣外,連酒都收,只是對酒就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要怎樣年份的酒才能賣哩。
在店的正中央還有一台電腦,聽說是給客人查價用的,可能就是客人帶產品來鑑價後,可以上網在查一下之類的吧(?)
焦點回到展示櫃內的這些紙鈔,各式各樣的鈔票、郵票、硬幣擺放在櫃內,外行人看不出來這些有什麼,但內行人可是知道這些不少都是寶,價值都已經超過原來的面額了呢。老闆說除了鈔票和錢幣外,如果有其他稀奇珍寶,也都可以來找他們詢價或者代找買家喔。
4皇圖郵票
這組4皇圖的郵票,唐宋元明4個皇帝,是故宮名畫系列的第2套郵票,海峽兩岸也僅此一套,郵票當時面額跟現在比,根本就是漲翻天,現在這一套,台幣近萬,如果當年有蒐集的話,現在拿來脫手,都可以小賺一筆呢。
清代刺繡郵票小全張
聽說這系列的郵票紙發行兩種圖案,上圖就是其中一種,郵票採用刺繡的方式印刷,以國立歷史博物館典藏之清代花鳥刺繡橫披為題材,做工精美典雅,讓人看了都讚嘆連連。
青花瓷郵票
青花瓷郵票的圖案僅只有一種,因為畫工漂亮,所以也吸引不少人的收藏喔。
接 下來則是我門的新台幣紙鈔部分,大家都知道紙鈔上方都有印上號碼,所以少部分特殊的號碼和第幾版印刷就成為許多蒐藏家搶購的項目,編號開頭是兩個英文數 字,從AA到ZZ,而AA就是第一版印刷,是最早印刷的紙鈔,但現存市面上的數量已經非常稀少,所以價值也水漲船高,如果又碰上後方的數字是連號或者是特 殊號碼,比如說是6666666或8888888等吉祥數字,那這鈔票的價值就更高了,再來就是要注意鈔票的保存完整度,這也是會影響鈔票的收藏價值,目 前世界上有許多紙鈔和錢幣的鑑定中心,像是PMG、PCGS,當鈔票和硬幣送鑑定後的滿分會是70分,通常只要有60分以上都算是保存的非常良好的。上圖 的兩張鈔票分數都是66分,這分數算是高的唷。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新台幣曾經有50元的藍色紙鈔呢?這張當年銀行決定停止發行後,阿mon就有收藏幾張當記念喔,現在市面上流通的都是用50元硬幣哩。
直版的鈔票就還是第一次看到哩,面額分別是5角和5元,這是舊台幣時期的發行的,當時的5元面額其實就蠻大的了,可以買不少東西呢。
如果歷史沒忘光的話,中華民國曾經有一任大總統是袁世凱,當時所發行的硬幣叫做銀元,硬幣上方的頭像就是袁世凱,所以這銀元又稱袁大頭,小時後在歷史課本讀過,但一直沒看過銀元的真實模樣,這次在這邊終於看到了,還真的就是一個大頭頭像XDD
注意看一下,在銀元的左方,有一個凹陷的戳記,這是代表這銀元是真的,出自當時的某間錢莊,也是當時那個年代分辨真偽的方法,真的才會蓋上戳記喔。
這是面額比較小的50錢,就是50分的意思。
日幣
但這是舊的日幣,跟現在流通的日幣也差超大,上頭還刻有大日本、明治等字樣,面額是50。
外國的貨幣
剛剛說的老酒收購,還真的有人拿酒來賣呢,上圖就是店家收購的酒品,外觀是中正紀念堂的瓶身,感覺就好特別呀。
 
因 為對櫃子內的硬幣感到很好奇,所以就請店員拿了幾組出來介紹一下,這些硬幣都是有送到PCGS經過鑒定,所以有用塑膠保護殼保護,上圖會有標上硬幣國家、 分數、硬幣代碼等,像是左邊這個分數是65,右邊這個分數則是66,代表硬幣的品項都算是非常好的,幾乎沒有刮損、磨損等,如果已經封殼了,那這些硬幣也 就沒辦法再拿出來嚕。
除 了以前發行的錢幣之外,也還有一些各國發型的紀念幣,像是上圖由大陸發行的10元紀念幣,材質是用999純度的銀,圖案是四川熊貓,然後因為保存的非常良 好,經過鑑定認證,這銀幣的分數竟然高達70分,也就是滿分,當然價格也就翻好幾倍哩,看了都好心動,想買下來收藏了!!
銀幣的背面則是有打上發行的年份,這款是2013年發行的,似乎每幾年就會發行一種圖案,在店內看到就有好幾種熊貓的版本哩,似乎真的可以入手收藏一下。
 
 
整體來說
店面新穎明亮,解說的很詳細,專業度十足,如果有想買的或賣的郵幣,可以來這邊問看看喔,以上是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給個推或讚喔,感恩^_^
 
 
trans.gif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加入粉絲頁喔^_^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