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氣味相投的人一起來吧!捷運六張犁站新發現的大安區酒吧「The Scent 餐酒館」♡ 滿足你的味蕾與品嚐美酒的舌尖 ♡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克萊兒與貓迷人的少女心生活

2017-06-12 12:46 美食

原文連結

1496476917-238646036.jpg

 

氣味相投的人一起來吧!熱愛異國美食與美酒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的隱藏版餐酒館「The Scent」

Okay,首先我要先坦承,我個人呢除了是個十足的吃貨外,還是個酒鬼~XD 噢不,我是說我是個相當熱愛品嚐美酒的人啦(笑)

回想起以前小時候還未成年的時候只有偶爾跟大人們喝過一點紅酒,但自從成年後便開始嘗試各種各式各樣的酒類,並且愛不釋口,舉凡紅白酒、日本酒、基本調酒與花式調酒通通來者不拒,久而久之呢也養成了一點品酒的小小能力與酒量,是說這也要歸功於我有個以前是酒保,會調酒的老公~雖然我們時常出去一起喝酒,但是能夠讓他從口中說出「好喝」2字的調酒真的是非常難得!!(這位先生的要求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打發的啊 XD)

但是今天這家 The Scent 餐酒館 出的調酒,不單是我覺得好喝,就連老公也難得的出聲讚賞,難得發現能真正喝好喝調酒的地方真是讓人感到心情愉悅啊  ♪ ♩ ♫ ♬ 

 

 

IMG_9563.jpg

▲  因為想早點吃飯,因此我們早早的就預定了6點去用餐。(因為夏天關係這時天還亮著呢)

這裡距離六張犁捷運站很近,走路很快就到。是說雖然地址很好找,但是店外的招牌與裝潢卻是相當的低調,從外部完全看不見裡頭的樣子,沒有窗戶,門也不是玻璃透明的,讓人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啊!@@ 是說人家都是做生意追求越顯眼越好,但這間 The Scent 餐酒館也太神秘低調了吧~

 

IMG_95634.jpg

▲  門口的說明也太酷了吧~因為從外面無法窺視內部,想知道有沒有開門,看門口是不是有擺菜單就對了!XD. 而且中午用餐居然還要訂位?這倒是極少聽說,想說等進去時再來問問看老闆好了。

 

 

結合英式復古、搖滾、工業風等混搭,營造出慵懶與輕鬆愜意的氛圍

推開門進去,首先吸引人的便是店內的裝潢。因為今天來得早,所以店裡還沒有什麼客人,因此我就趁著這個機會先來大膽的拍照了(笑)

裡頭給人的感覺真的蠻像外國的酒吧,有那麼一點復古,又有那麼一點搖滾的風格,非常地輕鬆愜意但是又不會隨便到豪放不羈,店內的背景音樂是相當舒服的,相輔相成,讓人非常能夠沈浸在這樣的一個慵懶氛圍裡。

 

IMG_9580.JPG

▲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就是高高的吧台區

 

IMG_9573.JPG

▲  吧台旁邊有適合3、5好友一起聚會的沙發空間區域。

 

1496831338-2198870999.jpg

▲  店裡除了調酒之外,也有洋酒、紅白酒的珍藏。有一般的 House Wine,與中價位甚至一杯要價上千的高單價的紅白酒都能夠在這邊品嚐到,入門款到進階款通通都有,滿足各種客人不同的需求。

 

1496831339-2985355720.jpg

▲  店內牆上可愛的菜單塗鴉我很喜歡   很有美式餐廳輕鬆隨意的 FEEL

 

IMG_9588.JPG

▲  我們挑了一個最靠近裡面的位置 (請忽略我在椅子上的大包包哈哈,拍照忘了拿起來)桌上的燈光十分有氣氛~

 

 

走精緻路線的餐點,份量不多但卻樣樣真材料,用心烹調

菜單翻了許久,裡頭有很多選擇,包含從西式的沙拉、湯、排餐、義大利麵、燉飯、等到東方的水餃、炒飯、牛肉麵外,還有炸物、異國特色料理與小菜、甜點、冷盤等等幾乎你想的到的料理應有盡有,不愧是融合世界的無國界料理啊!

 

IMG_9604.JPG

▲  話說菜單如此豐富對我這種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其實是件既興奮又困擾的事情呀 XD 因為有這麼多好吃的真的讓人每樣都好想嚐嚐看,躍躍欲試,但是困擾的是我們的胃實在沒那麼大,荷包也不夠深,只能選一樣真的是太逼人了QQ!!

 

 

招牌炒滷味

IMG_9613.JPG

▲  第一道上的是這道「招牌炒滷味」,我平時就是個喜歡吃滷味的人,時常週末時就喜歡在家中一邊看電影一邊喝小酒,配上滷味的下酒菜~啊,真是享受!這道招牌炒滷味呢,有一點特別,他是滷過後再下去炒,吃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它本身其實已經滷得非常夠味,但是再加上麻油下去爆炒香,整個層次感又更豐富了~我們一邊吃這個「前菜」一邊想說:這也太適合配酒了吧!麻煩可以先來一杯啤酒嗎老闆 XDD

 

IMG_9615.JPG

▲  裡頭的料我最喜歡照片中間的滷牛腱,滷得非常到味,軟嫩不碎,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美味指數:★★★★☆

 

 

黑松露野菇燉飯

IMG_9616.JPG

▲  接著是我點的主餐「黑松露野菇燉飯」,黑松露+野菇聽起來就是個絕佳的料理好朋友,超好奇它會是什麼味道啊!

 

IMG_9620.JPG

▲  中間的水波蛋看起來就像蛋黃哥一樣咕溜~小心的用刀劃下,哇嗚~看看那頃洩而出的蛋液啊!!!! 根本犯規!逼逼!!

 

這道「黑松露野菇燉飯」吃下去的第一口就十分令人驚艷!野菇新鮮甜美的味道,搭配黑松露完美的提味,與些許的奶香絕妙豐富的口感讓我們讚不絕口。我吃了一口後馬上直呼「好好吃哦!老公你趕快也吃一口試試!」老公吃了後也是挑眉稱讚表示真的好吃。

額外一提,這個燉飯米粒的中間是稍微的有點硬度,不是軟爛,但,這就是正宗的燉飯啊!!許多人並不知道,但是道地的義式燉飯其實是中間有點帶硬的,而米心而外部則是Q彈的口感,米是屬於七八分熟,這樣才能嚐出它的米香。道地的燉飯應該是生米入鍋至熟,而非事先煮好的白飯再入鍋,雖然台灣大部分的人普遍喜愛米飯軟爛的口感,但我個人卻相當喜愛這種稍有嚼勁的味兒,更能細細品嚐與組嚼它慢慢散發出的味道,也不會因為吃得太快而血糖飆高(笑)

美味指數:★★★★★

 

 

IMG_9624.JPG

▲  老公點的「魚卵海膽奶油鮮蝦義寬扁麵」登場!一端上來就被滿滿的蝦給萌到了 ♡ 料好豐富喔!

 

IMG_9625.JPG

▲  這隻大明蝦肉直鮮美肥厚Q彈,超鮮甜的!吃完一隻想再來一隻呀~其他的大草蝦也是不錯的,肉質有彈性,超愛吃蝦 ♡ ♡ ♡

 

這道「魚卵海膽奶油鮮蝦義寬扁麵」吃下去的第一口有種波波波波的感覺~是的!就是魚卵與海膽在你口裡彈跳的那種感覺 XD 

蝦子是一大亮點,雖然飯跟麵都不算大盤,但是這個高級食材的用料是真的沒在省的,非常實在。一般來說我們用份量去衡量或許會覺得價位偏高,但是外面1、2百的義大利麵哪有可能讓你吃到這種高級大蝦呀,還一盤那麼多隻~一定85%~90%都只是麵跟醬汁而已。(外食經驗談@@)

野菇燉飯也是一樣,大家都知道黑松露是多麼昂貴的食材呀~以它們在料理中的豐盛程度,這中價位我覺得還是算頗實在不坑錢的,且畢竟還是餐酒館,以日式來說算是居酒屋那類的地方,以同類餐酒館來說其實價位是差不多的。

這道義麵是寬麵,口感較一般的細麵是不同的,較有厚度與嚼勁,沾滿了魚卵海膽與吸飽醬汁的麵條味道滿滿,但味道就我個人來說是有點偏甜,所以我還是投燉飯一票~!喜愛濃郁口感的人可以試試這道哦!

美味指數:★★★★☆

 

 

調酒多樣且可客製化,店內老闆自創特調推薦給喜愛嚐鮮獨特的你

吃完飯後就想要喝一杯,不過比起坐在普通位置上,我更想要到吧台看看,於是便問老闆說可不可以移位到吧台區。老闆一口答應,並準備幫我們調酒。一邊看著老闆作業,一邊閒聊之下才知道原來老闆以前是個調酒師,擁有10幾年的調酒經驗,十分專業。我問有沒有酒單,老闆說以前有,但是現在沒有了~因為酒類一直在變,而基本上只要我們喊的出來的調酒這邊都會做,沒有問題!因此後來漸漸的就沒有酒單了,如此一來不但十分隨性,還能夠客製化,有時還能到喝到意想不到的特調呢!

 

IMG_9600.JPG

▲  店內的高腳椅十分舒適,讓疲憊的雙腳沒有負擔。

 

IMG_9593.JPG

▲  酒櫃中各式各樣的酒十分令人好奇能調和出多少種不同的味道。

 

IMG_9609.JPG

▲  調酒用的馬丁尼杯排排站超美的....一直都很想買這種大馬丁尼杯呀(我家中只有小的)

 

IMG_9610.JPG

▲  這裡的紅酒種類眾多,自然專門的酒杯也是不可少哦!紅酒的酒杯也是非常講究的,除了材質,酒杯口徑的大小與深度、杯腳的高度等等的設計通通都是有道理,有影響的,不要小看哦!

 

IMG_9642.JPG

▲  這杯「綠野仙蹤」是老闆的特調,一端出來就覺得好有氣質超美的,是結合橙酒、龍舌蘭、愛碧絲、琴酒的調酒。

 

IMG_9651.JPG

▲  老實說一開始我以為這邊是以餐點為主,所以對調酒並沒有抱有太大的期待,覺得頂多淡淡的而已吧~於是就點了這杯號稱比較濃的「綠野仙蹤」,老闆 Tom 還提醒我說:這杯是濃的哦!哈哈....但是一喝下去十分驚艷,居然是好喝的!!!可能因為我們對調酒比較挑剔一點,所以通常出去 Bar 或 Club 很少會有真正讓我們覺得很好喝有達到水準的調酒,但是今天這杯有!(開心)

 

IMG_9650.JPG

▲  好奇之下詢問老闆酒的種類,老闆大方展示說就是這4支~

 

「綠野仙蹤」酒上的一截迷迭香不完全是裝飾哦!首先它的味道聞起來非常的香,香到讓我忍不住沒有馬上喝一口,而是一聞再聞享受他的香氣,與那杯酒不僅顏色,連味道也是完全無違和,在看到老闆使用的酒類後便明白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安排了。

右邊琴酒是有添加了特殊香草的琴酒,其中一項便是迷迭香,我非常喜歡這種香味,老闆說並不是所有琴酒調酒都適合使用這瓶琴酒,因為它的味道比較特殊,所以他不會使用在一般的直調式調酒比如 Gin Tonic 之類,Gin Tonic會需要更溫柔更順口的琴酒。

雖然一樣是琴酒,但屬性可是大不相同,這門學問其實是相當精深博大的啊!

 

IMG_9648.JPG

▲  另一杯特調是「爺爺泡的茶」,是比較淡的調酒,是說這個名字真的好可愛哦 ♡ 然後還會順便聯想到周杰倫的歌~

 

IMG_9652.JPG

▲  這杯「爺爺泡的茶」相當好喝!有茶香還有玫瑰香味~酒與茶的比例搭配的剛剛好,真正的玫瑰花與玫瑰糖漿更提升了這杯酒的層次風味,是一款非常適合女生喝的調酒噢!

 

 

地下室隱藏版復古空間,好友聚會的秘密基地

因為在來之前克萊兒有先在網路上稍微做了一下功課,知道這邊還有個地下沙發空間,但在剛進去時左看又看怎麼都沒發現入口呀?於是便主動向店員詢問,這才知道,原來地下室平常是不開放的哦!只有在當客滿的時候才會開放樓下的空間,或是當多人想坐在一起聚會時要事先跟老闆特別預定才可以,既然都問了,當然要請老闆特別開放讓我下去參觀一下囉~

 

1496831365-11898417.jpg

▲  地下室充滿英式復古氣息的沙發區,還有大螢幕電視(沒拍到),不論是小椅子、小檯燈、桌子等等都是有味道的懷舊風格家具,非常有FEEL~當然也少不了許多老闆珍藏的酒類啦(笑)

 

 

氣味相投、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來吧!在這裡會找到屬於你的一個放鬆小天地與一段輕鬆愜意的好時光

The Scent 餐酒館」是位於靠近六張黎捷運站、安和路旁的樂利路上,老闆說,避開酒吧精華區的安和路一條街,選擇了鄰近卻相對安靜許多的樂利路,一來是低調,店租也相對便宜些,二來也鄰近捷運站與夜市,相當方便。

老闆的經營理念就跟店名一樣「The Scent 」代表的不只是氣味,更是指氣味相同、志同道合的人,因為他認為,只要你做的好,像這樣子低調的風格,雖然不刻意招攬過路客,但只要喜歡的人自然就會來,不刻意強求,這是互相吸引力法則(笑) 也因此從開店到現在累積了不少死忠的客人好友呢!

 

IMG_9602.JPG

▲  來過之後就會懂得「The Scent 」的奇妙之處,像我雖然是第一次來,不過卻不知不覺的待了很久都不想離開,沈浸在裡頭的氣氛與愉快的對談中。

 

 

突破重重困難,反而越做越好的「The Scent」

低調歸低調,但是在 The Scent 的附近其實並沒有太多店家,一問之下才得知,原來這邊算是所謂的住宅區,而非營業區。因此其實在這裡是不能開設酒吧的,但是老闆在一開始並不知情,等準備要開店了才發現這個問題,於是原本的單純酒吧被迫轉型以符合法規。怎麼辦呢?只好轉而添加菜單而變成現在的「The Scent 餐酒館 」~

不過可別以為酒吧出身的餐酒館餐點就隨便哦!老闆Tom有10幾年調酒師的經歷,在工作空檔便時時常到廚房觀摩,並學習如何烹調做出美味料理,久而久之也練就了一身的好廚藝,如此懂得美食,又懂得好酒,自然知道什麼樣的餐點適合搭配什麼樣的酒,所以當你需要任何建議時,也不用客氣,因為老闆 Tom的專業知識在讓你在這邊絕對不會採到地雷哦!

 

1496831372-4180068327.jpg

▲  晚上離開了讓人留戀的「The Scent 」,帶著愉快滿足的心情返家,下次再見!

 

 

The Scent 餐酒館 相關資訊:

官方網站:http://thescent.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thescent.tw/timeline

LINE:@thescent.tw

電話:02 2377 122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37號

 

喜歡的話幫我們按一個讚或幫忙分享喔 ♡

 

克萊兒與貓迷人的少女心生活

IG:claire_catcharming https://goo.gl/SQ0MNS

FB:https://www.facebook.com/charming.girllife/

Youtube:  https://goo.gl/iLAthW

 

克萊兒與貓迷人的少女心生活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