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食韓菜!台南佳里「韓春館」韓式料理 / 銅盤烤肉 / 石鍋拌飯食記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莫赤匪狐

2017-06-15 08:38 美食

原文連結

1359342227.jpg  

最近一整個想吃辣的食物或許跟天氣有關?這些天,熱的時候熱到電風扇吹出的風是溫的;要下雨還沒下是鬱悶到爆;等雨下完出太陽又是極度濕熱抑鬱。搞得我最近胃口大減,光想喝涼飲、吃烤肉、加辣醬。於是我找到一家離宿舍不遠的韓式料理店「韓春館」準備大快朵頤一番,成行時已是三大二小的「韓國料理吃飽飽團」。歐耶!

韓式料理店「韓春館」位於台南佳里區的中山路上,就在佳里顯眼地標「佳里地政事務所」斜的對面!韓春館店面雖然不算大,但是以黑色為底色的招牌「韓春館」設計顯眼並不難找;加上我們負責開車找路的團員是全台灣路面跑透透的現任運將,熟門熟路順利找到店址。

229062224.jpg

還沒進門就看到「新菜上市」的公告,有「鮮蔬」系列的新菜色上市。聽說她們鮮蔬系列的菜色都是使用新鮮蔬菜現點現做,因為需要比較多現做的時間,所以假使趕時間可以先電話預定喔。因為我們這團都不介意葷食,所以就不受影響。

IMG_7258.JPG

進了門店內果然是韓式的裝潢設計,在牆壁兩側、櫃台都裝飾不少韓國的風物,像是韓風「假面」、「服飾」、「韓國鼓」……等。

IMG_7248.JPG

IMG_7216.JPG

IMG_7219.JPG

尤其讓人眼睛一亮的,是著韓服的微笑女服務生,更讓人有置身韓國小店的韓劇風情。氣氛好像隨時會進來幾位大叔,吆喝著要點韓國燒酒和韓國烤肉似的!

1359342227.jpg

在網路上我搜尋過「韓春館」的資訊後,發現「韓春館」是以平價實惠、份大量足的口碑知名(這點在我們一行吃到最後彼此勸菜邊還推說「我再也吃不下了」得證),果然也有賣韓國燒酒!不過這次喝不醉的壞蛋酒鬼又沒有來,所以燒酒就省了。

IMG_7217.JPG

可是「韓春館」供應的各式小菜卻不能省。不但用料實在新鮮,還無限量供應!所以我們坐定後我就很關心地尋找平常台菜店裡常見的放小菜櫃子;可是店內瞟了一圈後找到了廁所還是找不到小菜櫃,於是我詢問服務小姐小菜要怎麼點法?原來小菜是等一下做好後就會送過來。不禁讓人好奇,這天韓春館準備的韓式小菜會有哪些呢?

隨後送上來的是四色的小菜:有吃起來海味十足的辣味「酸辣海帶芽」、醬油色的鮮味小菜「醬燒蒟蒻杏鮑菇」、比較不油不似台式的「涼拌海帶豆干絲」,及夏日開胃小菜「涼拌小黃瓜」。我心想店裡頭還備有其他樣的小菜嗎?想說等吃完了加點時再問也就是了,但吃到後來我們都已經吃得很飽連這四碟小菜都差點沒嗑完,就沒機會研究他們店裡共供應幾道小菜啦。結果四道裡頭最受歡迎的是「涼拌小黃瓜」,口味最重的是「酸辣海帶芽」幾乎都是我吃的。

IMG_7218.JPG 

那由於我事先爬韓食館的 FB 文,看到店家餐點強調現點現備料、以讓顧客吃到狀態最好的食物,所以對準備起來較花時間的餐點有建議預約或先點。向來我看書老畫錯重點,這次也是錯抓住了個「以免久候」的印象,因此在事先就想好了要點的料理有哪些,然後在第一輪點菜時就一骨碌點完了菜(結果弄得一桌子都是菜)。

既是吃韓式料理,所以第一輪我點的都是刻板印象裡的「經典」韓國菜,我點了「銅盤烤豬肉」、「石頭豬肉拌飯」、「個人部隊鍋(大)」、「海鮮煎餅」與「韓式海鮮湯」,吃不夠再加這樣。那由於韓式料理總離不開「辣」字,因此在點菜時顧慮到我們飽飽團裡有兩個小六的小朋友團員,男生可以吃辣但女生完全吃不得辣;所以在點菜時我有先體貼打點,能不放辣的就不辣、能點小辣的就小辣。不過對完全不吃辣的小女生來說即使是小辣的口味都還是不行,只有「海鮮煎餅」、「韓式海鮮湯」能夠入口,所以對她來說這餐差不多等於煎餅加海鮮湯。小朋友學吃辣,果然是要時間的啊! 

1359342227.jpg   

「銅盤烤豬肉」第一個以小瓦斯爐加熱的方式上菜。銅盤中間擺放還生的醃漬肉、周圍一圈溝槽裝高湯放花椰菜、紫洋蔥、百頁豆腐、金針菇……等各色蔬菜等著燙熱;附上沾醬、蒜片與生菜葉。

服務生小姐叮囑說等中央盤子上的烤肉熟了就可以關火取用,所以一開始我們忙著用夾子翻動已片成薄片的烤肉好受熱均勻,烤肉的香氣隨即飄散開來;因為菜需要時間烤熟然後我們團員吃速都不快,所以還沒有吃完其他菜就也上桌了,結果弄得一桌子都是菜還要努力勻出位置給新端上的菜。於是知道下次來點菜用不著那麼急

IMG_7225.JPG 

菜與肉熟了後大家紛紛用生菜夾烤肉加蔬菜食用。口味上,對不吃辣的小朋友來說原本的調味就已經足夠,我則覺得沾上店家調製的醬料提味後更合我心意;店家附送的生蒜片我就沒有嚐試了,只因擔心口氣會薰著大家啊!哈哈。品嚐過後大家都說滿特別。

IMG_7242.JPG 

那餐的下個亮點是「石頭豬肉拌飯」,熱燙的碗公端上來時服務生就提醒著小心燙。石頭碗公裡飯上鋪滿顏色鮮豔的各色青菜加豬肉片、中間放上黃澄澄的生蛋黃灑上白芝麻,賞心悅目得很。

IMG_7226.JPG

不過不能光顧著欣賞,還是要趁熱把料和飯拌勻,隨即燒燙的石碗內側就產生了焦香的鍋巴。

這道發散淡淡焦香的石頭拌飯,可說是當天最受歡迎的一道。不用勸菜大家就開心用小碗分吃了起來,末後我們的男生小團員還很奮力地用湯匙把碗上的鍋巴刮乾淨,因為他覺得鍋巴好吃!這道當晚人氣最高,所以末後我們還外帶了一份加辣(泡菜)的。

IMG_7247.JPG 

金黃色的「海鮮煎餅」則在煎香後熱騰騰上桌,表面灑上白芝麻從外頭縫隙就可以看到裡面的蝦仁,切成小塊上桌方便取用也很貼心。咬開後每處都可以吃到裡頭的海鮮和蔬菜,沾上煎餅沾醬提味更香。煎餅份量也十足,我們主要就靠這道餵飽不吃辣的小女生!

IMG_7232.JPG 

「韓式海鮮鍋」剛上桌就可以看到湯裡頭的各色蔬菜和菇類,及不可或缺的蟹肉棒、蝦子、魚板……等各種海鮮料,湯裡頭還有蛤蠣。這道鍋物以鮮味取勝。

IMG_7235.JPG  

壓軸的「個人部隊鍋」也是我挺期待的一道。理由是在韓國美食節目我已看過好幾次介紹部隊鍋、傳說料多味美,因而我對這道鍋料很期待!而且因為擔心大家吃不飽,我點的還是「大份」的個人鍋。

IMG_7236.JPG 

果然部隊鍋端上來就很好吃的樣子是不?麵用的是形似泡麵的細捲麵外,配料有魚板、肉片、香菇、德國香腸、火腿片、年糕、豆腐、豆芽菜等豐富多色的配料,最後放上起司片灑上蔥花外觀又顯得特別美味。

IMG_7243.JPG 

不過本山人失算了。因為辣的關係。這道雖我事先關照過只用最低的小辣,不過端上桌時就看出來湯因為泡菜所以顏色偏紅色系;因為我們幾人都不怎麼能吃辣,因此這道雖然用料也很豐富實在,但在團員間並不熱銷。最後這道大份的部隊鍋,絕大部份都進了我的肚子裡。

IMG_7239.JPG   

所以這晚我們點的韓式料理多半都帶辣,飲料就顯得重要。店內招待(可免費再續)的清口用壼裝冰「麥茶」我覺得就不錯,不過畢竟是無甜味的麥茶怕小朋友不喜歡,所以不禁頻頻關心我們的小朋友要不要點冷飲?菜單上的飲料除了韓國酒,還有雪碧、可樂及好幾樣韓國進口的原裝飲料。

229062224.jpg  

最後小朋友各選了一瓶「韓國 Bororo 乳酸飲料」,飲料蓋子的設計就很特別、讓小朋友花了點時間研究,覺得很有趣!所以小朋友決定把罐子帶回去做紀念。

這瓶來自韓國的乳酸飲料顏色看來傾向濁白色,大家都各要了杯子嚐嚐看韓國乳酸飲是什麼味道?我覺得入口有股濃濃的香氣,初入口就很香甜,朋友說這口味讓她想起「金蘋果」?我倒不會那麼覺得,然後覺得這飲料後味綿長。相較於小朋友喜歡喝甜的,我比較喜歡店內單純的麥茶,所以又跟人很好的櫃台又多要了一壼麥茶。也喝完了。

IMG_7255.JPG  

就這樣,這餐我們這團「韓春館進食團」吃得飽足而歸,紛紛揚言再也吃不下了。埋單時發現不收服務費,一張小朋友多一點就足以讓三大二小這晚盡興。這裡的確是間可愛溫暖的平價實惠韓食小店,是要給努力的店員們按「讚」的!謝謝,啾咪。 

IMG_7256.JPG    

韓春館」店家資訊 

營業時段:11:00 - 14:00 、 17:00 - 20:30,星期二公休

FB:佳里韓春館한춘관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中山路466號

64307-trans.gif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