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邀約 | 波卡拉】來去宜蘭住一晚 浮生半日閒 宜蘭民宿/礁溪泡湯波卡拉渡假會館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晴兒

2015-12-27 00:02 住宿旅遊

原文連結

DSC_2208-7.jpg

接到這個體驗邀約時人也在韓國(在韓國期間也發生太多事 XD),本來覺得應該會來不及在預約時間內前往,但最後在聯絡後很幸運的在最後期限內前往造訪,也有幸體驗了這個介於旅館與民宿之間的波卡拉渡假會館。

在雪隧開通之後,台北到宜蘭如果不塞車真的只要半個多小時,半個小時的車程就能讓人遠離台北的塵囂,到達另一個人間淨土的感嘆不由而生,也難怪最近宜蘭的民宿如雨後春筍一樣的相繼而出,讓台北人度假有了更多的選擇。

本文同步刊登於愛評網與窩客島

**********************************
<波卡拉渡假會館>>

宜蘭縣礁溪鄉玉田村茅埔路34-3號
03 987 5361
Checkin time 下午3點 checkout 上午11點
官網 | FB專頁
**********************************

貼心提醒

所有圖片均可點擊看清晰大圖唷
拍攝器材:Nikon D800 / 14~24mm f/2.8 & 24~70mm f/2.8 & 70~200mm f/2.8& 50mm f1.4 

更多分享均在部落格 http://sunny989.pixnet.net/blog
或加入晴兒的FB專頁一起每天分享狗事、時事、大小事 https://www.facebook.com/leeharusday
*試食心得僅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
**********************************

在宜蘭交流道下之後不到10分鐘就可以抵達波卡拉,以交通來說還算便利,如果不是自己開車的朋友也可以和會館預約專車接送(限礁溪火車站),不過以宜蘭的旅遊點都有一些距離的狀況來看,自己驅車還是比較方便的選擇。

▼下交道後車程幾分鐘就可以看到這個悠閒的道路景像

DSC_2212-11.jpg

後來據館方人員表示,我們造訪當天是宜蘭近來少見的好天氣(事實上我們離開當天也的確下著微雨),或許是這樣道路二邊的田地水分充份,但反倒形成了一派江南水鄉的優雅風情,看著水色映著天光,還沒有到達波卡拉就有一種『這回真是來對了』的感受。

▼會館指標就悄立在鄉間小路邊

DSC_2210-9.jpg  

說波卡拉是「民宿」的話,它的規模又比刻版印象中的民宿來的大多了。

從下圖所見,整個綠色圍牆都是屬於波卡拉的範圍,前方白色建築物是主樓及景觀套房,後方則是獨棟的小木屋。

DSC_2204-4.jpg

在會館對面也有一片讓人心曠神宜的水澤,其中就有專屬會館的停車場。

DSC_2206-5.jpg

DSC_2213-12.jpg

▼一進入會館範圍就可以看到一個小而優雅的庭院以及主樓

DSC_2201-1.jpg

▼在這個樹下坐個搖椅曬太陽真的是很享受

DSC_2214-13.jpg

DSC_2215-14.jpg

波卡拉全館都須換穿室內拖鞋唷,所以Checkin後就可以把鞋放在自己所屬房號的櫃子內。

DSC_2242-34.jpg

本館一樓是規劃成交誼廳和用餐區,除了可以在交誼廳看電視上網外,長桌區也可以用來用餐、聊天甚至自帶筆電上網也很不錯。

DSC_2217-16.jpg

▼一看就覺得很舒適的沙發區

DSC_2224-21.jpg

▼使用大塊原木的長桌區

DSC_2227-22.jpg

▼這也是一個讓人不忍離開的角落

DSC_2230-25.jpg

▼下午賴在這裡看書(或划手機) 都很享受呀

DSC_2234-28.jpg

▼通往小木屋區的綠地

DSC_2236-30.jpg

這次因為預約時間太遲,所以已經沒有獨棟木屋區可以預約,所以預約了「景觀雙人套房」,本來在Checkin時還可以聽到隔壁房的開關門聲而擔心晚上會不會太吵,但後來實際上還蠻安靜的。

房間並不是很大,屬於小巧的設計,可能是希望客人可以儘量使用一樓的公用設施吧!?

DSC_2245-35.jpg

▼該有的電視、冰箱、熱水壺、吹風機、浴巾備品都一應俱全,只要帶好換洗衣物就可以安心入住囉

DSC_2248-37.jpg

▼水、茶包、咖啡都有

DSC_2281-58.jpg

當時這個邀約吸引晴兒的就是它有漂亮景觀的浴缸(這個人的點好怪 XD),所以一進入房間就立刻審視窗口,果然....,可以看到隔壁房的浴缸耶(笑),不過浴室其實都有簾子可以放下遮擋不用怕走光,不過這樣難免還是少掉可以一邊泡湯一邊看景色的樂趣,讓人好懷念在北海道飯店屋頂脫光光泡戶外溫泉的時光呀

DSC_2252-39.jpg

▼房間有可以看見戶外景色的超大對外窗

DSC_2253-40.jpg

既然講到浴室,就讓晴兒來介紹一下波卡拉很不錯的浴室吧。

如圖所見,整個浴室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因為是用透明玻璃分割,所以視覺效果也並不覺得擁擠,通往房間的門也是透明玻璃對於朋友或家人入住者可能會有些許不便,可以利用門邊的布簾確保個人穩私。

DSC_2260-45.jpg

▼吸引人目光的果然是這座浴缸呀

DSC_2263-46.jpg

▼黑色石質環繞的白色浴缸,讓人想要立刻跳進去呀

DSC_2266-48.jpg

▼衛浴整體使用的是TOTO的衛浴,洗手台的水龍頭設計也很有設計感。

DSC_2285-62.jpg

接下來就進入例行的備品介紹時間(笑),藍色的沐浴趇據說是歐洲品牌,實際上泡起來感覺也還不錯,有微微的香氣也不過滑。

DSC_2267-49.jpg

▼該有的牙膏牙刷梳子都有

DSC_2277-54.jpg

▼沐浴品是台灣在地的茶籽堂 ,都是使用茶油製成的天然品,採用整盒包裝的方式,讓貴賓可以直接把沒使用完的備品帶回家。

DSC_2268-50.jpg

▼一字排開是基本的洗髮、潤髮、沐浴孔及身體乳

DSC_2272-51.jpg

配合會館內走的復古中國風風館,房間內的梳妝椅也有很喜慶古早味。

DSC_2283-60.jpg

在Check in時交給我們的二張卡片,一張是房間鑰匙兼大間感應卡(九點過後進出會館使用),另一張就是充當早點券使用的房卡

DSC_2282-59.jpg

所有入住的房客都可以享用會館準備的下午茶,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

種類包含綠豆湯、水果四種、餅乾數種、現烤麵包、茶、咖啡及金棗茶。雖說品項和大飯店的buffer不能相提並論,但下午墊墊肚子措措有餘了,畢竟晚上我們還打算留肚子去吃東門夜市呢!!

DSC_2288-63.jpg

▼水果

DSC_2289-64.jpg

▼手工餅乾

DSC_2290-65.jpg

DSC_2291-66.jpg

▼現烤麵包

DSC_2292-67.jpg

DSC_2295-70.jpg

DSC_2293-68.jpg

▼ 這就是我們簡單 的下午茶點心

DSC_2296-71.jpg

▼金棗茶雖然有點甜但很有特色,美中不足的是其中一款餅乾有一點放的太久的潮味

DSC_2298-72.jpg

當天晚上我們是到東門夜市去繞了一圈再把戰利品帶回飯店享用,工作人員看到我們的晚餐還很貼心的提醒我們可以使用長桌區的餐具用餐呢~

另外晴兒個人很喜歡波卡來的被子和枕頭,其實晴兒是有點認床的人,出外旅行通常前二晚都會睡的很差,但波卡拉的床墊軟硬適中支撐力很好,被子雖然輕薄卻很保暖,枕頭更是沒得挑剔的好睡,讓晴兒居然有了一覺到天亮的難得好眠。

一夜好眠後自然就期待早餐囉,波卡拉的早餐從七點半就開始提供了,位於下午茶的同樣區域。有西式的麵包沙拉或中式的粥點炒菜可以選擇,一樣是小而美的誠意提供。

DSC_2301-75.jpg

DSC_2302-76.jpg

▼沙拉區 鮮度都還不錯

DSC_2304-78.jpg

▼粥點區 光靠這些就可以吃二碗粥

DSC_2305-79.jpg

▼現炒熱食區有蛋、菜、米粉、雞塊等選擇

DSC_2306-80.jpg

DSC_2308-82.jpg

DSC_2310-84.jpg

DSC_2312-86.jpg

DSC_2314-88.jpg

DSC_2317-91.jpg

▼這是重度肉鬆愛好者的早餐

DSC_2318-92.jpg

▼這才是正常人的配菜 (笑)

DSC_2319-93.jpg

DSC_2320-94.jpg

大體來說波卡拉提供的內容服務都在民宿水準之上,算是可以不用擔心踩雷安心入住的不錯選擇。
而且因為腹地很大,如果有小朋友的來客也可以讓小朋友在會館內玩耍而不用擔心安全,下回如果再到宜蘭旅遊,晴兒應該會再次造訪才是 ^^

DSC_2203-3.jpg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您給個讚或推推
您的鼓勵 晴兒感銘於心

 

推推.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歡迎加入粉絲團和晴兒分享生活的大小事 ***

曉風中的晴天日記 & 肥肥春的小日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