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台北大安區】「Gramercy bistro 餐酒館」師大早午餐+法式甜點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皇蜂子

2016-03-15 19:12 美食

原文連結

感恩小館永康店27.jpg  

周末上午不太早也不太晚的出門,約十點左右找間餐廳,好好吃頓舒服又美味的早午餐,覺得這樣真的很不錯,悠閒的吃飽飽然後展開玩樂的行程,讓心情有美好的開始,也補充了充分體力,上山下海都沒問題XD。而且早午餐的選擇不侷限在麵包、三明治等大拼盤的話最好了,因為時間有點尷尬,有時認真的想直接點正餐來吃,吃完後還能來個正式的甜點作個完美ending,不是都說一天之內早餐要吃得最好嗎?Gramercy Bistro餐酒館就是個可以滿足多種需求的地方,早午餐時間可以像吃一頓晚餐一樣豐盛。

 

 感恩小館永康店1.jpg  

↑店門口沒有很大的招牌,低調的存在清幽的巷弄裡,店址偏離永康街鬧區,比較接近昭和町和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感恩小館永康店25.jpg  

↑金色和咖啡色為主要色調的空間,令人感到沉穩而放鬆。根據服務人員的介紹,這裡的家具大多是店家自己設計的,金銅材質的餐桌和吧檯很有質感。

這裡晚上也有賣酒精類飲品,所以吧台後方是各種酒類。

 感恩小館永康店23.jpg  

↑隨處可見乾燥花裝飾,讓人感受到溫馨浪漫的氣氛。

 感恩小館永康店7.jpg  

↑為什麼照一個那麼奇怪的角度?!因為蜂子很喜歡吧台區地板上的磁磚,覺得好美喔!(當作來這看建材XD)

 感恩小館永康店24.jpg  

↑餐廳裡有賣德國B&G有機花草茶,想點的人可以先到吧台這裡聞聞茶葉的氣味,看是否喜歡再點喔。

 感恩小館永康店6.jpg  

↑吧台上一字排開的啤酒瓶們,是為了方便晚上來喝點小酒的顧客點酒嗎?XD覺得這樣也是挺方便的。

感恩小館永康店22.jpg   

 感恩小館永康店21.jpg  

↑冰卡布奇諾,120元。厚厚濃密的奶泡上撒著肉桂粉,雖然沒有加糖,卻不苦澀,很好入口。連平常喜歡含糖飲料的同行阿Y也沒有吵著要加糖。

 感恩小館永康店16.jpg  

 感恩小館永康店15.jpg  

↑鍋煮奶茶:花香伯爵,200元。奶茶有附一個小甜點,當天是提供一個檸檬口味瑪德蓮。單就奶茶這價格說實在是有點偏高,但有附甜點的話,會覺得CP值提高一些。瑪德蓮令人驚豔,非常美味,口感濕潤,吃得到當中的檸檬包餡,甜中帶酸,連不愛瑪德蓮的蜂子都想再吃一個。奶茶也是沒有加糖的,飄散著清新的伯爵茶香。

 感恩小館永康店20.jpg  

↑早午餐系列:貓王遇見巧巴達(附薯條),360元。點早午餐有附一杯咖啡或茶,更換成其他飲品,可折抵80元。

喜歡吃美式餐點的人,應該知道貓王漢堡、貓王三明治等貓王美食家族有名的不是它的名字被扣上高人氣明星光環,而是漢堡肉勾搭上花生醬,天雷勾動地火的高熱量!!!所以蜂子即使喜歡這樣的組合,怕胖也不敢多吃,如果要吃也要精挑細選時辰,也就只有這樣的黃金時刻,早午餐時間吃最適合了!吃完可以跑跳一下午,把熱量甩掉。所以一看到菜單,我不加思索地就決定點這道了。當然,如果你根本也沒在怕胖,對你來說減肥是天方夜譚的話,那早午餐系列是全天供應的,晚上來吃也是可以的(忌妒咬牙)。

 感恩小館永康店19.jpg  

↑其實光是麵包不用一般漢堡麵包,而是使用巧巴達,熱量就已經相對減少很多了。而且巧巴達烤得酥酥脆脆的,比較有嚼勁,深深覺得貓王和巧巴達的相遇,真是意外合拍的一對。

 感恩小館永康店9.jpg  

↑花生醬吃得到顆粒,塗抹的分量適中,不會過甜,稱職的當個陪襯角色。漢堡肉使用的是豬牛混合絞肉,厚厚一塊。

 感恩小館永康店18.jpg  

↑細細的薯條非常香脆,冷了也不會變軟。

 感恩小館永康店17.jpg  

↑佐薯條的自製蜂蜜芥末醬讓蜂子驚為天人,沒有一般芥末醬的強烈酸味,溫和的口感是我的菜。

 感恩小館永康店13.jpg  

 感恩小館永康店12.jpg  

↑韓式泡菜梅花豬肉飯,280元。Gramercy Bistro的創意展現在餐點上,貓王可以不配漢堡,燉飯可以加泡菜,其他也有台式義大利麵,而且是真的很台的“麻油雞腿排天使麵”,這組合很酷吧?下次我想嘗試看看這道,這次就點阿Y喜歡的泡菜燉飯。

微辣的燉飯裡配料超級豐富,有青椒、彩椒、玉米筍、碗豆莢,營養均衡的一道燉飯。重度嗜辣的阿Y則希望可以吃得到多一點泡菜。

   感恩小館永康店14.jpg  

↑點任一主餐+80元,附今日好湯和咖啡或紅茶,飲料也是可以折抵80元,選擇其他飲品。換句話說點套餐,送湯的意思吧!

 感恩小館永康店11.jpg

 感恩小館永康店10.jpg  

↑當天的湯品是玉米濃湯,將玉米的精華濃縮在濃稠湯汁裡,雖然玉米粒沒幾顆,卻喝得到濃濃玉米味。裡面有加一些麵包丁和乾燥香草。

 感恩小館永康店4.jpg  

↑莓果乳酪慕斯,180元。這道甜點端上桌時,蜂子都忍不住驚呼“好美喔!”,很有藝術感的擺盤,加上紅色玫瑰花瓣,一整個很浪漫。

 感恩小館永康店3.jpg  

↑這玫瑰花瓣不是裝飾品,是真的可以食用的有機玫瑰,來自屏東著名的「大花農場」,其實花瓣本身沒什麼味道,就像是單吃生菜那樣,跟慕斯蛋糕一起入口可以增加微微香氣。

 感恩小館永康店2.jpg  

↑撥開玫瑰花瓣就是一顆新鮮草莓,慕斯的斷面好美,其中最顯眼的是草莓、覆盆莓果凍,雖說是果凍,但口感非常札實,白色的部分是杏仁蛋糕。酸酸甜甜、清爽的甜點為這餐做個完美的ending。

 

※本文為邀約體驗,實際心得感受。

 

皇蜂子嗡嗡情報:

以上餐點價格,需另加10%服務費。當天有看到師大學生持學生證可優待服務費的活動內容,師大學生有興趣的話可以致電家詢問喔。

●Gramercy Bistro 餐酒館官方粉絲專頁

●詳細菜單網址(2016年3月現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8號

‧營業時間:11:30-22:00(每周一公休、不定期包場暫停對外營業,最好事先與店家確認

‧電話:(02)2358-3665

感恩小館永康店5.jpg   

↑店家名片。

※餐點價格、地址、電話、營業時間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