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台北】中山.細軟髮變蓬鬆之變髮記.Pro Cutti髮藝沙龍.捷運中山站燙髮,染髮,剪髮.設計師Chang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寶妮豬

2016-08-09 11:30 美妝

原文連結

有在台北弄頭髮的女孩兒們應該都知道,捷運中山站跟西門站這兩個地方大概是台北的一級戰區了。不過西門町這一帶,姐年紀大了不太適合去(話說年輕的時候也很少去啊!),所以在台北弄頭髮的話,主要都還是以中山站為主。

捷運中山站這邊的髮型沙龍店真的是超~級~多~,每走幾公尺就會遇到一間的程度,尤其是某些連鎖店甚至在這一區就可以開個好幾間,在這裡沒有一點功夫實在是很難存活下來。
寶妮這次大整理的這間Pro Cutti髮藝沙龍,就是在西門町及捷運中山站兩大一級站區都有店面,弄頭髮的時候跟助理聊了一下,西門町的已經有十年歷史,而中山站的這間也已經開了六年,能在這兩個地域存活,可見有兩把刷子。

寶妮上次燙頭髮大約是一年半前,燙完之後整個毛躁到一個爆炸的地步(而且我還有加護髮喔!),在台灣簡直就是見不得人,只能紮成馬尾,出差到蘇州的話,因為天氣乾冷所以好一咪咪,勉強可以放下來見人,直到後來我拿出了從日本帶回卻鎖在櫃子裡半年的Panasonic NA95,才終於拯救了我的髮質,也因此,接下來的一年半就再也不敢嚐試燙髮,一方面想要好好的先把髮質養好,另一方面也怕要再來一次可怕的毛躁地獄。

但一年半沒經過大整理的頭髮幾乎已經沒形,加上最近夏天天氣炎熱,就順理成章的一律綁成馬尾或包頭,儼然一副懶人大嬸樣,再這樣下去實在是不行,所以預約了這間在捷運中山站的Pro Cutti來大整一番。

▼從捷運中出站3號出口出來之後(3號出口是樓梯喔!),往中山北路方向左轉,走一小段就會看到Pro Cutti的招牌了(下圖箭頭處)

procutti_01

▼Pro Cutti店門在二樓,所以門不大,小心不要錯過了。

procutti_02

▼價目表,這個是基本參考價目,實際上會依個人的髮長及設計師再作調整。
(我一直覺得用髮長計價這種事,對我這種髮量少的人來說還挺虧的)
第一行台灣式Shampoo很奇妙的是用日文寫。
後來在店裡看到不少外國人,有日本人也有金髮碧眼的歐洲人,才知道還蠻多外國人喜歡來體驗這種「台灣式洗髮」的

procutti_03

procutti_04

▼沿著樓梯向上走,Pro Cutti就在二樓。

procutti_05

procutti_09

procutti_06

▼一整排的座位區,
當天是平日而且11點多才剛開店就進去了,所以店裡還沒什麼人,下午開始客人就越來越多了

procutti_07

▼這一片窗讓整個空間採光變得很好,視野也不錯。

procutti_08

procutti_45

▼洗髮區。(因為還有其他客人,我不好意思進去拍)

procutti_46

▼雜誌架。(是說,現在大家都有手機,應該很少人看雜誌了吧?)

procutti_47

▼店裡的人引導我在座位上坐下之後,先拿了個問卷給初次來訪的客人填寫,主要就是一些髮質及對髮型的要求

procutti_10

先來介紹一下基本資料,寶妮的頭髮是屬於細軟髮加上髮量又少而且頭皮很容易出油,所以常常到了下午就是整個塌扁沒形,之前朋友曾把自己的頭髮分成左右兩半,開玩笑的說寶妮的頭髮比她分成兩半的份量還少(泣),不過好處是吹頭髮的時候省事不少。

▼動刀前先來幾張,就是個自然捲又沒整理所以只好紮馬尾的造型。

procutti_11

procutti_12

▼忘了拍後面,不過原則上前面的髮量是這樣的話,我後面其實是沒有頭髮的 Orz...

procutti_15

準備好之後,設計師Chang就先來溝通了。說實話,我大概是第一次跟設計師溝通這麼久的,他很認真的聽我的訴求,然後給我建議。(話說上次燙的很毛躁的那位設計師,我跟她說要燙捲,但還沒想到要怎麼燙,她就用一副不可思議的口吻說一定要怎麼怎麼燙,完全沒有其他選項)
因為是夏天,所以我希望頭髮的長度要可以綁,原本是詢問設計師能不能燙C字燙,但設計師看了看我的髮質及髮量之後,說C字燙不適合我,只會讓我的頭髮很扁塌。雖然有點失望,但其實這個結果在我意料之中,畢竟之前如果設計師建議我燙直的話,我就會直接把這個設計師列NG,從此再也不踏入這間店。(有腦波很弱的被說服了一次,結果超可怕,比被設計師剪了一個奇怪的龐克風的頭還可怕)

最後還是接受了設計師的建議要來燙捲,而且要挑戰很久沒燙的超級捲髮。(其實設計師本來想幫我燙的更捲,但我實在是一時之間無法接受)
Pro Cutti使用的藥水是日本進口的藥水,強調不傷髮質而且燙完隔天就可以洗頭,不用等三天後才能洗,這對我這個每天都要洗頭的油頭人來說,真的是超誘人的。
染髮的部份因為懶人如我實在是很懶得處理布丁頭,所以都以深咖啡色為主,既然沒有要大改髮色,設計師建議我只要補染就可以了,以免頭髮因為重複染燙而傷害髮質。(不過其實補染要染到看不出來,非常需要技術)

確定方向之後,就先動刀修剪頭髮啦!

▼設計師剪髮的時候我不敢亂動,剪完才拍了這張完成照。

procutti_16

procutti_17

▼上了頭皮隔離之後接著補染,這裡的染劑不用加熱,只要坐著等上色就可以了,不像以往都要弄得滿頭大汗。

procutti_18

▼洗淨染劑之後,接著要開始燙髮啦!先上第一劑軟化頭髮。

procutti_19

▼接著洗淨吹乾。(這張可以看得出來補染的部份沒有色差,染得還不錯)

procutti_20

procutti_21

▼因為我原本就有一些自然捲,所以為了讓頭髮不毛躁,所以要先夾直撫平毛鱗片。
夾直的動作是設計師跟助理雙手聯彈,動作飛快,沒多久就夾好了。
(話說我之前在台北弄頭髮的時候,燙跟染都是助理弄的啊!設計師只會很偶爾的來檢查一下。)

procutti_22

procutti_23

▼生平難得的直髮。(平常自己夾的頭髮也沒這麼直,而且大概半個小時就ㄇㄠ掉了)

procutti_24

procutti_25

▼接著上髮捲,設計師本人親自從頭到尾操作!

procutti_26

▼毫不意外的變成了包租婆

procutti_27

▼就在我以為這就是極限了的時候,沒想到還要上夾子

procutti_28

▼於是頭就變得更大一包。

procutti_29

▼接著在頭上接上電線,助理會在一旁用冷風幫忙吹著散熱。
(我燙捲這麼多次,第一次有遇到有店家會怕客人太燙所以派專人在一旁吹風的,超感心~)

procutti_30

procutti_31

▼我髮量這麼少還上了這麼多捲子,設計師真心想幫我燙很捲。(話說我自己用電棒夾大約是夾六到八下就結束了的髮量 Orz)

procutti_32

▼拆捲子、洗髮。
(我沒拍到上第二劑的照片,所以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上的,應該是上面那張拆完電線之後吧!)

procutti_33

▼看起來捲得有點可怕。

procutti_34

▼接著是護髮,這次用的護髮一共有五劑。

procutti_35

▼話說之前護髮,要嘛是沒感覺有護到髮,要嘛就是護完之後整個頭髮都黏答答的要兩個禮拜才會消失,不過這次的護髮讓我完全沒有感覺到自己的頭髮有被又染又燙過(這也算是另一種無感嗎?),非常神奇。

procutti_39

▼整個護髮過程就是助理不斷的用繞髮的方式將護髮素上在頭髮上,前三劑都是用這種方式接連著上在頭髮上,完全無縫接軌到助理在上第三劑的時候,我還問他第一劑弄完了嗎?
接著第四劑是洗髮精(助理說也有人覺得這不算一劑),洗完之後再接著直接上第五劑。

procutti_36

▼接著吹乾,設計師建議我用烘罩吹,吹起來的捲度才夠,也會比較漂亮。
說實話,我已經好久沒有燙過看得出有捲度的捲了啊!而且最重要的是,它真的不毛躁!(再三強調)
(上次燙完回家除了毛燥之外,什麼都看不出來 T_T)

procutti_40

procutti_42

procutti_43

procutti_44

▼最後來張前後對比圖。

ProCutti_15

設計師整理的頭髮是一回事,回家自己能不能弄得出來又是另一回事,想當年我燙完頭髮回家之後,洗個兩次就再也看不出捲度了。這次燙髮完全解決了我這個困擾,洗完頭之後用手指繞頭髮慢慢分左右兩邊吹乾之後,捲度就很明顯了。
其實設計師是叫我用烘罩吹啦!但我NA95看起來就是裝不上烘罩的樣子啊!(還是有人有試過可以?麻煩推薦我烘罩。)
原本想要搬出用了六、七年的Philip(當年隋棠代言,恆溫57度那支),它自己就有附烘罩,但搬家搬了幾次之後,我找不到烘罩丟哪兒去了,所以只能用手繞啦!捲度沒有當初剛燙好、設計師用烘罩整理的那麼捲,但我覺得還算滿意又好整理。

▼夏日太炎熱,寶妮一般都把頭髮綁起來,好少照片可以分享,請大家將就一下。

procutti_50

procutti_51

▼我實在是不太會自拍(加上還要避開凌亂的房間 XD)

procutti_49

 

 

Pro Cutti日式髮藝沙龍 (中山店) <可預約找設計師Chang喔!>
https://www.facebook.com/ProCuttiHairSalon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0號2F
預約專線:02-2562-2796 (採預約為優先制)
營業時間:AM11:00 ~ PM21:00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