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FLHC瘋飲好茶。創意茶葉禮盒 為地球環境喝上一杯冷泡茶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莉莉嗯

2016-10-06 11:32 美食

原文連結

 

0

『跳脫既有的本質,讓自己活出特有的價值』這是瘋飲好茶(Feng Lim Hao Cha)打動我的一句話,不論是商品還是人,我們最害怕的就是困在自己的框架裡頭,而無法創造出嶄新的價值,你可以從瘋飲好茶的經營理念中看出他們對於設計的堅持跟用心,有好的品牌我就想要好好的支持。

我愛喝茶已經愛喝到明明不喝咖啡卻快要咖啡因中毒的程度,如果說人一天要喝兩千西西的水我大概有一半都是茶葉吧哈哈哈哈哈哈,之前也跟大家介紹過不少台灣茶、花草茶甚至是蔬果茶苦瓜茶等等的產品了,今天又要帶你們進入茶的世界,有沒有很興奮啊?(到底在跟誰說話)其實會注意到瘋飲好茶是因為他們的設計跟整個文字的排版完全是我的菜,文青到骨子裡(等等被老闆罵,說不定人家根本不想當文青)在Pinkoi也有他們的店家~

dsc02250

。FLHC 瘋飲好茶
https://www.facebook.com/flhctea/
https://flhctea.wordpress.com

瘋飲好茶是個很新的品牌,去年七月成立到現在,總共四種茶款說多不多說少也還好,除了茶包之外也有散茶、茶酥,甚至是禮盒,我覺得要說瘋飲好茶的重點在於茶葉嗎?好像更多在於充滿創意的設計。多種包裝、組合的設計搭配,讓僅有四款茶品(綠茶、金萱、低咖啡因的輕紅、阿里山紅茶)的FLHC也有超多種不同的選擇,所有茶都是台灣阿里山原產的,聽說品牌團隊在環遊世界(我浮誇了)之後覺得台灣茶還是最好喝,所以就開始為了要讓更多人知道台灣茶的好,而創立了瘋飲好茶。

『顛覆過往認為國外月亮比較圓的印象,讓我們重新品嚐阿里山螢火蟲聖地帶給我們的饗宴』

講到這個,這邊要再跟大家說一件事,外面手搖杯大部分的茶葉都是來自越南或是其他價格較低的產地,台灣茶葉本身的成本較高、品質較好,喝了也比較安心,我現在出去買手搖飲都會特別選有標注是台灣茶葉的品項。

dsc02235

。不浪費的藝術 NT800 #免運費,請至粉絲團詢問購買
茶包組合_A–霞烏龍 (10包入)、夜安神 (10包入)、FLHC創意杯墊、包裝巾、中國結
茶包組合_B–綠金萱 (10包入)、輕紅 (10包入)、FLHC創意杯墊、包裝巾、中國結

這次收到的是瘋飲好茶的最新商品『不浪費的藝術禮盒。NTD800』裡頭有兩盒茶葉、一個能夠當成杯墊的上下夾版,等等下面都會看到詳細的照片,主要的設計概念就是希望不管是外包裝或是內包裝都能夠做到『不浪費』不會讓人想要丟棄,而是想要留著做永續利用,這一點我覺得實在是值得嘉獎,記小功一支。

你只要細細的觀察就會發現每一個設計都有他的小巧思,包裝由內到外真的都沒浪費哈哈,每一個禮盒都是他們親手繫上,可以感受到十足的誠意,外頭的布還可以當作餐墊,學生拿來包便當超方便還不會髒。

dsc02236dsc02239

『創意+謝意+誠意=瘋飲好茶』桃園三結義(爛梗硬要接)
FLHC在整體風格上選用很舒服的蒂芬尼綠,我之前有一陣子LOGO也都用蒂芬尼綠哈哈,是否為硬要扯的緣分,我這次是選組合B,一盒輕紅,一盒金萱,瘋飲好茶的每支產品都是台灣在地栽種,單一產區而且來源透明,雖然不是三角茶包,但是每片茶葉也都是人手採收的,完整原葉茶球打碎後再包裝,不是掉在地上的茶渣或是廉價茶粉那種。

dsc02245dsc02253

滿貼心的地方除了有雙語的泡法教學之外,外包裝上也有將焙火跟發酵程度跟你講,輕紅本身是高發酵茶,FLHC特別請製茶師利用特殊的製茶程序,去除90%的咖啡因,所以他是很特別的低咖啡因茶,怕睡不著的人可以選擇這個,金萱本身因為是綠茶,所以是無發酵焙火茶,咖啡因就會高一些些,但口感上我個人是覺得比較清爽。

泡法可簡單分為三種:熱泡、輕飲、冷泡。
皆用300cc也就是一個馬克杯的水,熱泡8~10分鐘,輕飲則用常溫水泡15分鐘以上,如果要冷泡的話要6~8小時(記得要把茶標拿掉哈哈哈哈不要把顏料喝進去)我自己測試過,覺得前兩種方式可以回沖個數次,都還有味道~如果你怕熱泡10分鐘太苦的話也可以放3~5分鐘就好,你自己依造個人口味調整拉哈哈。

dsc02254dsc02257dsc02310

他們的包裝設計真的很美,而且每盒茶寄給你的時候都還會附上手工小卡有夠貼心,光是看到外盒其實心情就滿好的了~
四角茶包沖開的樣子也是頗美,還可以看到茶葉梗,我自己兩款茶都有拿來熱泡冷泡,如果你怕澀澀的味道可以喝金萱冷泡,因為紅茶本來的澀澀感就會比較重,還是愛熱泡喝。

dsc02260

最後要特別介紹的就是禮盒中的上下夾板!夾起來之後是個長杯墊!特地設計給冰飲使用,這真的很有才華誒~~每次我桌子都用得有夠濕一堆水珠很怕弄到電腦,你只要把兩片夾板拼起來,流下的水珠或是液體就會流入挖空的字體中,不會在桌上流的到處都是,之後再倒掉就好了(或是隨著時間等待蒸發)真的很強誒這個設計!!!

dsc02306
dsc02311dsc02318

整體來說,瘋飲好茶算是很有誠意的新品牌,以後送外國人伴手禮真的會考慮買他們家的茶葉~
最後老話一句:『台灣的好東西,要由我們台灣人自己主動來支持。』這樣好的東西才能永久保存下來。

——

cooper

——

dsc02268

FLHC瘋飲好茶官網購買頁:http://www.flhctea.com/gift

FB:https://www.facebook.com/flhctea/

網路販售通路: Yahoo拍賣Pinkoi蝦皮拍賣

dsc02314

德國農莊B&G TEA BAR天然有機花草茶。花果茶控開團購囉!

樂維活市集有機山苦瓜茶包 阿嬤的鄰居種菜人家

日月潭紅茶。拾參村紅茶生產合作社 南投十大伴手禮!

台灣茶葉|茶客林 上過康熙來了的好喝茶葉! 在家泡茶變簡單

人生百味。街賣計劃 預購香蕉水果乾日月老茶廠阿薩姆紅茶 與東門小明初次面交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