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台北東區】忠孝復興站的特色酒吧 下班後的歡樂時光~『Tiger Lily』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chun

2017-02-01 22:43 美食

原文連結

nEO_IMG_DSC00042  

老實說~都到了這把年紀!那天跟小文在這裡邊用餐邊聊起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兩個好像還真的沒有去過類似這樣的酒吧啊....

所以這次很開心有機會去體驗試吃這家很低調隱密的酒吧!

算是一次劉姥姥的一個酒吧初體驗吧...XP

不過來到TigerLily的那天~店家實在太低調了...我們三過店門而不入!不是不想入~而是一直錯過...XP

nEO_IMG_DSC00029  

所以如果來的話真的要認一下周圍環境喔!!!

後來進入店內之後~詢問了一下才知道,其實這樣的設計是故意的啊...

採用不透明的門窗,這麼低調!其實也就是希望客人在進入用餐或小酌時,可以真正的享受那種靜謐的氛圍!

nEO_IMG_DSC00120    

加上這附近是住宅區~所以也貼心的請大家要保持安靜喔!!!

nEO_IMG_DSC00121  

而門口這一區是吸菸區!如果有吸菸的客人也可以在中途出來"呼吸"一下啦!!!

nEO_IMG_DSC00119  

當天因為在我們進去之前剛好有一位客人進入~所以映入眼簾的會先是這樣的環境!

nEO_IMG_DSC00042  

在這吧台旁有一區位置~

nEO_IMG_DSC00041  

再往裡面走一些~有另一區的沙發區!

昏黃的燈光多了分慵懶!而且這樣的沙發一整個很像在家裡要招待三五好友一般的放鬆!

nEO_IMG_DSC00040  

再往裡面~還有另一區的沙發區!這裡的座位感覺又可以容納更多人了!

而且跟前面的沙發區空間相比,因為色調的關係,感覺紅色沙發那區略屬家居,比較適合海派一些的人入坐

而這裡又呈現了另一種質感~感覺就比較適合略為斯文一些的人來這品嚐及享受!(自己硬要分類~XP)

nEO_IMG_DSC00051  

而當天因為是我和小文兩個人,所以安排的是一般4人坐的方桌!

結果顧著拍沙發區,最後居然才發現我忘了拍我們坐的位置!!!囧~

不過從我們的位置再看往吧台處!

我當天就一直跟小文說~看到這個吧台區,一直讓我想到常常看日劇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場景!劇中的角色就會在邊喝酒的時候邊暢談心事~所以我一整個還滿興奮的!!!哈哈~(像最近很紅的"月薪嬌妻",也是有個吧台的場景啊~~~好久沒追日劇了,好不容易最近有點空檔,終於加減可以看這部了!!!ㄏㄏ~~所以剛好就跟TigerLily這邊聯想在一起啊~~XP)

nEO_IMG_DSC00039  

吧台中間也可以看到滿滿的酒啊!!!

我雖然平常不是那麼常喝酒~但已經來滿久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偶爾還是會想要小酌一下!尤其是出國的時候~~都會想來上一點酒,感覺很有fu啊~~~XDD

nEO_IMG_DSC00115  

稍微看了環境之後!就來看一下菜單吧~

雖然說是酒吧!但看到菜單也覺得不馬虎~可以當作下酒菜的選擇也還不少!

沙拉.冷盤~

nEO_IMG_DSC00060  

烤物~

nEO_IMG_DSC00061  

煮物.炒物~

nEO_IMG_DSC00062  

主食~

nEO_IMG_DSC00063  

還有炸物和湯品~

nEO_IMG_DSC00064  

點完餐之後~就準備等待菜餚上來啦!

桌上會放置好一壺水和杯子~

nEO_IMG_DSC00045  

很快~我們的調酒就送上來了!!!

有請店家建議~這兩種都帶了水果的味道去調和!所以口感都滿爽口!也很順口~搭配之後的菜餚很適合!

很久沒喝調酒了!所以那天還滿開心的~~~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nEO_IMG_DSC00057  

接著就是我們的第一道菜-韓式靼韃鮪魚~

nEO_IMG_DSC00074  

是有生鮪魚.泡菜和蛋來搭配~裡面還有不少蔥花!(蛋黃有點糊掉...^^"...當天是我的舊相機退役,新相機購入後的第一次首拍啊!!!所以在功能上還不是很熟悉!所以那天也試著用不同的功能和角度試拍看看效果!!!所以那天其實在邊試吃邊拍照的狀況其實是有些緊張~因為新相機和我還有點陌生...XP...所以就有些照片是和小文拍的交錯放入啦!)

nEO_IMG_DSC00076  

把蛋黃搓破後~讓蛋液流下和下面的蔥花.生鮪魚和泡菜融合~

nEO_IMG_DSC00080  

再包進生菜裡一起吃~

老實說!我跟小文其實不太愛吃魚...所以平常其實不太會點魚類的餐點!!!

我們本來要點的是燻鮭魚洋蔥卷(燻鮭魚是我少數敢吃也還滿喜歡吃的魚類料理!),不過那天剛好沒有!所以老闆就推薦我們點這道~聽起來好像還不錯所以最後決定就點它!

沒想到吃起來確實還不錯耶!!!不會有我們害怕的魚味~加上泡菜的微辣和生菜的爽口~吃過韓式料理的人一定可以明白這樣搭配下來的口感!!!就像平常吃韓式烤肉包生菜一樣~很合拍!!!

也讓平常有些害怕魚料理的我們有小小驚艷到!!!很特別的搭配但是的確也好吃啊~~

nEO_IMG_DSC00081  

再來是-酥炸起司條~

nEO_IMG_老虎莉莉_170129_0009  

我自己本身很愛吃這個起司條~所以一看到就立刻選了這道!!!

nEO_IMG_DSC00084  

這起士條最吸引人的就是這牽絲的起司啊....

像我一樣愛吃起司的人應該都會受不了這種誘惑吧!!!!我愛起司條~~

nEO_IMG_DSC00090  

再來是這道-松阪豬蔥鹽燒~

nEO_IMG_DSC00091  

我們有請店家加辣~不過其實沒有很辣!

偏愛吃辣的人可能可以請店家再下重一點的辣度啦~~~

nEO_IMG_DSC00092  

松阪豬還滿彈口的~加上可以擠一些檸檬汁還有生洋蔥來解底下一點點,應該算是辣油的油膩!

也算一道還滿爽口的烤物!

nEO_IMG_DSC00098  

接著送上來的是這道-野菇沙朗牛肉炒飯~

nEO_IMG_老虎莉莉_170129_0002  

怕吃不飽的話~倒是可以選擇來份炒飯會比較有飽足感啦!

雖然對於在酒吧裡有炒飯可以選擇這點,我們覺得好像還滿少見的?!

不過送上來之後,這炒飯吃起來滿粒粒分明的!而搭配了野菇和沙朗牛肉,這炒飯的口味比較偏淡...雖然我是重口味!不過因為前面幾道菜,我們點的都算是味道較重的,所以剛好這道比較清淡一點的炒飯也算是比較中和了一下味覺!

nEO_IMG_DSC00101  

最後則是這道-TIGERLILY骰子肋眼牛排~

nEO_IMG_DSC00103  

在擺盤上還滿吸睛的~

另外在旁邊還有蒜片.玫瑰鹽和醬汁可以搭配著吃~

nEO_IMG_DSC00105  

我個人因為不愛蒜~所以比較喜歡沾玫瑰鹽的味道!

一口大小咬下剛剛好~~有些微的肉汁和玫瑰鹽去帶出的肉味!愛吃牛肉的人應該會喜歡~

111  

那天吃下來~因為我和小文其實接觸這樣的酒吧並不多,所以其實不太能比較同類型的店!

但是我們那天對店內的氛圍卻同樣喜歡!

雖然我們有兩個人可以聊聊天.喝喝小酒再配點下酒菜~但即便我們是自己一個人,我們都覺得會選擇這樣低調舒服的店說~

甚至還想推薦給住在附近的同事姐姐~所以也詢問了下酒菜是否有素食者可吃的?!

店家也回答~有些菜可以做蛋奶素喔!!!所以即便是素食者也可以一起來這裡小酌歡聚一下啊~~~

所以對於MENU所寫的~下班的第一站~在去過TigerLily之後~完全能認同!!!ㄏㄏ~~

如果想要同時吃巧吃飽!還可以與好友品嚐各式飲酒~這裡就是滿適合的場合喔!!!^^

nEO_IMG_DSC00067

 

【TigerLily】

(02)2771-2471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8號(捷運忠孝復興站,步行約3分鐘)

FB網址:Tiger Lily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