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Tiger Lily 特色酒吧。沒想到酒吧的餐點也能這麼好吃!台北東區忠孝復興站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可可

2017-02-21 22:31 美食

原文連結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01.jpg

這天與我的前後任網婆歡度情人節(炸飛),就決定到東區 Tiger lily 來小酌歡聚。

 

Tiger Lily 酒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8號
電話:0979 086 727
營業時間:18:00–03:00

Tiger lily 是歌手楊乃文開的酒吧,藏身在東區 Bistro98後面的巷子裡,店面完全沒有招牌!只有低調的 Tiger Lily 寫在門口,不靠近根本看不到。門口掛的是樓上的招牌,所以不要搞混啦~

 

門口一景。除了裡頭小酌的客人,門口也有人吹風聊天。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02.jpg

店內陳設簡單但又帶了點成熟韻味,燈光氣氛都很讓人放鬆。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03.jpg

酒櫃滿滿地擺著各式酒種,琳瑯滿目又井然有序,讓你不出 Tiger Lily 也能飲天下酒!最吸引我的是黑板手繪,協調又獨樹一格。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04.jpg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05.jpg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06.jpg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07.jpg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08.jpg

斑駁刷色的質感錯落,帶點工業風,讓整個空間充滿故事性,搭得很好,我非常喜愛這裡的風格。

 

Tiger Lily 菜單價目表

週一至週四「一份主食」搭「兩杯調酒」只要 599元,這樣的氛圍這樣的調酒與餐點,C/P值真的太高!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09.jpg

這裡的餐點偏創意料理,也是為何我們會特別約 Tiger Lily的原因!這裡的「生牛肉卡帕丘」非常有名!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10.jpg

Tiger lily Sangria、Grape's Story、Mojito、Blood & Sand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16.jpg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Blood & Sand
Whiskey、Vermouth、Orange bitter、Cherry Heeing

主體為威士忌的煙硝味,喝起來有一種「今天工作不順,離開公司後想把腦袋放空,坐在吧檯一人品味人生滋味」的畫面,這是男生的酒。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17.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Grape's Story
Cointreau、Grape Liqueur 、Honey、Lime Juice

前後味都很簡單,酒氣適中不搶戲,要跟著小酌聚會但又不嗜酒的女孩們,我會推薦這杯!

主體為新鮮的葡萄果肉香氣,喝起來有一種「在葡萄園的竹圍藤蔓旁無憂奔跑,看見金黃陽光下結實纍纍晶瑩剔透的葡萄,忍不住嚐了一口」的青春滋味。是愛吃鬼小女孩的酒,就是我這個小女孩點的哈哈哈!>///<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18.jpg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Tiger lily Sangria
Grapes、Violet Liqueur、White Wine

這喝起來有種「在草地坐著野餐,吹著和煦春風,對即將到來的新戀情抱著期待」的感覺,好喝。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19.jpg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Mojito
Rum、Mint Leaf、Lime、Sugar

以新鮮薄荷香氣為主調,蘭姆酒氣濃郁,清爽純粹的滋味。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20.jpg

 

 

●生牛肉卡帕丘

雖然我很愛吃牛肉,但全生牛肉我是不太敢吃的(腸胃不好,怕吃壞肚子)。因 Tiger lily 的生牛肉是招牌菜,吃過的都說好吃,所以特來朝聖!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11.jpg

約 8 片看起來很新鮮的生牛肉,水分飽滿,外皮炙燒略熟,散發淺淺碳烤香氣。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14.jpg

佐些許青蔥與蒜片,牛肉底下鋪的是滿滿生洋蔥。無論是直接入口或搭配蒜片都很好吃,軟嫩香甜,非常揪吸!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13.jpg

我們邊吃邊瞪大眼睛互看,驚喜地說這生牛肉好好吃!完全沒有任何生腥味,柔滑甘甜!果然是招牌必點菜色!!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15.jpg

 

 

●柚香海藻沙拉

有蘋果片、生菜、芹菜、小黃瓜、蕃茄、海帶芽等新鮮蔬果,只是份量好少,每人兩口就吃完了。XD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22.jpg

搭配柚子醬汁爽口好吃。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23.jpg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24.jpg

 

●Tiger lily 骰子肋眼牛排

這也是招牌菜色之一,將約 6、7分熟的肋眼切成一口剛好的份量很貼心。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25.jpg

肋眼專屬的美味油花好甜,這就是幸福感啊!搭配調酒好提味!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26.jpg

略為焦脆的外皮與鮮嫩多汁的大塊牛排一口咬下,豐沛香氣爆發,滿足味蕾的渴望。大推推推!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27.jpg

 

●韓式牛筋辣味噌

韓式辣味噌包覆每一塊煮得軟嫩的牛筋與牛肚,超好吃!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28.jpg

我最喜歡煮得軟嫩滑溜的牛筋口感,重點是辣味噌好入味!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29.jpg

搭點蔥花跟香菜入口,超涮嘴的!以上每樣菜都是好吃但有品嚐到就滿足了,可這辣牛筋真的會讓人想再點一次的欲罷不能,牛筋人必點而且一定會愛上!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30.jpg

牛肚Q彈軟嫩,根本完美,吃到這裡我已經忘記酒是什麼味道,因為我只想再來一份牛筋哈哈哈!真心推薦 XD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31.jpg

 

●海膽雞肉唐揚

因為好奇海膽、鮭魚卵、炸雞一起吃是什麼味道就點了。XD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32.jpg

海膽的量沒有很多(可惡),重點還是炸雞啦(廢話)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33.jpg

海膽品質還不錯,跟雞肉一起入口的滋味有些奇妙,因為兩種味道都是很明顯也獨立的,但妙就妙在隨著鮭魚卵咬破之後能把海陸兩味融在一起。XD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34.jpg

搭配上頭的紫蘇葉絲,帶點清爽的香氣,減少油膩感(雖然它本身就不太油膩)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35.jpg

看看這雞肉多新嫩,汁都快噴出來了!整體來說是可圈可點的一套創意菜色 XD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36.jpg

 

●紅柚蝦仁炒飯

前面的餐點都是炸的或烤的,所以炒飯就刻意點了比較清爽的紅柚炒飯。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37.jpg

裡頭佈滿蝦肉與小黃瓜,生菜、香菜等,還有些許葡萄柚果肉,第一次吃到酸酸甜甜的炒飯呢。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38.jpg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39.jpg

炒飯粒粒分明,口感很好。若想再吃得酸一些,可以擠點檸檬,我們是覺得這樣就很好吃哩。但愛酸的我還是加了檸檬汁一起吃,好酸的炒飯我好愛!XD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40.jpg

 

●酥炸雞翅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41.jpg

胖胖的炸雞翅共有三腿三翅,只是我比較不愛它炸的外皮,有點偏軟,炸不夠脆。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42.jpg

看看那些啵亮的雞汁,肉嫩又富含水分,好好吃唷!可惜皮太軟嗚嗚。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43.jpg

Tiger Lily 酒吧檯北東區44.jpg

 

Tiger Lily 心得

就是一間從各國特色下酒菜到搭酒餐點,吃飽吃巧一店包辦的精緻酒吧!裝潢慵懶舒適,整體光線昏暗,很適合在裡面聊聊心事,或是下班後放鬆一下。

通常到酒吧最幹的不是離開的時候花很多錢埋單,而是花了這麼多錢喝的普、音樂瞎,吃得又落漆。但在 Tiger Lily則完全沒有這等疑慮,這真的是當年姐走跳東區各夜店後第一次吃到餐點這麼精緻有水準的酒吧!算質感非常好、中價位的一個聚會點。

聽說有時能在這裡遇到楊乃文喔!在這吃喝之際也碰碰運氣,看能不能遇到明星 XD

想在東區挑一間低調卻好格調的酒吧,我非常推薦 Tiger lily!

 

PS:感謝當天幫我打光的捧油們,讓我能在這麼昏暗的地方還是把好吃的美食拍得美美滴~Love U!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