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食記】新北林口。Cheng's Cuisine。以誠實為本,絕對真摯的無菜單日式料理。新北林口餐廳/林口美食/林口日式料理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克拉拉

2019-01-20 00:38 美食

原文連結

★無菜單日式料理推薦★

每一道都是真摯而帶著全副心意的誠實料理,滿足了饕客對於料理的滿滿期待。

自從機捷通車之後,林口也逐漸成為大台北生活圈之一,要到林口逛街、訪友、用餐都變得很方便。這一次和林口之友小夫妻一起到 Cheng's Cuisine 用餐,感受到真摯用心的料理,感謝主廚  Cheng 帶給我們的美好饗宴。對於料理、對於人生,如果都能像  Cheng 一樣專注達成目標,不讓自己有任何被挑戰的可能,料理之美味絕對是必然的。一個半小時左右的用餐時間,除了驚喜、滿足,還有著對於  Cheng 的人生的佩服與嘆息,因為堅持的過程總是會有所犧牲。身為食客的我們,不僅能享用新鮮味美的無菜單日式料理,還能感受主廚 Cheng 對目標堅持的背後的努力。

 


 

 

位在林口文化二路二段的 Cheng's Cuisine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停車非常方便。若搭乘機捷前往林口站,可轉乘公車到「富貴森林公園」、「春城麗池社區」,以交通來說算是蠻方便的。Cheng's Cuisine 的外觀非常簡潔直率,和主廚 Cheng 一樣,沒有過多華麗的包裝,低調而直白地風格相當一致。

 

 

 

 

推開木紋推門,走進這個簡約而溫馨的處所,Cheng 說,每一個設計、物品都有其所在的原因。我很喜歡設計很簡約風格的餐廳,清清爽爽地吃飯,是一種享受。

 

 

 

 

Cheng's Cuisine 採全預約制,推薦可以用 line 官方帳號預約(帳號為@tgj0319c)。除了聯繫方便之外,用 line 預約也能夠留下先前的預約紀錄,若有餐食的特殊需求也能即時溝通。處所共8席用餐席,皆位於吧台。Cheng 為父母保留了2席,故每時段僅接受6席預定。提前到處所的客人,可以在旁邊的等候席等待入席。

 

 


 

 

低調的 Cheng 並不主動說起自己的事,連一旁的國際唎酒師證照對他來說都只是一種能力的證明,單純僅只是證明。席間相談甚歡,得知 Cheng 年輕時曾經對重要的人有所承諾,所以到國外習得一身好廚藝後,依約回來開了這家店。Cheng 從未去邀請這位重要的人來用餐,他靜靜地等待,希望有一天她能夠出現,來享用一頓他能夠為她準備的誠實料理。而我們享受著 Cheng 為家人及重要的人所習得的廚藝所製作出來的料理,這樣用心而真摯的料理,更令人期待與感動。

 

 

 

 

Cheng's Cuisine 為無菜單日式料理,套餐型的餐點僅有1680元與1280元兩種價位。食材狀況需視當日情況而定,以當季新鮮漁貨為主,若有特殊需求需單點,建議在預約時先告知 Cheng 。我們這次三位用餐,兩種價位的餐點都有體驗到,也一併跟大家分享。

 

第一道餐點,是以干貝、烏魚子,搭配龍鬚菜、番茄、奇異果的前菜。生食級干貝,入口多汁而飽滿;主廚 Cheng 自製的烏魚子,炙燒後口感濃厚豐香,絕不是市售烏魚子可比的美味。

 

 

 

 

看 Cheng 料理是種享受,因為對於食材足夠了解,不須小心翼翼,隨性但準確的刀法就能呈現餐點最適合被品嘗的方式。而下圖這張料理照片,正是我本次最喜歡的刺蝦。

 

 

 

 

第二道餐點,是最令人期待的生魚片,今天我們享用的是真詠魚、白干、黑鮪魚中腹、刺蝦。有別於以往吃過的黑鮪魚,這一塊中腹入口即化,霎時我終於理解 Cheng 所說的,食材決定一切。Q彈鮮嫩的刺蝦、入口即化的黑鮪魚中腹、 口感紮實的白干,以及到現在我都還不確定有沒有打對字的真詠魚,我第一次,認真地吃了生魚片,用口腔與舌尖去體驗魚肉肉質與特色,是很棒的體驗。

 

 

 

 

第三道餐點,其中一位的餐點是蟹肉蒸蛋。蟹肉鮮甜而肉質緊實,搭配軟嫩的蒸蛋,鮮與香的結合令人食指大動。

 


 


 

而另外兩位的第三道餐點則是真鱈煮(我自己命名的)。鮮美的真鱈熬煮出濃郁鮮甜的湯頭,搭配真鱈膘製成的豆腐,上頭撒上些許七味粉與青蔥細絲來提味。這一道餐點的核心就是嫩,極致的嫩,還有鮮。除了魚肉與豆腐,這一碗湯我真的是喝到最後一滴,不想浪費一絲一毫。

 

 

 

 

有著日本三大名魚之稱的喜知次魚,是我們的第四道餐點。魚皮部分烤得香酥脆口,豐富的油脂與肥美的魚肉,在口中化開。我特別喜歡脆與嫩這樣衝突矛盾卻又完美的對比,真的是很棒的感受。

 

 

 

 

Cheng 為了我們準備的一小碟醬油,在品嘗這一道烤魚的原味後,將隨餐點而上的金桔擠入醬油,夾取魚肉裹覆上醬汁,入口才發現,這又是 Cheng 給我們的另一道驚喜,完全不同風格的口感!必須一試!

 

 

 

 

第五道餐點,Cheng 為了我們準備的是握壽司。漬南方鮪中腹、斑節蝦、泥障烏賊,從肉質到醋飯的口感,想起來口水直分泌。我特別問了 Cheng ,為什麼你的醋飯味道和一般的不同?Cheng 給了我一個發人深省的答案:「因為我用的是天然醋」

漬南方鮪中腹,更飽滿豐富的油脂,和醋飯一起化在口中;斑節蝦口感紮實而有彈性(雖然我更愛刺蝦),是朋友老公的最愛;泥障烏賊Q彈有咬勁,鮮甜度高,朋友投他一票!看來三款不同的握壽司,此行三人都各有所好。

 

 

 

 

第六道餐點,也原本是最後一道主食的漬鮭魚卵(生筋子)醋飯。我好喜歡這一道醋飯上,漬鮭魚卵的滑嫩口感,咬下去乍然迸破的鮭魚卵,充分包裹住醋飯,少許的芥末點出了鹹香滑之外的鮮,非常特別。

 

 

 

 

剛好這一次用餐的三人,食量都有點驚人。所以當 Cheng 詢問看起來瘦弱的朋友說吃飽了嗎?朋友居然說還可以吃!Cheng 馬上準備起了這一道為我們特別追加的 蔥花鮪魚壽司。滿滿的鮪魚泥綿密細滑,搭配上海苔與青蔥的香氣,大口咬下完全滿足,吃完這一道哪能不飽足呢!

 

 

 

 

一邊喝著 Cheng 準備的熱茶(自助取用喔!),一邊回味著剛剛入口的美味。休息片刻後,Cheng送上了最後一道甜點,是他親手製作的草莓豆沙水羊羹。草莓的香氣與微微的酸甜滋味,搭配上水嫩水嫩的水羊羹,溫和細緻的口感和曾玩過樂團的 Cheng 的硬漢形象完全不同,我想這就是鐵漢柔情吧!

 

 

 

 

從一開始的小心翼翼,到最後放開來與 Cheng 的暢聊,我發現只要在 Cheng 對料理的原則之內,在這裡用餐真的很棒。我很喜歡 Cheng 對食材足夠了解所展現出來的隨性與料理的準確性,這是我心目中大廚的風範。而他僅僅是在意為客人準備一份誠實的餐點,提供最真摯用心的料理,這樣而已。如果你也認同這樣的理念,想要品嘗料鮮味美的無菜單日式料理,非常推薦來林口來個料理靈魂的碰撞吧!

 

以上!

 

 

店家資訊

CHENG'S CUISINE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二段88巷6號

預約方式:line官方帳號 @tgj0319c

營業時間:12:30-14:00、17:30-19:00、19:30-21:00

餐點價格:1280元、1680元,追加餐點及酒水另計(禁帶外食/飲品)。

FB粉絲頁:https://goo.gl/yWQi9T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中正區。深深 SHEN SHEN。隱藏在巷弄裡的完全預約制日式料理小店。華山美食/忠孝新生美食

【食記】桃園龜山。我是鐵男居酒屋。親切熱情的寵物友善居酒屋。桃園居酒屋/南崁美食/日式串燒/寵物友善餐廳

 【食記】桃園車站。鳥久居酒屋。一夜干/桃園美食/日式居酒屋/國際唎酒師/帥氣男店員

【食記】台中市西區。初鍋物 True Shabu感受嚴選食材的原始美味與極致口感(五權西五街美食)

【食記】台北。東門站。青田七六。在台北巷弄裡的日式老建築中享受溫暖的晚餐時光

【食記】新北板橋。老串燒居酒屋。下班後和三五好友小酌聚餐的好去處

 

 

//本文為無稿酬之試吃體驗心得,部分餐點為自費負擔,內容皆為實際體驗後之個人心得 //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