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彰化員林 | 曾記燒臘,不到十分鐘立馬完售的燒臘便當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旅行‧履行中

2016-09-26 17:13 美食

原文連結

1-1.jpg

#令人垂涎三尺的大四喜燒臘

 

自從上了大學、步入職場,外食漸漸取代了家常便飯,而快餐便當更是不少上班族、公司經常性的口袋名單。位於彰化員林有一家「曾記燒臘」,每天十一點才營業,但電話總在九點多便陸陸續續響起,隨著一通通外送的電話,架上的烤雞、烤鴨便一隻隻下架,特別跟老闆預約十一點,心想有機會可以拍到架上一整排油雞或烤鴨,而我們確實拍到了,但……。
 

2.jpg

#曾記燒臘店,旁邊附設停車位

3.jpg

#不到十一點,架上便僅存最後一隻烤雞

 

約莫十一點整抵達,透過展示窗望著架上,竟然僅剩最後一隻油雞!老闆笑著說「如果真的想拍,大概九點就要先來了,十一點來還能吃到就很幸運了。」話才剛說完,一旁員工吆喝著,那隻僅剩的油雞也下架了!一定心想怎麼不多準備更多食材,但其實老闆說一天光是外送就高達兩、三百份便當。
 

4.jpg

#陽光灑落在厚度一致的烤雞肉上,油亮油亮

5.jpg

#便當共有四種配菜以及滷蛋,隨著電話,架上一片片燒臘隨之遞減

6.jpg

#剁刀聲完全沒有停過,盛裝的雙手依然如此

 

曾記燒臘主要有油雞、烤鴨、叉燒、臘腸等四項主菜,可重複搭配成大四喜、三寶飯等組合,也可以單點全鴨、全雞或其他部位,但必須前幾天便預定。因為每一隻烤雞、烤鴨都必須經過48小時的費時繁工,從生鴨、醃漬、乾燥、烘烤等,根本比iPhone 7還要一「雞」難求!
 

7.jpg

#菜單選擇非常多樣

8.jpg

#不到十分鐘,完售!

9.jpg

#如此豐盛的便當,已成了鄰近公司行號的外送名單

10.jpg

#一字排開,看著出老闆對於品質、細節的要求

 

等待的同時,品嘗隨餐附贈的紅茶與熱湯,透過大骨熬成的冬瓜湯相當入味,冬瓜也燉煮的非常入口即化,店家更表示想吃大骨也可以盛裝,而紅茶完全不會死填或是沒有味道,類似古早味紅茶的口感相當好喝!
 

11.jpg

#隨餐附贈紅茶以及大骨熬煮的熱湯

12.jpg

#曾記大四喜,滿滿一盤完全看不到白飯

13.jpg

#淋上特調的醬汁,看了口水直流

 

滿滿一盤端上桌,上頭覆蓋著大四喜、四種配菜及半顆滷蛋,淋上類似甜麵醬的特調醬汁,頓時間真的看不見白飯。其中臘腸有深淺兩種、口味相似帶有嚼勁;叉燒則略有厚度、軟硬適中。其中又以油雞、烤鴨最為得心,油亮亮的外皮、軟嫩的肉質,搭配上特調的醬汁,真的會想一塊接著一塊。雖然每天的配菜不盡相同,卻也全都在水準之上,一盤下來份量之多,食量小的女生兩人一份也能吃飽。
 

14.jpg

#超級推薦大四喜,一次吃到四種燒臘

15.jpg

#一盤看似簡單的燒臘,比限量精品還難搶

 

內用品嘗的過程中,約莫有五組客人陸續進門全都白跑一趟,更有一位客人指定要三寶飯,告知售完後竟說「你們家的生意真的很好耶!」,而店家也遞上名片,請他早上九點就可以先預訂了,以免白跑一趟。搶得到蘋果第一批的iPhone 7,也不見得可以搶到曾記燒臘的一盤燒臘油雞,想一品曾記燒臘的朋友,記得先提早預約,當天中午售完晚上也會暫停營業唷!
 

【旅遊資訊】
曾記燒臘:https://www.facebook.com/tseng88888/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浮圳路二段536號
電話:04-8381498
開放時間:11:00-14:00,17:00-19:00,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不妨點個讚吧!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