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靠近新竹車站的鄰家小麵館,義大利麵増量1.5倍只要10元@夏嘟瑪杜義麵坊-新竹市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野良犬

2016-11-28 22:39 美食

原文連結

sd01.jpg  

新竹舊城區在日治時期曾是繁華的商業圈,隨著時代的演化逐漸蛻去光華,卻保留下城市溫厚的文化底蘊與舊城區的人情味。漫遊在老街上除了能看見不少的歷史建築,亦有不少傳統老店或在地小吃持續舊日的生活樣貌,當然也有一些文創商店或是多元型態的小館注入新活力,新舊共融下為地方增添風采,比如說這次要介紹的夏嘟瑪杜義麵坊。

 

sd02.JPG  

因為老闆娘對於顏色的熱愛,造就了老闆對料理研究的熱誠,研發出全台首創植物性的紫色、藍色天然無色素的義大利麵,提供給食客們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報名了愛體驗的試吃活動,如願獲得這次體驗的機會^^

夏嘟瑪杜義麵坊位於新竹市世界街與大同路的路口旁,鄰近車站與城隍廟,是一家尋常卻讓人記憶深刻的小麵館,開車來的朋友也別擔心,周邊有不少停車場可供選擇。

本次活動由「愛體驗」、「夏嘟瑪杜義麵坊」無償贊助提供。

 

sd03.JPG sd04.JPG sd05.JPG  

走進夏嘟瑪杜,陳舊建築染上水色,海洋風格的老厝,極度反差卻又別具滋味。用餐空間不大,也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加貼近,體現出小店特有的親切。沒有惱人的背景音樂,有的只是食客間的閒話家常,無須過分壓力,亦不必過度喧嘩。

 

sd06.JPG  

在夏嘟瑪杜沒有制式化的教條服務,感受到的是猶如老厝邊不做作的真心服務。

在食客聚集而店員無暇介紹之際,自己到櫃檯拿份菜單自己劃單,真的碰上不懂的地方再虛心請教,給彼此留一些尊重,我想這是當代食客該有的基本禮節。

 

sd07.JPG sd08.JPG  

鄰家小麵館,販售的餐點售價也十分親民,難以想像在新竹市區竟有如此平價的義大利麵,而且店員介紹每份套餐只要加10元,份量就可以增加1.5倍,這未免也太佛心來著吧!!

其中藍色星系列與紫夢幻系列更是全臺首創的夢幻義大利麵,而且全都是由植物萃取製成,純天然無人工色素的健康義大利麵。

今天與友人偕同而來,一定要好好品嚐一番!

 

搖滾奶茶$25/奶香可可$30

sd09.JPG  

一杯搖滾奶茶,一杯奶香可可,這兩杯的單價都不超過三個銅板,真是杯便宜價格的飲料。雖然因為工讀生的忙碌將熱的調成冰的,也不影響我善待兩杯飲料的最應當態度。

兩杯都是友人的飲品,我僅淺嚐一口,甜度不高,淡淡清香,不像坊間濃郁的奶香,倒像是自家做的鮮奶茶,一問之下才知道店內所用KIRKLAND鮮乳而製。

 

奶香雞肉筆管麵$109

sd10.JPG  

夏嘟瑪杜義麵坊的特色亦是可隨時客之喜好而調整餐點內容,原本的義大利麵可改成焗烤、燉飯、蝴蝶麵、筆管麵或螺絲麵。

雖說白醬味道較清淡,筆管麵更多地沾附醬汁,反倒保留住奶香而緩和原有的膩口。

雞肉應該事前醃過,滑嫩帶點薄鹽風味,與白醬拌炒後風味也算是融合。

 

青醬牛肉義大利麵$140

sd11.JPG  

帶點濕潤的青醬雖不到濃稠扒住麵條,也不至於湯湯水水,看似麵上啥也沒有,味道卻實實在在地吸附其中。少了尋常青醬的油膩與味重,搭上淺淺的奶味香潤盡得,淡淡的甘甜亦讓人回味。而牛肉鮮嫩,蔬菜鮮脆,小朋友吃得不亦樂乎。

 

綜合炸物$119

sd12.JPG  

炸物尤然是孩子們的最愛,為了想吃雞塊還是洋蔥圈也可以幼稚鬥嘴,乾脆來份綜合拼盤比較實際。薯條、雞塊、洋蔥圈炸得酥脆不油,但沒有特別的食材也只能算是陪襯,能夠讓小朋友安靜乖乖也算是足已^^

 

藍色星松阪豬義大利麵$190

sd13.JPG  

嚐過紅醬、青醬、白醬、墨醬、粉紅醬,老實說還真沒瞧過藍醬義大利麵,顏色看起來確實有點詭異,但嗅起來倒是挺香的。

由花卉萃取出的天然色調,乍看下著實吸引目光,淺嚐起來倒像是清爽版的奶香義大利麵,咀嚼時口中不時會飄散一股淡淡香氣。

松阪豬細緻彈牙,蔬菜鮮脆可口,整體而言是好吃的義大利麵。

 

紫夢幻蛤蠣義大利麵$175

sd14.JPG  

以紫地瓜打成泥製成的醬汁,裹上麵條後呈現出獨特夢幻的色澤,近乎於墨魚麵般有香氣又帶點甜味,不同在於不會在口中留下貪食的痕跡。

蛤蜊給的份量不算小氣,比較可惜肉質不夠飽滿,但如此平價的消費也不該過多要求,如此甚好。

 

熱可可$25

sd15.JPG  

冬天喝能有暖暖的感受,這杯是友人的飲品,我沒喝。

根據友人的介紹,就像是美祿阿華田。

 

藍眼淚奶茶$80

sd16.JPG  

別問我藍色是什麼咚咚,其實我和你一樣困惑啊!不過確實很美這是肯定的!

藍色的部分輕淡淡的帶點微酸的果香,白色部分則像是濃濃的煉乳,把兩者調和後喝起來......怎麼感覺像是清冰風味的冰淇淋呢XD

有點檸檬風味,又像是奶香濃郁的冰淇淋,這滋味真的要親自品嚐後才能明白呀~~

 

毒藥燈泡手工汽水$80

sd17.JPG  

淡淡的紫色浪漫,原以為是蝶豆花,但喝起來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淺淺的酸味搭上不算甜的汽水,一嚐便明白這是自製的氣泡水,少了糖分更加健康。酸酸的味道猜想是覆盆子之類的莓果滋味,是款略帶成熟風味的汽水。

 

飲食品味

sd18.JPG  

整體而言,夏嘟瑪杜義麵坊的餐點風味都較為清爽,食材上也多選用天然,經營者能夠有如此堅持,實乃顧客之福。售價相當平實親民,餐點呈現卻又相當特別,能夠感受老闆對於料理的熱誠與經營的用心。

 

雖然夏嘟瑪杜義麵坊不如新銳名店熱鬧,卻深刻記錄著食客與舊城區在生活上的故事。一個城市之所以為一個城市,正是因為人的緊密交流,讓人情味成了最美的風景,也讓舊城區成為感性與美麗兼具的人文地景,活化了無生趣的建築線條。

夏嘟瑪杜義麵坊也用味道滿足在地人的生活所需,我猜想滿足的不只是味蕾或食慾,三五好友甚至一家人團聚在此,除了溫飽之外更多的該是排遣寂寥,透過人與人之間情感的傳遞,這樣充滿溫度的人情味,我想這就是城市永續的依歸之所在。

 

店名:夏嘟瑪杜義麵坊

店址:新竹市北區大同路172

時間:周二~周日11:30~21:00

粉專:http://ppt.cc/Fwitt

 

 

喜歡我的分享嗎?粉絲團按讚有更多即時分享喔!。

犬屋11號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