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GeNext健樂士健樂士》全方位基因檢測,健康是一切的根本,疾病基因檢測,癌症會遺傳,大江基因預防疾病的超級幫手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Lydia

2017-06-19 17:16 養生保健

原文連結

大家都知道健康很重要,但是卻很少人真正去重視自己的身體,總是覺得一點點不舒服還能忍就自己當起醫生來覺得這是「小病」安慰自己沒什麼,也沒有定期健康檢查追蹤自己的身體的習慣,往往到了很不舒服了才去醫院,通常都已經很嚴重了。

 
前段時間收到 健樂士基因檢測-For A Better Me​ 共通推廣的邀請,做了一個簡單的基因檢驗,只需要蒐集自己口腔內的「內膜」就能夠檢驗自己基因中好發的疾病,知道自己身體哪裡比較弱當然就能夠預防未然,健樂士的G1全方位基因檢測總共檢查了12大項的健康系統,接近60項疾病,包含13項癌症,能夠從「預知天生基因的高風險」Predict「現況追蹤」Personal Treatment、「未來預防」Prevent來協助大眾了解自己的基因,預防可能發生的疾病,這項成就也是台灣之光,受到Discovery頻道的專訪。 
這次真的感謝健樂士的邀約來得即時,我自己收到報告做出來的數值幾乎就是我們家的家族遺傳疾病都是平均數值的兩倍到三倍,關於這點我我不驚訝,本來基因就是遺傳的,但其中有一項女性的疾病卻在我意料之外,而且我居然是高高風險族群,是平均一般女生的7倍,讓我再也無法忽視不去看醫生,因此特地請了假去檢查了這項器官,非常幸運的在初期就檢驗出來沒有放任它變嚴重,而且簡單治療就能痊癒,這時候來的推廣邀約是幸運之神給我的眷顧吧!
52899-S__9707686.jpg
基因是一輩子不會改變的,所以一輩子只需要做一次,每個人都可能先天就擁有某項疾病的高風險基因,提早知道自己身體的弱點,就能提早預防,要提醒大家這樣的檢驗不是健康檢查,疾病還是會因為後天的生活習慣而產生變化,定期健康檢查追蹤還是有必要的喔。
52899-1491923358781.jpg
 
52899-S__9707685.jpg
 
健樂士的檢測方式非常簡單,只需要簡單幾個步驟,一點都不會痛喔!
 
檢體採集影片
 
 
自我採集檢體→將棉棒拆開放入口中,觸碰到口腔內膜,左邊刷十下、右邊刷十下。
 
IMG_4605.JPG
 
蒐集檢體→將蒐集到的口腔內膜檢體放入保存罐裡,輕輕折斷採集棒。
IMG_4610.JPG
 
填寫資料裡→將個人資料填寫完整
IMG_4614.JPG
 
放入信封寄出→將保存罐和填好的個人資料寫好,填寫宅配單直接到7-11寄出(運費由健樂士支付)
IMG_4617.JPG
 
 大約10個工作天就可以收到檢測報告書了,
 
實際收到的基因檢測報告基於醫療廣告法與各資無法在網路上作公布,但我可以稍微文字說明一下讓大家清楚,會接下這個邀約除了想了解自己的身體以外,也想讓更多朋友都能夠透過預防遠離疾病的糾纏。
 
52899-S__9707684.jpg
 
報告書中非常清楚的分類了10大類的疾病
 
52899-1491923390782.jpg
 
 
1.代謝相關疾病
這類的疾病共檢測五項,我就包含了三項,風險指數都在2~4倍,也難怪超過30歲之後基礎代謝怎樣都上不去,一直胖胖,其中一項代謝疾病就是我的家族遺傳疾病,我的爺爺晚年就是因為「第二型糖尿病」過世的,雖然每年健康檢查都安全,但不代表沒有基因,綜合表現結果,健樂士的營養師特別交代,油炸的東西不能吃太多,血管收縮不好要運動,要比一般人補充更多的水分,預防凝血,魚油一定要補充。

2.心血管疾病
這類的疾病包含冠狀動脈疾病、心房顫動、腦中風,我都在安全數值內。
 
3.神經及骨骼退化疾病
晚發性阿茲罕默症、帕金森氏症、退化性關節炎、骨質疏鬆,我也都正常,只是女生鈣質還是得補充但是不須過分擔憂。
 
4.婦科疾病
這個疾病是我家族還沒有太多病史的疾病,但是我居然高達7倍的好發率,看了這份報告後,我特別去找了北醫的劉偉民醫師看診,很多醫生針對我婦女痛的問題都跟我說沒事,只是開止痛藥但這個問題17年沒有被解決,醫生說沒事我也就放任不管,最近有加重的趨勢加上這份報告,狠心找民醫果真發現這項疾病輕微的蹤跡,正在消滅它。
 
健樂士的營養師說這項疾病是因為免疫系統調節不好產生的,有雌激素調節的東西不要吃,不能進補(四物、中藥)最好都不要吃太多,最重要的是最好都不要碰冰的,我的天啊~雖然因為自己的身體狀況自己清楚,我已經好多年吃冰都只敢跟朋友或老公分兩口而已,但完全不能吃還真是考驗。

5.自體免疫疾病
自體免疫系統的八項疾病中我有一項是高風險,這項疾病還是免疫力過強攻擊自己的疾病,所以我其實是免疫力好但免疫力調節功能不好(真饒舌)
 
6.胃腸道相關疾病
這個項目的疾病都All Pass,其中包含肝硬化、脂肪肝、膽石症、消化性潰瘍、胃食道逆流、大腸息肉症、大腸急躁症。

7.眼部老化疾病
白內障、青光眼、黃斑部病變我就包含了兩項,其實小學四年級的時候爺爺就因為這兩項疾病看不到了,我們從小就當爺爺的拐杖,也是我們家族的遺傳疾病,在這個多屏時代,手機、電腦都無法避免,更是要多補充葉黃素、玉米黃素、蝦紅素和花青素,南瓜、胡蘿蔔、莓果類及深色蔬菜都得多補充以免提早產生眼部病變,我也規定自己以後關燈再也不使用手機了。
 
8.精神疾病類
原來憂鬱症、躁鬱症、思覺失調症也是會遺傳的,我一直以為這類的疾病是因為後天壓力形成,原來有些人天生容易看得開、挫折忍受度比較高也跟這類基因有關係,看來我就是那天生樂觀的人。

9.癌症
十三項癌症中我有一項是較高風險,但是只有超標一點點,經過一陣子的觀察,我發現每當我壓力大的時候,的確都先想吐,我的胃的確比較弱不經風一點,一緊張或是壓力大就會先有狀況,是該好好的關心他一下了,三餐定時吃,牛奶、高麗菜、山藥等顧好胃別再讓他有機會興風作浪。

10.其他綜合疾病
其他沒有特別被歸類的疾病還有,腎、氣喘、和其他男性才有的疾病共七項,這部分也都合格。
 
以上這些風險評估是根據人口取樣的方式,和大眾一起比較出來的大數據
52899-S__9707687.jpg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了解自己身體的弱點,做有效的預防,千萬別鐵齒,身體是開不起玩笑的,除了個人健康管理外,愛美的女生也可以檢測自己的肥胖基因來源,針對基因對症下藥的維持體態,針對膚質做檢測,維持吹彈可破的皮膚;也能針對新生兒檢查,或是婚前就知道雙方遺傳基因,做個好的另一半對症下藥關心對方的身體。
52899-1491923534975.jpg
 
其實這樣的檢測費用並不如想像中的高不可攀,相信這樣的費用對於健康推廣上極有幫助,讓一般人也都能輕鬆檢測自己的潛在風險。
52899-1491923769356.jpg
 
此價格表示2017年4月節錄,實際價格請自行查詢官方網站喔!
 
如果對於基因檢測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健樂士的網站喔!
官方網站: http://www.genext.me/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