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藝術與美食的殿堂|艾維農歐風素食餐廳 / 桃園美食 / 新鮮健康 / 宅配蛋糕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茗媛小姐

2017-06-01 14:36 美食

原文連結

每次要吃素食,我腦中總會浮現大茂黑瓜的廣告詞,老ㄟ明啊仔呷菜喔

我並非無肉不歡的飲食型態者,平常喜歡吃菜多過肉(海鮮除外),這次嘗試艾維農,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自己正在吃素,因為每道料理烹調方式都像平常去義式餐廳吃到的一樣,連香味都好像。

DSC08870-1.jpg

DSC08881-1.jpg

艾維農的環境悠靜,走進來身心靈完全放鬆,彷彿走進美術館裡用餐,不過這裡是餐廳呦~

DSC08890-1.jpg

我們點了一份780元及480元的艾維農套餐Share

780元套餐(酌收一成服務費)
暖麵包籃附玫瑰抹醬
當季濃湯
主廚精選小點
前菜:黃金地瓜/法式焗三鮮(二選一)
經典蔬果醋飲:有機玫瑰醋/甜菜根蘋果醋/鳳梨檸檬醋(三選一)
主餐:香煎山伏菇排/鄉村時蔬烤盤/牧羊人派(三選一)
精緻甜點
飲料:咖啡或茶
 
480元套餐(酌收一成服務費)
暖麵包籃附香草抹醬
蔬菜清湯
主廚精選小點
主餐:松子青醬義大利麵/羅勒紅醬義大利麵/野菇燉飯/日式風味炒麵(四選一)
精緻甜點
飲料:咖啡或茶
 
480元套餐少了一道前菜,其餘都有。

DSC08914-1.jpg

DSC08916-1.jpg

DSC08918-1.jpg

DSC08920-1.jpg

DSC08892-1.jpg

「暖麵包籃」白色「香草抹醬」由甜橘、薄荷、檸檬汁、檸檬皮碎丁等製作而成,粉紅「玫瑰抹醬」則是在屏東枋寮農場自己栽種的玫瑰,四片手工小法國切片麵包單吃美味,搭配抹醬更為一絕,抹醬滋味清爽又甜滋滋,是外頭沒吃過的味道,很有特色。

DSC08903-1.jpg

DSC08894-1.jpg

用玻璃茶壺倒,透明茶杯盛裝的「蔬菜清湯」,服務生桌邊倒湯的噱頭確實吸睛,蔬菜湯很清,感覺是多種蔬菜燉煮後的精華,都汲取在這小小一杯中。

DSC08898-1.jpg

「當季濃湯」內有綠花椰菜,紅蘿蔔,杏鮑菇,麵包丁以及上頭白色檸檬汁泡泡在碗內,服務生捧著一壺精華濃湯,現場表演倒湯秀。

DSC08926-1.jpg

「主廚精選小點」(右)番茄蜜餞裡頭包起司片及花應子蜜餞,(中)黃瓜捲裡頭是大頭菜切條,上頭是辣椒切絲,(左)胡麻地瓜,底下墊紫蘇葉,旁邊放蘿蔔球及蘿蔔苗,直接包起來吃就可以。

DSC08942-1.jpg

「法式焗三鮮」味增胡麻調味的杏鮑菇塊上頭鋪滿Mozzarella cheese進烤箱焗烤成金黃色,端上桌用叉子插起牽絲的起司,即使裡頭沒肉好吃程度一樣百分百。

DSC08947-1.jpg

780元主餐「鄉村時蔬烤盤」,內有烤馬鈴薯塊及烤蔬菜,大粒牛番茄裡包飯,麵包丁佐番茄紅醬沾著吃,很有歐風的一道料理,我很喜歡。

DSC08959-1.jpg

「野菇燉飯」,與平常吃到的燉飯不同,這道飯有濃濃的醬油甜香味,一旁搭配檸檬汁泡泡,上頭佐紅椒條及綠花椰,具醬油味的燉飯讓我印象深刻。

DSC08965-1.jpg

吃不飽還有附餐「松子青醬燉飯」,雖然在外頭也時常吃到類似款,但素的吃起來味道果然清淡許多,也比較不油膩。

DSC08945-1.jpg

就是這杯「有機玫瑰醋」!從未喝過味道如此濃郁的玫瑰飲,特別之處就在杯底沈澱物大量的玫瑰果粒,以及濃縮的玫瑰汁,我相信這杯醋飲的玫瑰含量一定是外頭喝到的好幾倍,入口才會有這麼濃厚的花香。

DSC08972-1.jpg

不得不說艾維農的飲品都好厲害啊!這杯「蘿勒薑汁含羞草」的薑汁味我好愛,同樣的味道濃郁但不過甜,恰到好處的無酒精特調。

DSC09022-1.jpg

餐後甜點:「當季水果和招牌生起司蛋糕」,艾維農的起司蛋糕吃起來口感像優格,比較不像放了大量起司的厚實感,口味清爽不膩。

DSC09030-1.jpg

「覆盆子冰淇淋」完全是夏天的消暑聖品。

DSC09032-1.jpg

吃飽外帶手工餅乾及六吋「小驚喜巧克力蛋糕」,由於我太喜歡吃巧克力蛋糕,所以外帶一個回家是必要的,蛋糕取名小驚喜,指的是裡頭有偷放跳跳糖,跳跳糖的量還不少,每口都吃得到,將蛋糕冰在冷藏,剛取出來吃到的口感偏硬,很像在吃生巧克力塊,是我喜歡的吃法。喜歡吃軟一點口感的人,也能將蛋糕放置於常溫中五至十分鐘,讓蛋糕稍微軟化,吃起來就會有點巧克力醬的口感,兩種方式我都試過,都一樣好吃。

DSC09039-1.jpg

DSC08886-1.jpg

呈現長條狀的用餐空間,我最喜歡的是最後方的花磚高腳椅吧台座位區,這個區塊裝潢歐風十足,好像身處在酒莊內品酒的感覺,真美妙。牆面的玻璃貼,還用長寬不一的深褐色及正常鏡面的兩種顏色拼接,第一次看到這種裝潢手法,老闆對於裝潢有獨到的品味。

DSC08888-1.jpg

DSC08999-1.jpg

DSC09008-1.jpg

室內到處可見綠色植栽,在這邊用餐心情都變好了。

DSC09010-1.jpg

不得不說,這個廁所我可以在裡頭待上一整天,洗手台旁的牆面是仿木紋的磚貼成,光源從圓鏡後方打出,以及天花板崁燈?在這邊照鏡子氣宇非凡,怎麼照怎麼美。

DSC09013-1.jpg

這次體驗,感受得到老闆娘以素食與藝術的交流平台打造這間餐廳,餐廳內提供的佳餚,裡頭的用料許多都來自屏東枋寮自家農場栽種的有機花草蔬果,無論是擺盤或菜餚的豐富層次,都令人驚艷,能體會到老闆娘非常用心在打造這座藝術美食殿堂。

 

艾維農歐風素食餐廳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業路一段292號1樓

電話(03)358-1350

官網:http://avignonrestaurant.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vignonrestaurant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