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享.生活】陶家鄉 烤火雞肉飯 (嘉義火車站旁)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生活,文字,記錄

2016-06-20 00:19 美食

原文連結

最近為了參加四天的食品展,工作上可說是忙得不可開交,不過公司突然大方的補助我們每個人可以買兩件白襯衫,當作食品展的制服,所以大夥決定去嘉義的uniqlo好好的血拚一翻,順便吃吃嘉義的在地美食,好好慰勞忙碌的工作生活。於是大夥的第一次員工旅行就這樣成行,帶著姐姐http://goo.gl/NpjvjV們來去好好享受美食。

來到嘉義一定會想到火雞肉飯,但大部分的火雞肉飯都是滷過的雞絲,這次想來來點不同的雞肉飯,於是上網找到了一家頗受好評的雞肉飯,重點是,他的雞肉飯是用火烤的!!他就是位在嘉義火車旁的【陶家鄉烤火雞肉飯】。

undefined

陶家鄉就位在火車站的附近,垂楊路的轉角旁,不管開車或是搭火車都挺是方便的。加上大大招牌一眼就能認出。門口則是用紅磚牆意象布置,有點古早味的味道呢。而我們抵達這裡大概已經接近中午時間,所以來來去的客人還挺多的。

undefined

一群人就這樣浩浩蕩蕩進入陶家鄉裡,整個環境很寬敞,加上整間店面運用大片的玻璃,採光相當明亮,所以一進入就會覺得非常舒服乾淨,而且隔音很好,並不會因為外頭的車水馬頭影響吃飯的情緒,隔絕了吵雜的汽機車。

undefined

拿了菜單看了一下,發現每道餐點都還滿便宜的,也有提供便當的選項,而我們這次來訪就是想體驗烤的雞肉飯,加上姊姊們人多,剛好可以每樣都點來試試看。

undefined

而外頭有個冰箱,專門放著小菜,可以自行取用,有趣的是,冰箱上面貼著泡菜會辣,而且重複了四次,比很重要所以說三次還多了一次,所以決定拿一盤試試看到底有多辣。

undefined

過了一會兒的時間,點的餐都送了上來,擺滿了整個餐桌,雖然只是個小吃,但也可以吃得很豐盛的。

undefined

undefined

開始品嘗每道料理,首先是今天的主角,烤火雞肉飯,跟一般我們想像中的火雞肉飯不一樣,外頭在賣的通常都是雞肉絲,但陶家鄉的雞肉飯卻是雞肉片,並用大火快速的烤過,塗上特製醬汁,讓雞肉充分吸收醬汁的美味,因為有大火烤過,所以肉片上有火的味道,但火候卻又控制了得,因為火雞肉片吃起來相當軟嫩,並不會因為大火烤過而老掉,相當的好吃呢

undefined

undefined

除了雞肉飯很美味之外,看見別桌的客人都了一尾鹽水吳郭魚,而且才五十塊,所以也點了一隻試試看。吃了第一口,馬上有一股鹹味衝上味蕾,但不是那種死鹹,而是很順口的鹽味,相當的入味,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難怪每個來這的客人都點了一尾吳郭魚,實在是很經濟實惠。

undefined

湯的部分,點了一份土豆豬腳湯,整個湯紅紅的,但喝起來相當清淡,並不會很重鹹,相當順口,還可以吃到滿滿的土豆香,加上肉質帶有Q勁,也是值得品嘗的一道料理。

undefined

小菜的部分,有30元的跟20元的,我們點了四項,其中的泡菜,看起來白白的,想說應該不會很辣吧,看長了第一口,辣椒的臘味直衝腦門,整個身體麻痺了起來,這也太辣了吧!!果然,外頭冰箱寫著四次的會辣,實在不是浪得虛名阿!!

undefined

享用美食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一下子的時間我們就把桌上的美食一掃而空,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再看看即將滿一歲的妹妹,看起來也是吃得相當滿足呢。這次能夠品嘗不同的火雞肉飯,加上陶家鄉的價格並不會很昂貴,卻可以吃得很豐富、很滿足。

所以如果你也想來嘗試看看甚麼是烤的火雞肉飯,就一定要陶家鄉走上一遭。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感謝這次愛吃貨的姐姐門,五大一小的奇妙搭配,讓生活能夠稍稍的喘息一下,儘管日子過得在怎麼徬徨,或許休息一下,吃吃美食,重新調整腳步,讓生活能夠繼續地走下去。

undefined

店家資訊:

陶家烤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西區垂楊路630號

預約電話:0984 005 993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