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食記】嘉義火車站旁垂楊路陶家鄉烤火雞肉飯,吃得到用烤的火雞肉哦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hardaway

2016-06-08 00:49 美食

原文連結

說到嘉義的代表小吃,我想許多人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火雞肉飯了!而這趟下來嘉義,剛好遇到北部下豪雨,讓桃園機場GG的這天,所以搭的客運車行時間也比平常稍微拉得比較長,因此從嘉義轉運站下車後,因為肚子餓了,就趕快步行到事先約好的陶家鄉烤火雞肉飯吃午飯囉!

20160602_003

 

陶家鄉烤火雞肉飯位在垂楊路與新民路口,吃飽後要逛百貨公司的話,嘉義新光三越與FE 21走路不用兩分鐘就到了。

DSC06125

 

店面點餐區與工作區使用磚瓦設計,感覺呼應了火雞肉用烤的特色。

DSC06129

 

烤好還沒切的火雞肉,也可以親眼看到。

DSC06136

 

點餐區上方有列出店家推薦的餐點。

DSC06130

 

雖然北部下大雨,但嘉義天氣可是好得很!所以,先拿菜單到到內用區吹冷氣,然後決定要吃的餐點。

DSC06131

 

陶家鄉除了提供單點的方式,也有提供便當(火雞肉主菜+四樣配菜),選擇彈性還蠻高的。

DSC06127

 

剛剛在對面馬路看陶家鄉店面時覺得蠻大的,怎麼用餐區小小的?所以點餐時問了服務人員,才發現是自己誤解了,因為我來吃午餐的時間已經蠻晚的,用餐的客人沒有那麼多,因此就將後面的用餐區用拉廉關起來,節省燈光與冷氣的用電消耗。

DSC06158

 

在等待餐點送上來的時候,看了一下可任意搭配的醬料區。其中,看到這罐玻璃裝的辣椒醬,我就知道要選它了,因為我很喜歡中南部生產的這類辣椒醬,吃起來味道甜甜辣,搭配烤火雞肉應該很合才對!

DSC06140

 

點的餐點上桌了!

DSC06141

 

泡菜

在冰箱拿泡菜時,有看到泡菜會辣的提醒文字,而實際吃起來,的確比一般泡菜辣一些,但相對也更開胃一些!

DSC06144

 

豬頭皮

一樣是從冰箱拿的豬頭皮,服務人員有詢問要不要熱過?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吃熱,所以就請服務人員處理了。而熱過的豬頭皮,本身吃起來味道就很足了!

DSC06145

 

白菜滷

剛剛在門口,就看到一大鍋白菜滷,感覺就不錯吃!而實際點來吃,我覺得白菜滷得很軟,但不會過爛,加上吸飽湯汁,也是一道下飯的配菜。

DSC06147

 

小碗烤火雞片飯

因為點了三樣小菜,所以飯的部分,我就點了小碗的烤火雞片飯,以免吃不完浪費,同時也想看看烤火雞片跟火雞肉絲有什麼差異?而看到送上來的烤火雞片飯,看到滿滿應該是手撕的烤火雞肉片,如果再將這些烤火雞肉片撕得再細碎一點烤火雞肉就變成烤火雞肉絲了。

DSC06142

 

有烤過的火雞肉片,會比一般水煮的火雞肉,多了一股香味。而且烤火雞肉片因為個頭比較大,吃進口中除了更有嚼感,也可以吃到更多鮮甜肉汁!

DSC06143

 

前面提到的辣椒醬,拿來沾這碗飯的烤火雞肉片,果然如我事前所想的,真的很搭啊!因為辣椒醬讓烤火雞肉片在原有味道之外,多了辣椒醬甜甜辣辣的味道提味,我私心覺得這樣更好吃!之後大家來這裡吃烤火雞片飯時,也可以試試看。

DSC06151

 

飯的部分,淋在上面的雞油味道不會很重,搭配提味的酸菜,吃起來也蠻不錯的。

DSC06156

 

味噌湯

本來最想點的火雞腳蕃茄湯賣完了,所以改點第二順位的味噌湯。而陶家鄉的味噌湯,喝起來屬於比較清淡的味道。

DSC06146

 

至於味噌湯裡面不可少的豆腐,陶家鄉比較特別,是使用比較少見的油豆腐。

DSC06157

 

冰鎮楊桃汁

天氣很熱,因此吃完熱的,還是忍不住要點杯冷引來喝。最終,我選擇可以清涼,又可以潤喉的冰鎮楊桃汁,酸酸甜甜的滋味真好!

DSC06155

 

整體來說,陶家鄉烤火雞肉飯單點的價位不會很貴,加上有提供便當,不管吃飽、吃巧都任君選擇!另外,它們家的特色烤火雞肉,如果你想要一整隻,只要事先打電話預約就行了。總之,如果有到嘉義火車站附近,而且想要覓食的話,不妨來陶家鄉吃吃看用烤的烤火雞肉飯吧!

 

陶家鄉烤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垂楊路603號

聯絡電話:0984-005993

營業時間:每日 11:00~02: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99%B6%E5%AE%B6%E9%84%89%E7%83%A4%E7%81%AB%E9%9B%9E%E8%82%89%E9%A3%AF/1734892353421114?fref=ts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