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新北永和區】獲有清真認證餐廳-Halal清真泰式廚房~平價道地的泰式料理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橘子雞排

2016-09-19 23:58 美食

原文連結

1234.jpg

清真Halal泰式料理位於新北市永和區捷運頂溪站(中興街92號)附近,步行大約10分鐘即可到達,是一間獲得清真認證(註)的友善餐廳,主打的是泰式料理,一切料理都不採用味精,高湯都是用雞骨頭跟蔬菜熬煮,都是平價又道地的口味,不僅帶給穆斯林朋友外食的方便,更是喜愛道地泰國料理的捧友一個絕佳選擇。

[註:清真認證餐廳]由於台灣主要是豬肉食用國家,在台灣要能有友善的清真料理環境是相當不容易,其原因在於"清真認證"是相當嚴格,第一:餐點中不可以含有酒精、豬肉(極度禁忌),就連烹調環境也是。第二:肉類都必須經過伊斯蘭教法規定,誦經後宰殺才可以烹調,而且因為不可以帶血,必須再度清洗殘留的血至乾淨。所以並不是我們印象中"不含豬肉"就可以稱作為老闆有說必須要看到"Halal"這個阿拉伯文,才表示有通過真正的認證喔!

店家外觀看起來蠻簡單平實的,像是家裡附近的那種小館子,老闆娘服務所有客人都很客氣,給人有種像是在朋友家吃飯的悠閒感覺,老闆娘可是與在台超過20年經歷的泰國廚師及遠赴清邁跟當地師傅習得的手藝,想當然餐點菜色必定相當道地。

P1460917.JPG

店門口擺放許多料理的圖片,讓人可以不用猜測產品的實品圖跟價錢,這一點讓我覺得很貼心,就不用擔心點的東西跟實際吃到相差甚遠。

P1460914.JPG

店內大概可以一次容納20個人左右,比較適合小型朋友聚會,感覺比較多附近的住戶來吃飯,圖片右邊就是老闆娘跟幫忙店裡的女兒。

P1460934.JPG

齊味麻辣鴛鴦火鍋(三重店):【橘子雞排】三重徐匯中學站-齊味麻辣鴛鴦火鍋(三重店)*獨門秘方鍋物MENU齊味麻辣鴛鴦火鍋(三重店):【橘子雞排】三重徐匯中學站-齊味麻辣鴛鴦火鍋(三重店)*獨門秘方鍋物店家的選擇相當多樣化,最低消費一個人只要70元起,簡單的一個人點個套餐椒麻雞腿飯、咖哩飯大概100多,或是可以依據人數2-6人選擇適合的套餐,一個人大約平均都是2~3百,跟一些動不動吃完一個人就要六七百但又吃不怎麼飽的連鎖泰式餐廳,可以算是相當平價了。

  P1460926.JPG P1460927.JPG P1460929.JPG  P1460931.JPG

P1460930.JPG

P1460924.JPG

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泰式奶茶(45元)、羅望子果汁(50元)、紫色精靈(70元)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

P1460940.JPG

從左邊開始是泰式奶茶、羅望果汁、紫色精靈(也就是現在最流行的蝶豆花),泰式奶茶應該不用太多介紹大家都知道是什麼吧XD,是屬於茶味相當重的奶茶,會比較苦澀一點,但喜歡茶味濃厚的奶茶的人就會相當喜歡。

羅望果汁,是用羅望果子製成的一種飲品,帶有酸酸的味道,我覺得喝起來蠻像是酸梅的口感,但是又沒有酸梅那麼酸得嚇人,甜甜酸酸的滋味還蠻開胃的。

P1460941.JPG

P1460942.JPG

紫色精靈,是用現在最流行的蝶豆花(他就是一種花的名字,不是豆花XD)製成,沖泡開的顏色是藍藍的感覺,因為含有豐富的花青素,遇到酸的時候可以變成紫色喔。

P1460944.JPG

 

P1460943.JPG

加入檸檬汁之後的變化顏色,不免俗地也要放在燈光下來個夢幻的感覺,蝶豆花茶本身沒有太大特殊味道,主要是糖水加上檸檬汁那種酸甜的碰撞,看簡介感覺對身體還不錯,主要還是視覺大於味覺的一種飲料拉~

1233.jpg  

今天體驗的套餐就是4人套餐(咖哩雞、月亮蝦餅、蝦醬空心菜、酸辣海鮮湯、金龜婿、椒麻雞,甜點是椰香紫米、金玉西米露);不過額外又有酸辣炒牛肉、番茄米線、飲品三杯、跟摩摩喳喳。

 

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蝦醬空心菜(120元)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

蝦醬空心菜真的是必點,有個性的蝦醬的海鮮濃郁味道讓喜歡的人是為之著迷,當然也有人對蝦醬的腥味會害怕,店家炒得是相當下飯,辣度可以依照個人喜歡調整,我們吃的應該是小辣其實還蠻溫和的。

P1460953.JPG

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椒麻雞(160元)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 

炸得酥脆的椒麻雞,淋上特調的椒麻醬,帶有酸酸辣辣的滋味相當下飯,底層鋪的高麗菜適時的平衡炸物的油膩,一口雞肉一口白飯真的會忍不住讓人吃下好幾碗飯了。

P1460964.JPG 

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打拋牛(180元)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 

用大量蒜頭、九層塔(或是打拋葉?)、辣椒一起爆炒四季豆跟牛肉,是一道口味相當重的下飯料理,牛肉口感不錯,只是對我來說口味是有點偏太重了,但我們家弟弟超愛吃這道菜的牛肉~

P1460960.JPG

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金龜婿(100元)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 

有著可愛名稱的金龜婿,是用炸過的蛋搭配上油蔥酥醬汁,據傳是泰北的丈母娘在宴請女婿吃飯時的一道經典菜色,炸過後的蛋口感極佳,外皮就像是煎得很酥脆的荷包蛋,油蔥醬有點勾芡的感覺,調味上偏甜,個人覺得這道菜味道還OK而已。

P1460965.JPG

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月亮蝦餅(260元)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 

P1460970.JPG

已經是每次到泰國餐廳必點的月亮蝦餅,不同於其他餐廳會加入魚漿之類的去攪打,老闆可是用100%的蝦仁下去打(這種高成本很多店家都捨不得用),所以蝦餅吃起來不單單是只有酥酥脆脆的口感,實在的用料讓蝦餅本身吃起來口感更為扎實~沾上一點點梅醬帶有一點甜甜的感覺更是搭配,大推薦來這邊必點!!

P1460977.JPG

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番茄米線(90元)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 

已老闆娘因為看到我們有帶小朋友所以另外招待了這碗不辣的米線,番茄米線是用類似番茄肉燥加上高湯跟米線,湯頭喝起來很溫順帶有番茄的自然甜,米線是比較粗一點所以有口感不會太軟爛,有一點偏冷的下雨天吃起來相當舒服,但吃完這個都快飽到翻掉XD~

P1460981.JPG

也有檸檬跟辣椒醬可以搭配。

P1460985.JPG

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綠咖哩椰汁雞(160元)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 

P1460988.JPG

綠咖哩是一種用綠色辣椒加上香料、椰奶一起拌炒的一種泰式咖哩,所以並沒有辦法做不辣的口味,綠色辣椒就是綠咖哩的精隨,這咖哩充滿椰奶的香氣還有香料味道,煮得軟嫩的雞肉相當下飯,是我跟小蕉蕉的最愛,只是這道菜有點太晚出了,因為吃到這道菜已經超級飽飽飽,但還是可以再略吃幾口XD~

P1460989.JPG

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酸辣海鮮湯(200元)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 

這酸辣海鮮湯相當好喝,第一充滿酸酸辣辣的味道,酸辣帶勁才是真正成功的酸辣海鮮湯!第二喝起來每一口都相當濃郁不會說很水,都是用番茄跟洋蔥等蔬菜下去燉煮,沒有加味精所以多喝幾碗也不會口渴。

P1460994.JPG

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椰香紫米(50元)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 

簡單的紫米粥,紫米燉煮得相當綿密,搭上充滿奶香味道的椰奶,冰冰涼涼的口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P1460997.JPG

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金玉西米露(50元)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 

用綠豆為基底加上椰奶燉煮,粒粒口感的西米露加上充滿奶香的綠豆仁~冰冰甜甜的也是很舒服的吃完了。

P1460998.JPG

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摩摩喳喳(70元)すき家SUKIYA(古亭店):【橘子雞排】南門市場捷運站-SUKIYA すき家  日本來台的牛丼專賣 

右下角的就是摩摩喳喳,適用芋頭、西米露、波羅蜜、紅毛丹等加上椰奶的一道甜點,一入口就讓我相當驚艷!!波羅蜜居然吃起來有種像是芒果的感覺~~喝起來很像是楊枝甘露的味道~只可惜我只吃到一口~剩下都被小蕉蕉一分鐘KO.......三道甜點我覺得都蠻不錯吃,用料相當實在,只是要選擇一道的話我推薦摩摩喳喳喔!

P1470001.JPG

 吃飽後隨手一拍擺放於店內櫃檯的裝飾,是可愛的大象木雕。

P1460933.JPG

GATORiCCO 卡朵莉菓:【橘子雞排】喜餅試吃NO.1-台北東區-法式浪漫風格-GATORiCCO 卡朵莉菓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Halal清真泰式廚房

店家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興街92號(頂溪捷運站步行10分鐘內)

電話: 02-2924-8655(周一公休)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