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艾維農歐風素食餐廳】★Vegetarian★素食也可以很時尚!桃園好食Taoyuan Fine Dining~另有蛋糕任你挑回家 Delivery Cake!!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梅薇思

2017-03-30 05:07 美食

原文連結

ok 1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19).jpg


位於桃園大業路上有這樣一間特別的餐廳,在開幕之初就吸引很多人的注目,因為一件餐館裡,佈滿藝術氣息的畫,讓人差點誤以為是畫廊!

there is such a special restaurant in Taoyuan, its opening attracted the attention of many people; because of the restaurant, full of the artistic taste of the painting, people almost mistook for the gallery!
 

ok 1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18).jpg

ok 1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0).jpg

ok 1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15).jpg


艾維農,立足於桃園的大有區,這裡是世外桃源,依山傍水,前有新檜溪後有虎頭山,來桃園玩的人,在充滿這樣放鬆不繁忙的步調裡,絕對值得也來品嘗獨一無二的素食藝術。

說到素食,21世紀除了健康話題流行之外,地球暖化等氣候因素也是提倡素食者熱愛倡導的原因之一。

Avignon Vegetarian Restaurant is its name. Located in beautiful places near river and mountain; people come to visit Taoyuan, don't forget come to enjoy the meal.

而艾維農主廚—游明諺Tony Yu就從美國頂尖廚師學院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 習藝、一路經歷溫哥華餐廳實務再到臺灣頂級素食餐廳主廚,他被頂級美食與藝術氣息濃厚的法國小鎮Avignon啓發,與藝術工作者陳郁涵一起,來到桃園這塊區域設立餐廳。

The chief of Avignon Vegetarian Restaurant Tony Yu studied at 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 Then he practiced himself in many areas until opening such a vegetarian restaurant with his friend Yu Han, who is an art worker. 

提出從新鮮蔬果出發,每一道佳餚講求味蕾變化的層次與擺盤美學,為身體環保與友善環境盡一份力。
窗明几淨的外觀,時尚氣息宣告著素食也可以很現代、潮流與不凡!

They have a great goal, which is cooking with fresh Fruits and vegetables and go well to the earth.
 

ok 1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17).jpg


光一塊打光招牌,就似乎透露著不一樣的企圖。
Even the logo seems to be different.
 

ok 1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5).jpg


走進艾維農,先入眼簾的就是一張張井然有秩序的餐桌椅與木板裝潢,被映照在多幅現代風的畫作下。
這些現代風的畫作,來自藝術家林怡君,每幅來頭都不小。透過餐廳,讓藝術與民齊在飲食中進行眼光與味蕾的交流。
There are also many paintings by artist Lin yijun. Make people eating here become more Sensual.
 

ok 1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1).jpg

ok 1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7).jpg

ok 1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3).jpg


獨特貼心的地方在,你一走進,不用怕大包小包,放地上零散而亂,

每張餐桌旁都有專置的黑箱,提供客人放外套物件等。
每個桌上也都插著紅映映的鮮花玫瑰。讓男人享受情調,女人享受優雅。

Many thoughtful details here make dinner people comfortable.

ok 1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2).jpg

ok 2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4) .jpg

 

ok 1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6).jpg


於是我們母女,開始徹底享受這場舌尖交會素食的饗宴。在這裡,你可以有個空白欄,讓主廚來驚訝你!

So, we started to enjoy the food here!

 

ok 1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4).jpg

ok 2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5) .jpg

ok 2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7) .jpg


$780套餐 ▍ Meal-worthy of NT780

暖麵包藍附奶油香草抹醬(Warm Bread Basket Served with Herb Mayo and Butter)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36).jpg


烤的硬而不焦的麵包,配上兩種沾醬,酸與甜的交和,給胃一個足夠的訊號:說,準備開始進食囉!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37).jpg


★綠絲絨濃湯(Green Velvet Soup)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32).jpg


服務員現倒的湯款,取名為綠絲絨,實際的食材是南瓜咖哩湯,味覺調上沒有市面咖哩活潑的奔放感,是較肅歛,喝下後略有點辣,但辣不會停留你的口腔,而是僅像妝點的一抹紅。讓餐點有如畫作,有點睛的味道。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34).jpg


主廚精選小點(Amuse Bouch)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38).jpg

精緻的像食物模型的小點,三款並排。
葉子是香草,中間的瓜又很輕甜,而另一邊蜜餞加起司的組合,則是雙重口感。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19).jpg

 
★法式焗三鮮(Mozzare/ Miso Sesame Baked Vegetables)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4).jpg


吃這道餐點的人可要小心了。因為你不知情會切很久(笑
表面間的焦黃的焗烤,透漏著滿足的訊息,以刀切不開,用叉子叉叉看才知道,原來真章是類似一個洞一個洞的,「安頓」著杏鮑菇一類的食物。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7).jpg

菇保留著鮮汁的美味,與上面的起司形成鄉村感濃厚的對比。


經典蔬果醋飲(Fruit and Vegetable Shurb)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2).jpg

吃到這道,主菜還沒上,應該也快飽了,來杯小蔬果醋消化一下唄!
醋的酸勁有點強烈,但是美味依舊,很適合飽肚後解膩的時機入飲。
 
★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

ok 2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6) .jpg


牧羊人派是愛爾蘭最普遍又最受歡迎的料理之一,以馬鈴薯為主調。
送上來時整個盤面就像主廚的畫作一樣,是種飲食作品。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3).jpg


切開此派,內有的料很豐富,具有異國風情,旁邊的蔬菜則是搭配沙拉醬,很是清甜。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6).jpg


精緻甜點(Dessert)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31).jpg


起司蛋糕是今日的特映甜點。
濃密的口感,吃下去就化開的感覺,令人難以忘懷,又印象深刻。


咖啡or茶(Coffee or Tea) ※此處升級成單點飲品: 桑格利亞(Sangira)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30).jpg


這裡另點的是店內的特調,無酒精飲品系列,又被我叫做植物系能量飲。

他的能量來自於營養、好喝與藝術化,是店內使用多種食材相互考慮設計而調成的口感,這一款就使用有蝶豆花,喝起來先是甜後是蝶豆花的滋味,若真加點酒精,就絕對成為台北PUB的招牌了我想。
 

ok 5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jpg



$480套餐 ▍ Meal-worthy of NT480


暖麵包藍附奶油香草抹醬(Warm Bread Basket Served with Herb Mayo and Butter)   同上(As the first meal)

因為好吃,所以連我媽退休年齡的人都會把沾醬吃光光的境界。說是甜的很無負擔,又有滋味。


主廚精選湯品(Vegetable Consomme)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35).jpg


這款湯品,是以番茄為底,七種蔬果熬製,喝下去會有點說不出的辣感,辣感來源是一款西餐常見的墨西哥紅椒,
我媽頗愛喝,察覺不出辣,
因此隨著舌頭的慣性習味,也許會品出不同的食材主角,故感覺是款底蘊頗深的特色湯。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33).jpg

 

主廚精選小點(Amuse Bouch)   同上(As the first meal)

一口一個,吃的時候不用擔心太大口一下沒注意味覺怎麼辦,因為散開在嘴裡,香草有香草的韻發,水果有水果的既有甜度,蔬菜則有蔬菜的中性,應該是連小孩子都會愛的一款繪畫食作。
 
★野菇燉飯(Mushroom Risotto)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1).jpg


吃這個真是會讓你大大飽到翻的套餐了!分量不小的一碗燉飯,搭配各種菇類,和菜蔬,味覺上各種食材可說是「適得其所」,彷彿合成一體,菇類也非常迷人,有種植物系的菇香,蔓延整個口腔,市面上少有吃到這種菇香的,
 
食材應是講究再三才有的,我非常喜歡的一款主菜。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5).jpg


精緻甜點(Dessert)   同上(As the first meal)

話說起司蛋糕一人一塊,看起來很小,但吃起來很厚實,如果你前面從頭到尾每一道都有乖乖吃光不留費的話,這個你會很想把一半打包帶回家慢慢品。


咖啡or茶(Coffee or Tea) ※此處升級成單點飲品:初戀滋味(I'm in love)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0).jpg


店內的特調,這款可說是大眾款,因為是主要以水果和甜朗的感受去作設計。故名為初戀滋味。乍看會很像在一般飲茶店店的水果茶,但喝起來可不太一樣,中間的層次與甜的方向,都是這裡特調才有。
 
最後,店內還請了松子飯。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8).jpg


加了碎羅勒葉與松子的小碗,盛裝剛剛好份量的飯,一碗精緻小巧,
調味淡雅,吃著是吃米香與與松子清爽的口感,那種清淡香中帶點健康的感覺!
 

ok 3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9).jpg



外帶巧克力蛋糕與手工餅乾 (Delivery Cake and Homemade cookie)
 

ok 4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4).jpg

這裡的蛋糕與手工餅乾也是重點之一,而且可以販售外帶。
蛋糕的外包裝十分典雅俏麗,用動物卡繪作造型。
 

ok 4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1).jpg


餅乾部分則是有不同口味,我各試了蔓越莓跟抹茶,蔓越莓不太甜,抹茶很紮實又溫潤;
 

ok 4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2).jpg

吃一塊可以品嘗出手工的餅氣,與素食健康取向的走風很一致調性。
 

ok 4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5).jpg


最後能帶回家好好品!

Avignon Vegetarian Restaurant offers delivery cakes and homemade cookies.

ok 4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3).jpg
 

如果你來到桃園玩,記得繞道這裡停歇坐坐,因為這不是一間可被取代性的素食店,而是一間整體營造款的素食精品藝術展!
 
讓你的眼睛與味蕾同被Surprise吧!

If you come to visit Taoyuan, join the art feast. You will surprise how amazing vegetarian food can be!
 

ok 1 艾維農 桃園 歐風素食  (14).jpg



艾維農歐風素食 Avignon Vegetarian Restaurant
Add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業路一段292號1樓
Tel 電話:03-3581350
OpenTime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00、晚餐 17:30–21:00
Website 官網:http://avignonrestaurant.com/ (內有菜單,Menu inside)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uyufarm.com.tw
 
❤本文為合作邀稿。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