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台北三重-昕圃活力自然餐館。沒有素味的養生蔬食素食餐廳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sasa

2017-06-15 09:06 美食

原文連結

我居然不知道就在sasa生活了一輩子的三重,有一間昕圃活力自然餐館,我還時不時會從離它20公尺前經過呢。

原來這間養生蔬食餐廳,就在三民街的巷內,sasa會路過三民街,但就是沒轉到這條巷內過。

昕圃活力自然餐館在三重商工附近,這邊離捷運站少說要走上20分鐘以上,建議可以轉搭公車到三重商工(三民街)站。

昕圃門口有一個小小庭院,有綠色植栽圍繞,放有木製桌椅,餐前飯後可以在這裡休息聊天。

另一邊還有一台鞦韆搖椅,搖啊搖得很悠閒。

帶小孩來可以讓小孩玩上一陣子,也是另種親子餐廳。

一踏進店家不仔細看還以為走錯了,外側像是個展示空間,亮草綠色櫃子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清新亮眼。

一側是櫃台,可以略略看到內部的廚房。

廚房看起來很整潔,看到乾淨的廚房就能對餐點衛生安心一大半了,能將每天煎煮炒炸的廚房整理清爽,對食材的新鮮衛生也不會馬虎。

另一側有販售養生素食產品,如:黑豆漿、素食調味料等。

裡面才是用餐區,轉為比較沉穩的深色桌椅,沒有太多裝潢布置,但看起來素雅整齊

主要是四人方桌,另外有一排靠牆個人位,及一個多人數的大圓桌。

桌上都先放好餐墊及餐具,還有一壺檸檬水

服務生馬上送上menu。

昕圃套餐形式供餐,另外有單點pizza跟小點。

有台菜(套餐價398)、燉飯(套餐價298)、義麵(套餐價298)、焗飯(套餐價298)四種類,冬天還有供應風味鍋(套餐價318)。

主廚鮮食沙拉(胡麻醬/果香醬二選一)

沙拉內容很豐富,有萵苣、苦菊、小番茄、四季豆、蘆筍、芭樂等,內容超豐富的。

生菜很乾淨清脆,四季豆跟蘆筍超甜的,兩者都只有短短一根,但讓我驚艷。

胡麻醬除了香香芝麻味,應該也有摻油醋,酸酸嗆嗆的讓沙拉更清爽開胃。

果香醬主要味道是柳橙,果香甜味濃郁,微微帶點柑橘類水果特有的酸度,也是開胃。

松露蘿蔔糕/冰梅苦瓜二選一及紅棗猴菇湯

蘿蔔糕口感比較硬Q,味道以菇類提香,與一般有加蝦米、油蔥的重口味相比較清爽,也著重在本身的糕香味,對於sasa這種愛吃糕又不愛油蔥的口味來說,滿喜歡的。

冰梅苦瓜的顏色好漂釀,刀工超好的將綠苦瓜切薄片,翠綠透明。

上面除了撒梅粉還有一些七味粉,入口是梅粉的酸甜與七味粉的微辣,冰鎮過的苦瓜雖然很薄但依舊吃得出脆度,最後會在口中留下苦瓜微微的苦甘。

猴頭菇是素食界之寶,口感似肉香味濃郁。

即使沒有肉類湯底,湯也可以非常鮮美,加上紅棗帶出甜味,完全沒有以為的淡而無味。

還加了山藥,但山藥口感鬆中還帶硬,我喜歡更鬆軟一點。

野菇燉飯

主餐份量不少耶,有些燉飯一口量,根本是吃口味的,這份燉飯可以讓我吃得很撐。

燉飯上方還有黃、紫薯片裝飾。

野菇燉飯很好吃,看起來沒有主食配料,但內容其實有滿滿的切碎菇類、蔬菜等。

而且超級鮮甜,不知道用什麼高湯去煮的,沒有海鮮或肉類,居然可以如此鮮美,吃到最後都覺得甜上天了。

接下來都不是sasa的主餐,但我每道都搶先吃下一口(竊笑)

青醬焗烤飯

起司有厚還牽絲,好引誘口水。

青醬味道很香,而且明明沒有加蘋果,吃起來卻有淡淡的蘋果香甜。

所以在濃郁的起司與羅勒交織後,留下的是清清淡淡的蘋果清香,吃完一大份也比較不會覺得膩。

蒜香辣炒義大利麵

有特別跟店員要求小小辣,吃起來不太有辣味,但辛香料炒過的香味很足,如果不喜歡燉飯、焗烤這種奶醬重的,一定要點這道,重口味但不會膩。

主要配料是菇類、蔬菜及九層塔,菇的香氣有被炒出來,一入口先嗆出來的蒜及辣椒香氣之後,是菇的鮮甜味散發。

義大利麵也煮得很適當,還保有Q硬度,sasa很喜歡。

三杯香炒杏鮑菇

除了義式的餐點,也有一些"台菜"選擇,包括感覺費工的獅子頭、蒲燒鰻魚等選項,我們則是選擇了杏鮑菇。

這道一上桌的香氣是四個主餐中最重的,三杯的口味很下飯,也讓杏鮑菇完全沒有土味,只剩QQ彈彈的口感,不遜色於三杯雞唷。

紅豆牛奶凍及養生黑木耳露/檸檬紅茶二選一

menu上的甜點是冰心地瓜,但上的是紅豆牛奶凍。

底層是紅豆沙及紅豆粒綜合,紅豆粒也已經燉得一抿即化,所以整體很綿密,但又帶有不同口感。

上層則是奶凍,一起吃下會有淡淡的奶香。

口感偏Q硬,甜度適中,我覺得再嫩一點會更好。

養生黑木耳露是打碎的黑木耳加上枸杞一起燉煮的,偏液體不會很稠,sasa也不喜歡濃稠的喝起來太黏膩。

Ray覺得帶有桂圓味,我是喝不出來,但甜的感覺是有層次的,不像單用糖加上去的甜,而且甜度對我來說也很正好,覺得很不錯。

檸檬紅茶也是讓我小驚豔,倒也不是說超級好喝,但sasa原本認定是用粉泡的,沒想到喝起來還滿自然的,是新鮮檸檬汁的酸度,紅茶也很清涼。

現在打卡還有送酥炸松露薯條。

連贈送的炸薯條也好好吃,外酥脆內鬆軟,滿口的馬鈴薯香氣,連鹹度也嘟嘟好。

是下次來會想單點來吃的那種美味度。

昕圃的素食不是大量豆製素品的料理,味道也不是過去印象中的豆製素味,也不只是平淡無味的蔬菜,好吃又健康養生

餐廳不在熱鬧地段,但生意很好呢,我們去用餐時整間店滿滿滿。

很多桌都有點披薩,感覺也該點來試試看的,但實在是吃不下啦~

 

餐廳介紹
店名:昕圃活力自然餐館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三民街272巷1號
電話:(02)2988-2933
營業時間:每日11:30-21: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siprogarden2016/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