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食記》『番那疆溫體牛肉火鍋』- 桃園中壢 宵夜美食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賽肥&膩膩

2016-04-24 17:55 美食

原文連結

再訪率 : 50%

美味評等 : ★★★☆

服務評等 : ★★★☆

環境評等 : ★★★☆

本次消費人數: 4

平均單人消費金額: $539

服務費: 10%

消費日期: 2016.04.23

➥直接看菜單 ➥店面資訊

DSC05476 (Copy)

今天難得的好天氣,我們與 GGININ 大大、Ming 一行人風塵僕僕的來到了賽肥我以前求學的地盤,久違的中壢我們來囉!一方面好久沒回來走走了,一方面聽說這邊最近開了一家很厲害的溫體牛火鍋店,當然要來品嘗一下啦!

DSC05341 (Copy)

好不容易坐車到了內壢火車站,一行人搭著 Ming 的便車來到了這家番那疆溫體牛肉火鍋,結果我們完全沒發現原來店家有提供停車位阿阿阿!還不小心去停了隔壁停車場要收費的位子,太令人桑心了,是說這麼大一個『P』字招牌我們沒半個人看到也太搞笑哈哈。

DSC05468 (Copy)DSC05344 (Copy)

店面門口

店門口的招牌很霸氣,斗大的上等牛肉四個字讓人想不注意都難,玻璃的牆面提高了店面的質感,讓人更想進去一探究竟。

DSC05367 (Copy)

半開放式廚房

DSC05368 (Copy) DSC05370 (Copy)

才剛走進店裡,就可以看到服務生與師傅正在裡面準備湯底與牛肉,半開放式的廚房空間,等餐之餘還可以好好欣賞欣賞。

DSC05460 (Copy)

溫體牛肉

番那疆的溫體牛肉是每天從台南專車直送到店裡,最大程度的保留了牛肉的鮮甜口感,再經由師傅把多餘的脂肪去掉並切片,一盤盤的溫體牛肉片就準備上桌囉!

 

溫體牛現切 Show time!

別看師傅在那把肉切成片好像很輕鬆,有下過廚的人都知道,其實肉類在沒有冷凍的狀態下,直接切片是很難切的,因為常溫的肉本身偏軟且易滑,尤其是要切片更是不容易。

DSC05380 (Copy)DSC05356 (Copy)DSC05363 (Copy) DSC05360 (Copy) DSC05361 (Copy) DSC05358 (Copy) DSC05354 (Copy)

店內環境

店內空間非常的寬敞,大概可以容納 5~60 個人,別看這只是一樓而已,這家店可是有二樓的阿阿阿!除了開放式空間,在二樓亦提供了包廂座位,不只是座位很多,每個座位之間亦保留了很大的空間,動線十分良好,就算客滿相信也會非常舒適,愉悅阿!

DSC05352 (Copy) DSC05353 (Copy)

菜單(點圖放大)

餐點的部分簡單明瞭,有火鍋肉片、季節時蔬與火鍋料等可以單點,另外還有熱炒以及冷盤,鍋底的部分則可以選擇鴛鴦鍋、麻辣鍋或者是原味鍋,這家店主打溫體牛,所以它的牛肉片當然是必點啦!

我們點的餐點如下 -

➥大鍋底 $200

➥台灣溫體牛肉 $380

➥澎湖花枝漿 $150

➥手工牛肉漿 $150

➥麻辣鴨血 $100

➥蔥爆牛肉 $180

➥綜合內臟 $280

➥滷三寶 $280

➥牛肉丸 $180

➥凍豆腐 $60

DSC05396 (Copy) DSC05397 (Copy)

醬料區

DSC05392 (Copy)

對於火鍋肉來說,醬料是決定味道好不好的另一個重點,這裡除了提供基本的火鍋醬料外,提供了店家特調的洋蔥醬油,於是外行如我們當然是乖乖盛了一碗來沾囉!

DSC05385 (Copy)

大鍋底 $200

我們點的是大骨熬製的原味鍋底,原味鍋的湯頭以大量牛骨及蔬菜 24 小時熬煮,不得不說這鍋湯底非常清甜,還喝的到淡淡的牛肉甘醇風味。

DSC05428 (Copy)

台灣溫體牛 $380

DSC05426 (Copy)

首先上桌的當然是現切的溫體牛肉片啦!這每天從台南直送的溫體牛保證新鮮,聽店家說新鮮的牛肉是就算把盤子立起來也會黏在盤子上的,服務生當場展示了一番立盤不掉肉的功夫,驚訝如我馬上捕捉到這新鮮的瞬間!

 

涮牛肉 Show time!

DSC05435 (Copy)DSC05443 (Copy)

服務生一開始會先示範一次如何涮溫體牛,由於溫體牛的切片很小,因此用了一個漏勺來裝,裝滿肉片以後,下鍋涮 5 秒鐘馬上起鍋即可!

DSC05433 (Copy)

差不多涮到五分熟,油花比較多的部位吃起來很像厚的牛五花,油脂在嘴中大爆發,甘醇帶點牛肉本身的甜味,軟嫩有彈性且入口即化,沾著特調醬油吃起來味道很協調,非常美味。

DSC05390 (Copy)

澎湖花枝漿 $150、手工牛肉漿 $150

剛看到牛肉漿的時候賽肥我可是興奮的不得了,因為花枝漿常常吃,但牛肉漿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阿!口味的部分,花枝漿滑順好吃,裡面和著一粒粒的花枝肉,吃起來頗有口感,而牛肉漿肉很扎實,吃起來卻是鬆軟的口感,有點像獅子頭卻不會過於鬆散。

DSC05412 (Copy)

麻辣鴨血 $100

DSC05414 (Copy)

接著就是這俗又大碗的麻辣鴨血了,用中藥下去條的味道頗香,不會太軟爛,雖說是麻辣鴨血,但辣的部分還算溫和,就算是怕辣的我還是一連吃了好幾塊!

DSC05419 (Copy)

蔥爆牛肉 $180

同樣適用溫體牛下去炒的蔥爆牛肉,分量雖然不多,但剛炒完的牛肉真的是超香,味道鹹香適中,就連蔥也很好吃。

DSC05449 (Copy)

綜合內臟 $280

DSC05451 (Copy)

綜和內臟有三個部位,由左而右分別是牛肝、毛肚以及牛心,牛肝與牛心的味道有點像,差別在於牛肝味道比之牛心更為濃郁,且口感有點粉粉的,而牛心則是帶有Q彈的口感,兩種各有一番風味,毛肚的部分則是充滿嚼勁,還蠻適合喜歡咬東西的人來挑戰哈哈,沾著醬油吃也蠻好吃的。

DSC05455 (Copy)

滷三寶 $280

滷三寶其實就是滷牛筋、滷牛肚以及滷肥腸,牛筋的口感柔軟有彈性,本身的味道不會過鹹。牛肚味道就比較淡一些,配上麻辣醬還不錯,口感軟嫩,最後的滷肥腸則是油脂頗多,吃多了會有點膩,不太適合丟到原味鍋裡煮,若是搭配麻辣鍋一起煮應該會更解膩夠味。

DSC05411 (Copy)

牛肉丸 $180

這道來店裡一定要點!個人建議可以多點幾盤,因為真的超好吃的阿~味道很香,口感Q彈,是一道我可以一個人完食的餐點。

DSC05387 (Copy)

凍豆腐 $60

這也是火鍋料的基本配餐之一,吸滿了湯汁的凍豆腐吃起來很棒,原味鍋搭配這道真的是絕配。

DSC05464 (Copy)

餐後甜品

DSC05466 (Copy)

在吃飽的最後,店家還有提供每人一份免費的紅豆牛奶冰,消暑解辣必備啊!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餐點普遍表現都不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他的牛肉丸以及溫體牛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湯頭,貨真價實的大骨熬湯,每一口都喝的到 牛肉甘醇的風味,喝完以後會淡淡的回甘,真的是怎麼喝都不會膩,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主打餐點的價格偏貴,份量走精緻路線,但是對於這麼用心在原物料上的店 家來說,這有時候也是沒辦法的事,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中壢,就來吃它的牛肉丸吃到飽吧哈哈!

 
店面資訊:

番那疆溫體牛肉火鍋 (中壢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華路二段420號

電話:03-434-2879

營業時間:

週二 週五 – 05:00 pm ~ 01:00 am

週六 ~ 週日 – 11:30 am ~ 01:00 am

(週一公休)

FB 粉絲團

官網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