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新竹市小吃-北香哨子麵/肉燥麵/炸醬麵/乾拌麵--多款麵食、小菜與湯品。傳承媽媽好手藝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冠冠

2016-12-22 09:58 美食

原文連結

01.JPG

02.JPG

新竹也有哨子麵了。記得以前住台北時,去東區逛街,SOGO後面有一家生意很好的哨子麵,食客滿堂,當時對於配料豐富的哨子麵印象深刻,如今新竹市區也吃得到囉!!

DSC07926.JPG

<北香哨子麵>位於中正路上,北門國小附近。

DSC07928.JPG

店內裝潢很簡潔明亮,一踏進去,覺得很清新。

DSC07929.JPG

這天已經下午一點了,還是蠻多客人在用餐的

DSC07930.JPG

 

DSC09858.JPG

一走進去的櫃台,還有獨特的<北香>商標。

DSC09859.JPG

餐具與醬料區。自行取用。

DSC09862.JPG

有一冰箱,裏頭擺著一碟碟的小菜,從透明櫥窗看想吃哪盤,每一盤都好好吃,真難選擇~~

且打理得很乾淨整齊,每一盤小菜都有包著包鮮膜,維持新鮮。

DSC09864.JPG

全部都是一盤35元喔~~這價位在新竹市區很親民呢!!

 

DSC09866.JPG

看看北香哨子麵的餐點品項。其實很單純,兩大項為主--麵食與湯品,但每一項有各款選擇,就來碗麵與湯吧!!

DSC09867.JPG

我們一家四口,每一位就各點一款麵與湯,四種麵+四種湯,再叫幾樣小菜,上桌看來挺豐富的。

02.JPG

店內麵食有大小碗之分,我們都點小碗,但份量已經不少了,聽說大碗份量更多,很有誠意呢。

~~~~~~~~~~~~~~~

DSC09869.JPG

北香哨子麵() $60

哨子麵與一般乾麵最大不同之處在於配料多樣豐富,除了豬絞肉外,也有洋蔥、蛋、香菇丁..等食材一起去翻炒出的好滋味。  

 

DSC09871.JPG

豬絞肉並沒有弄到很細,所以吃來有咀嚼的肉末口感,也不完全是瘦肉,所以呈現出較多層次,加上與洋蔥、蛋、香菇丁..等食材一起翻炒,與適當的調味,鹹香十足,搭配著麵條,互相拌攪相融後,吃來挺豐足的,覺得比較有營養,帶小孩來吃很適當。

DSC09870.JPG

北香哨子麵所提供的各款麵,麵條都是雞蛋麵,遠看以為是油麵,但吃起來立刻發現--這不是油麵,因為口感很細緻,原來是成本比較高的雞蛋麵

 

DSC09872.JPG

炸醬麵(小) $50

其實我比較少吃坊間的炸醬麵,大部分都有點過鹹,而北香的榨醬麵調味剛剛好,不會死鹹

01.JPG

且有一點點微辣感,且面貌也不會那樣黑,這種咖啡色澤我比較喜歡。

DSC09874.JPG

炸醬除了豬絞肉,還有淡淡豆瓣醬香,在炒炸醬肉末過程應該有加糖,讓整體風貌有鹹有甜,互相傳遞出的交疊味道,還有微微的辣,拌著麵條吃,很涮嘴,一口接一口。還有很喜歡關鍵配角~~翠綠小黃瓜絲,讓整體榨醬麵吃來有清爽解膩的功能。

 

DSC09891.JPG

乾拌麵 () $30

也有最純粹的乾麵,這種完全就是凸顯麵條本身的質感了。

DSC09894.JPG

麵條是口感細緻的雞蛋麵,成本較高,吃起來會覺得和坊間的麵條截然不同,好吃很多,拌上醬料,看似簡單卻風味獨特的乾麵。

DSC09895.JPG

 

DSC09896.JPG

肉燥麵() $50

話說我自己也蠻愛煮香菇肉燥的,北香的肉燥麵表現不俗,肉燥是靈魂。

 

DSC09898.JPG

肉燥裡有油蔥酥,豬絞肉中的瘦肉與肥肉比例要完美,瘦肉為主體,少不了一些些肥肉末讓麵吃來更有口感。

搭配豆芽菜,拌一拌,就是簡單卻好好吃的肉燥麵。

DSC09897.JPG

肉燥好好吃,不知道北香有無可能煮一鍋白飯,也賣肉燥飯,因為有人不愛吃麵愛吃飯啦!!!

 

DSC09900.JPG

虱目魚丸湯 $35

虱目魚丸吃來脆彈,不想一直吃豬肉的,就吃虱目魚丸湯吧!!

DSC09901.JPG

湯裏頭有芹菜細末,湯喝來鮮甜。

 

DSC09902.JPG

芹菜丸湯$35

很推薦芹菜丸,因為好吃也特別(外面比較少人賣),入口立刻吃得到芹菜丁,有蔬菜的新鮮風味,讓丸子不會那麼單調。

DSC09903.JPG

DSC09904.JPG

這芹菜丸湯讓我吃完,一直念念不忘。

 

DSC09905.JPG

綜合丸湯$35

有選擇障礙的人(就是我本人)建議直接喝這碗湯,店內有賣貢丸湯、芹菜丸湯、芋頭丸湯,點這綜合丸湯,每一樣丸子都吃得到。發現北香的貢丸也好好吃喔。

 

DSC09906.JPG

蛋花湯 $25

蛋花湯,打個蛋花的確簡簡單單,卻也讓人滿足的湯,不吃丸子的人客,就喝蛋花湯吧!!

 

DSC09907.JPG

小菜選擇很多,最後選了三樣~~麻油豬肝, 黑豆, 小魚豆干。  每一盤都有包鮮膜包著。

DSC09908.JPG

麻油豬肝

這天去吃剩最後一盤,真的好好吃

DSC09909.JPG

豬肝吃來嫩,沒有奇怪的腥味,有麻油香與薑絲搭配,這道必點,如果你搶得到的話,似乎有限量。

DSC09910.JPG

 

DSC09912.JPG

黑豆

是健康食物來著的黑豆,若外面有人賣,我們幾乎都會點,甜甜的黑豆。

DSC09913.JPG

小魚豆干

小魚乾炒豆乾,加上花生,這道也非常能挑起胃口。

DSC09914.JPG

 

DSC09929.JPG

『哨子麵』到底是什麼?店內牆上也有介紹「哨子麵的傳說」~

古代有位書生考取狀元後光榮返鄉,憶起寒窗苦讀時,自家嫂子利用簡單的碎肉、番茄和雞蛋,煮出溫暖可口的麵供書生補充元氣,於是烹煮這道麵食來招待來賓。沒想到大家都非常喜歡這麵食,紛紛詢問這名字,狀元不知如何介紹,只想到這是「嫂子做的麵」,靈機一動隨口說出這叫「嫂子麵」。後來「嫂子麵」因諧音關係,就被叫成現在的「哨子麵」,也是中華飲食文化中不可缺的一款麵食。

 

DSC09932.JPG

剛剛吃到的綜合湯中,有吃到貢丸,覺得貢丸挺好吃,原來這裡也可買到生鮮貢丸,回家煮湯囉!!

aa1.jpg

除了貢丸,也有臘腸與香腸類。有在觀望香腸,下次去吃麵來買。

aa2.jpg

eDSC09927.JPG

吃完北香哨子麵,覺得是一家很用心的店,食材新鮮。那天去用餐時,櫃台有一位年輕人,竟是老闆,很親民很認真,頻頻與客人互動,希望餐點可以更好,其實吃完已經覺得很棒了,小小分享~~

 

北香哨子麵

營業時間:早上11:00~下午2:00  下午5:00~晚上9:00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285

​​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