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桃園素食】艾維農歐風素食 x 藝文畫廊 || 在地當季小農食材的法式蔬食健康饗宴/宅配蛋糕/CP值高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Camille 卡蜜拉

2017-06-07 01:29 美食

原文連結

0

「我有一個夢, 未來抬起頭來天是藍的,吸進的空氣是清新的, 吃進的食物是安心美味營養的,人們的物質和精神都是豐盈的。

野生動物也和被圈養的動物一樣,有自己安全的生活環境。 從每日飲食出發,從需要最少的能量消耗-素食出發。」

11月25日是國際素食日,源自於1986年的印度節日,又稱為世界無肉日。

素食、蔬食,不再只是因為宗教信仰,素食人群也逐漸年輕化,而原因可能是「愛護地球」。

每年全球畜牧業,光呼吸排出的二氧化碳量,約佔全球每年溫室氣體總排放量的13-15%。

日本研究的調查顯示,肉食主義的人,因飲食所產出的二氧化碳量,是以素食為主的人約三倍。

如果每個人願意開始改變一點點,全球人口加起來也是相當驚人的可觀數字。

地球暖化,氣候異常,台灣的梅雨季竟然變暴雨淹水甚至交通中斷,是時候該從自身改變了。

 

如果要餐餐吃素,這的確不簡單,我現在也無法做到,

可是我們可以從一餐兩餐開始做起,像我吃早齋(早上吃素)已經6年左右了,

或是一個月中,挑個一兩天吃素,這樣是否就簡單的多。

1

艾維農歐風素食,講求的是位身體環保、友善環境,與提升人文素養盡一份力,餐廳就是一個素食與藝術交流的平台空間。

創辦人,負責內場的Tony Yu,以及負責外場的郁涵,兩人的用心,在五感中每顆細胞都感受的到。

 

Tony Yu游明彥身為艾維農的主廚,在一次打工的機會,讓他從工程系轉為踏上廚藝這條路,

美國頂尖廚師學院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 習藝,加拿大溫哥華餐廳實務工作,在臺灣於頂級素食餐廳重任主廚。

支持在地農業與生態,運用台灣當季蔬果設計出養生的當季套餐,料理不只是味蕾的享受,連擺盤就十分講究。

 

創辦人陳郁涵,畢業於英國柏恩矛思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研究所Arts University Bournemouth MA Fine Art,

曾在兩岸藝術中心工作,致力推動台灣藝術的領域發展空間,不定期在艾維農舉辦美學活動與藝術創作發表。

2

艾維農中空間中,看到的每一幅畫,就是郁涵規劃的每一次展出。

艾維農歐風素食 X 藝文畫廊 (Avignon Restaurant)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業路一段292號

電話:03-358-1350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訂位時間:11:00-22:30

前往官網

前往粉絲團

全素、奶素、蛋奶素

3

艾維農的室內空間,運用鏡面與桌面層次,放大空間感,

很喜歡桌距寬敞,不會因為室內尚有空間,就增加桌次,用餐起來很寬裕舒適。

餐桌旁擺放的正是當期的展出,有興趣的,郁涵都可以詳細介紹,甚至有機會可以購買回家收藏。

47

艾維農用餐是以套餐為主,

一句不同的道數用價格來區分,商業午餐380元,套餐分成480元、580元、680元、780元共四種,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這次因為帶家人用餐,剛好每人點一種套餐,趁機看看有什麼不同。

 觀看艾維農菜單

202122

▲蔬菜清湯 Vegetable Consomme

首先第一道是暖胃的湯,很特別的是清湯用玻璃杯的茶杯中,

服務生會先將裝有蔬菜酌料的碗上桌,再倒入番茄清湯。

艾維農的番茄清湯,是用各種蔬菜熬煮而成,包含迷迭香、胡蘿蔔、高麗菜、百里香、西洋芹、九層塔等。

不經過高溫烹煮,留住每一樣蔬菜的鮮,喝入口的是營養又鮮甜的滋味。

23
24
25

▲當季濃湯Cream Soup

蔬果就不加以介紹了,因為大家看照片就知道,可是有發現湯盤裡的白色泡沫嗎?

白色泡沫是大豆卵磷脂加上檸檬打發的唷!

濃湯裡有馬鈴薯、青花椰菜,感覺還有著淡淡咖哩香。

26

我最愛喝湯了,走到哪都愛湯湯水水的食物。

27282930

▲暖麵包籃附香草抹醬 Warm Bread Basket Served with Herb Bread Spread

兩種不同的歐式麵包,扎實的麵包皮與鬆軟的麵包體,麵包吃起來有嚼勁!

抹上香草奶油、玫瑰奶油抹醬,大多的醬都有加蛋,可是這是全素抹醬,艾維農真的很用心

麵包若吃不夠,可以再續。

31

▲主廚精選小點 Amuse-Bouche

服務員推薦的食用順序,由右至左,番茄、涼拌大頭菜、黃金地瓜

3233

輕薄的黃瓜捲起涼拌大頭菜,灑上唐辛子,微微的辣度,

大頭菜細絲天然多汁,酥脆滋味吃完還想再吃阿。

34

紫蘇葉襯底的蜜地瓜,地瓜正值最甜的時候,搭配紫蘇葉增加口感層次。

3536

▲法式焗三鮮(莫扎瑞拉起士)Mozzarella Sesame Baked Vegetables

前菜焗三鮮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莫扎瑞拉起士/味噌胡麻,

我這個起士控,完全不用思考,就是選莫扎瑞拉,

一上桌我就知道我會很愛了,烤完微焦黃的起士表皮,主廚起士用量完全不手軟,大牽絲阿

起士在嘴裡還十分有嚼勁,無敵愛!

三鮮是筊白筍、洋菇、杏鮑菇,如果在葷食,這道是法式烤田螺。喜愛起士的,千萬別錯過艾維農的法式焗三鮮,相信我。

37

▲黃金地瓜 Golden Sweet Potato

前菜除了法式焗三鮮的另一個選擇,

馬鈴薯在底層,煎到微焦,上方擠上黃金地瓜,還有灑上小花喔

馬鈴薯先煎過,絕妙!口感綿密,但是有帶些酥脆,很像吃餅乾!

38

▲經典蔬果飲醋:有機玫瑰醋、甜菜根蘋果醋 Fruit and Veggatable Shrub (Organic Rose Vinegar / Beets and Cider Vinegar)

艾維農的醋飲,微酸帶甜,所以怕酸的人也可以享用。像我可以喝很酸的,就覺得有些甜XD

玫瑰醋飲上方飄著一片新鮮玫瑰花瓣,入喉的是淡淡玫瑰香。

平常家裡偶爾也會打蔬果汁,這次想說挑戰看看甜菜根,因為甜菜根有一個氣味,加在果汁裡,我是不喝的。

甜菜根蘋果醋的甜菜根氣味有比較淡,不過我還是有點怕,哈~轉給爸媽喝。

41

招待熱的牛蒡茶,之前工作的同事,每天都會分享一壺牛蒡茶給大家,

牛蒡對身體也有非常多的益處,熱熱的喝~好像還帶有黑糖的味道呢!

42

▲香煎山伏菇排 附菇排醬、沙拉及莎莎醬 Roast Lion's Mane Steak with Cumin Sauce, House Salad and Salsa

4344

這一道可以說是艾維農的招牌!因為太太太太美味了。

猴頭菇算是素食中常見的料理之一,在台灣比較常吃到的是麻油猴頭菇。

香煎山伏排老實說,一看起來覺得好孤單,就兩顆在那裡,沒想到看似簡單一點都不簡單,這就是主廚功力強大的地方

山伏排不但鮮嫩軟Q,重點是多汁又入味!!!一吃到就超驚艷,決定下一次來我要點這道!

猴頭菇是蛋奶素料理,也特別詢問了郁涵,真心覺得全素者吃不到非常可惜,

郁涵說猴頭菇不好料理,主廚嘗試過不加蛋,可是就會變得很苦澀,讓我們真心期盼主廚研發出來吧!

464849

▲牧羊人派 Shepherd's Pie

牧羊人派是愛爾蘭受歡迎的料理,以馬鈴薯為主,

牧羊人派簡單來說,就像整顆帶皮的馬鈴薯,切開後中間有豐富的料,也有猴頭菇唷~

帶皮馬鈴薯全都可以吃,烤過所以皮有點硬,配上料和薯泥的口感剛剛好。

51525354

▲鄉村時蔬烤盤 Roasted Rural Vegetable Platter

青花椰菜、烤馬鈴薯片、玉米筍等佐上特調的番茄醬,

番茄醬很犯規,非常想要搭配麵包沾著吃,然後一片接著一片,

鄉村時蔬烤盤的重頭戲在那顆番茄,如果你以為只是單純的焗烤番茄那可就錯了,

中間可是燉飯阿!吃素真的不會吃不飽,太多選擇了。

5556

▲松子青醬義大利麵 Spaghetti with Pine Nuts in Pesto Sauce

青醬是主廚自己製作的,使用的是自家在屏東枋寮農場種的羅勒,

艾維農的青醬很特別,很像切成碎末的羅勒葉,吃的到葉子的口感,

麵條不軟不硬,松子堅果與麵拌炒,不止增加了義大利麵的香氣,還增加了口感,

不過他們家的義大利麵比較偏乾一些唷~

57

▲青醬松子炒飯 Pine Nut Fried with Pesto Sauce

排餐會在附上一碗青醬松子炒飯,不怕你吃不飽,就怕你吃不下!

整份套餐吃起來超級飽捏,我們還外帶回家~因為要保留胃吃甜點阿

58

由左至右:初戀滋味 I'm in Love 綜合養身蔬果汁 Fruit & Vegetable Juice

吃套餐有附飲料,如需換購補差額即可,這兩杯都是換購的唷

初戀滋味,是蝶豆花、和椰子汁等混合而成,喝起來就是椰子汁啦,

因為最近有點上火,嘴巴一直破,想說喝點椰子汁,當然也是因為拍照很美~

綜合蔬果汁都是現打純天然,比例是紅蘿蔔為主(恩...紅蘿蔔我害怕,所以媽媽喝就好)

6061

▲蝶豆花草茶

蝶豆花這一年來超火紅,許多飲品店都會使用它,主要原因是它本身沒什麼味道,可是天然的色素非常美,

如果直接泡,會是藍色。但是如果加上檸檬,會變紫色。也就是說不同的搭配可呈現不同的色澤。

營養成分也相當高,它的花青素比起一般植物多10倍!

需要注意的是它會引起子宮收縮,所以懷孕或是生理期的女性朋友不能喝唷。

62
64
65
66

▲精緻甜點:招牌生起士蛋糕 Cream Cheese Cake 奶素

沒有加吉利丁的起士蛋糕,是運用低溫來定型,口感偏軟,香濃綿密,下方的餅皮,濃郁的花生味,i love it!

艾維農裡的甜點,是主廚自製的唷!還有多款可以選擇,真的是才華洋溢耶~

旁邊搭配的小果實,忍不住請問郁涵是什麼,因為從來沒看過。

原本以為是番茄的某種品種,沒想到一問之下是「燈籠果」
68

蝶豆花是店家自己烘焙,有販售一整罐,可以買回家自己泡,

每一杯約加4-5朵即可。

5

五月份,帶著媽媽和家人們一起在艾維農過母親節,

媽媽吃素十幾年了,也一起吃過不少素食餐廳。

店裡的展覽是主廚Tony和郁涵的母親,用油畫和十字繡的方式呈現的作品,

也藉此機會感謝偉大的母親,多年來的付出與支持。

是說,主廚跟創辦人,就已經很厲害了,沒想到兩位的媽媽也這麼有才華,逼死誰啦XD

上面的畫作是Tony的母親,有一次小兒子從美國回來,買了一朵康乃馨送給媽媽,獻上一個吻。

媽媽覺得這一刻很感動,也印象深刻,於是想把這樣美好的記憶透過畫作來保存。

70
71

除了現場用餐可以吃到蛋糕外,艾維農也有販售6吋的手工蛋糕

口味除了招牌的生起士蛋糕之外,還有小驚喜巧克力蛋糕、香蕉巧克力蛋糕、焦糖起士蛋糕、老爺爺檸檬磅蛋糕、堅果豆漿蛋糕,

有分奶素、淡奶素,如要購買可以再詢問店家。

素食的蛋糕,老實說並不好買,在台北可能還要特地大老遠跑一趟,

沒想到艾維農有宅配服務,真是一大福音,以後媽媽生日可以訂了!

72

73
74

▲手工餅乾(蛋奶素)$150 蔓越莓/伯爵紅茶/松子、原味擠花

樸實的口感,搭配酸甜的蔓越莓,果香與蛋香隨著咀嚼在舌尖釋放,

配上一杯花草茶,美妙的下午茶輕鬆享受。

75

最後一定要跟郁涵合照!

郁涵人超級客氣,店內的員工也都一樣,有問必答,訓練有素,而且每一位都很親切,

我想這跟創辦人有很大的關係,有好的領導者,才能讓員工信服,並且服務一致。

雖然我只用餐短短2個小時,可是從享受的服務到整體環境,可以感受到郁涵和主廚的用心經營,

要與在地食材結合,不停想出新料理,隨時都有展覽的用餐環境,如果不是有熱情,並熱愛,是不可能做到的!

76

「何為最美的一餐?就是被所有五感領著,像作了一場夢一般。」

郁涵在官網分享的故事中,有一段我很喜歡,她在就讀大學美術創作系時,教授問她「你喜歡你的創作嗎?」

郁涵問問自己,喜歡嗎?什麼是喜歡?除去考試的標準,你有沒有對於自己的看法?

每個人都該思考自己喜歡的是什麼,生活就是要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踏實並一步一步用行動力去完成。

艾維農期望來這裡用餐的每一位客人,都可以感受到他們正面的能量,用友善的方式支持當地農業,並愛護地球,

同時透過藝文空間的畫作,滋養著我們的內在身心,

用藝術淨化心靈,用料理撫慰健康的身體。

你呢?看完文章後有什麼想法?還不行動嗎!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介紹囉 

如果喜歡璨寫的這篇文章,歡迎轉貼分享!也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按讚唷     

Tsan ⋈ Lif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艾維農歐風素食 X 藝文畫廊 (Avignon Restaurant)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業路一段292號

電話:03-358-1350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訂位時間:11:00-22:30

前往官網

前往粉絲團

全素、奶素、蛋奶素

❤每篇食記皆是璨的主觀描述與個人感覺,大家口感並不相同,僅提供參考唷❤  

❤請尊重版權,轉載任何圖文請先告知❤  

 (本篇是與艾維農合作文)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