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美食】台北。大直中山區蔬食火鍋《山海傳蔬食迴轉火鍋》健康環保素食吃到飽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卡琳

2015-05-19 10:13 美食

原文連結

中山區大直的這間小火鍋餐廳,以中國「山海經」為設計主軸加上,門口有「帝江」「計蒙」兩尊神獸,代表幸福歡樂與財氣。採用磁浮轉盤的迴轉火鍋提供滿足味覺與視覺的用餐環境,以無味精、無香料、養生健康及環保的理念經營,期待顧客能在用餐過程中享受蔬食迴轉涮涮鍋所帶來的樂趣。
 
農權路炸醬麵:【美食】宜蘭。在地人推薦《農權路炸醬麵》雙醬麵麻醬麵炸醬面歡迎至痞客邦閱讀大圖版本農權路炸醬麵:【美食】宜蘭。在地人推薦《農權路炸醬麵》雙醬麵麻醬麵炸醬面
 
DSC_0710
 
門口的神獸們~
 
DSC_0711
 
營業時間、價位及平日午晚餐的折扣
 
DSC_0712
 
因為到的太早了,所以食材都還沒上轉盤~
 
DSC_0720
 
與老闆娘聊天,原來老闆娘發願要推廣素食,不以沉重感的「素食」為名推廣,而改以較為輕鬆「少吃一口肉」的思想轉換,讓沒吃素的人可以來嘗試看看,偶爾清清腸胃,也讓吃素的人也能有吃到飽火鍋的餐廳選擇。
 
DSC_0717
 
DSC_0718
 
DSC_0715
 
除了轉盤上得火鍋料,窗邊也有一盤盤得蔬菜、菌菇、麵條等等,這些用量可能較大的食材都可以直接來拿取。
 
DSC_0719
 
轉盤上的食材種類也相當豐富,從各種涼菜、素丸子、豆腐等,葷食以外的火鍋料基本上都有得,只是看到食材從眼前經過時,千萬別猶豫太久,不然又要等待下次得相遇。
 
DSC_0723
 
取用的方式跟迴轉壽司稍微有點不同,因為不需要以盤子數量計價,所以不一定要將盤子與料一同取用。盤中若有小碟子裝著食物,只需要拿小碟子起來,若無才整個盤子一起拿取,空盤放桌上店家會來回收。
 
DSC_0725
 
調味料、飲料、冰品區也相當豐富,就連不太喝甜飲品得我都有些愣住了,以往看見吃到飽有茶包可以沖泡就很感謝了,這邊選項有點太豐富啊!
 
DSC_0714
 
冰箱裡有檸檬紅茶、可樂、汽水等常見軟飲,冰櫃旁又有飲料機,更驚人的是熱飲得部分~
 
DSC_0760
 
除了使用西雅圖SEP咖啡豆得研磨咖啡機之外,右邊這台有杏仁茶、英式奶茶、日式多穀綠茶、以及亞麻仁籽堅果飲,這幾種就不太會在吃到飽餐廳看見。
 
DSC_0757
 
茶包的部分更有天仁茗茶的茶包、紅茶、茉莉綠茶、及兩種版本的爽健美茶,看著這些茶包,一時之間有點難下決定。
 
DSC_0758
 
調味料也是自行過來這邊取用,選擇也相當豐富。
 
DSC_0716
 
雖然是素食,湯底卻一點也不單調無趣,店家總共研發出了10種湯底口味,除了叻沙咖哩鍋有洋蔥是五辛的口味,其他就真的都是素的。
 
DSC_0722
 
我選了山海肉骨茶鍋,這款是比較藥膳風味的,因為沒有肉骨味,所以也可以直接視為藥膳鍋~
 
DSC_0727
 
媽媽選了叻沙咖哩鍋,這湯的氣味不似東南亞的叻沙那樣強烈,即使坐在隔壁也不覺得味道重。
 
DSC_0730
 
除了火鍋,店裡的廚師也會不定時出菜,出菜是無菜單的,每次出菜都是驚奇,都會趕緊去吧檯看這次是什麼菜。
 
DSC_0733
 
爽口的炒飯,據說是店裡的人氣菜色。
 
DSC_0734
 
店裡的蜂蜜蘋果醋味道也相當好,蜂蜜味很重,因此除了酸味,還有很明顯的甜蜜。
 
DSC_0735
 
炒米苔目的口感很特別,雖然是熱食,卻像冰品配料的米苔目那般Q。
 
DSC_0755
 
除了出菜到吧檯外,也會不時端出特別菜色到客人面前,直接提供小份量的精緻專屬餐點。
 
DSC_0741
 
店家自製的芋頭糕相當好吃,口感及味道簡直是蒸至鬆軟綿密的芋頭直接拿去煎酥表面似的,喜歡芋頭的話肯定會愛上。
 
DSC_0745
 
蘿蔔糕裡也吃得到蘿蔔絲,沒經過什麼調味,清淡的做法使蘿蔔本身的甜味能夠充分表現。
 
DSC_0742
 
店家特製枕頭披薩,這個的口味就比較重一些,不特別注意的話不容易發現自己在吃素。
 
DSC_0750
 
DSC_0751
 
轉盤上的涼菜小黃瓜
 
DSC_0728
 
可以直接食用的瑞士蛋
 
DSC_0729
 
其他就是些火鍋料了~
 
我很喜歡我的肉骨茶湯底煮青菜,尤其加了苦瓜熬煮後,青菜不但吸收了藥膳香,還帶些苦瓜的甘苦。
 
DSC_0731
 
這百頁豆腐口感很好~
 
DSC_0732
 
DSC_0738
 
一開始,我盯著轉盤上的血糕看了許久,納悶怎麼會有這種食材?原來真的沒有血糕這種葷食混入,這個是以紫菜製成的,口感非常的Q,更不用擔心會像有些血糕一樣充滿腥味。
 
DSC_0747
 
DSC_0739
 
DSC_0748
 
除了吧檯的冬粉、麵條外,轉盤上也有王子麵和這種拉麵麵條,我覺得這個煮起來也很不錯~
 
DSC_0754
 
冰淇淋選用的是哈根達斯,一樣對素食者非常貼心,牆上貼有各個口味是純素還是蛋奶素的,就不用擔心不小心破戒了。
 
DSC_0756
 
對有些吃慣肉食及重口味的人來說,可能一開始吃會不大習慣,覺得沒什麼味道,尤其湯少了肉味這點。因為我近一兩年有時也有吃素,所以相當習慣,尤其口味清淡使吃完一點都不覺得負擔,就連身上都不會沾上火鍋味,覺得渾身舒服自在~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