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自炊好方便)RT媽樂活廚房 XO干貝醬&純手工辣椒醬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spa

2016-11-22 12:00 美食

原文連結

身為每週至少煮五天的煮婦,冰箱備有「神奇醬料」是必要的!有時想不到要煮什麼(這對煮婦來說是很常發生的事),打開冰箱巡一下醬料就解決了調味的問題,接下來只要把食材準備好,一起弄熟就可以啦!

2016-11-04 12.47.20.jpg  


這次的試吃體驗是我平常就會購買的XO干貝醬,另一樣商品是我沒吃過的南洋風辣椒醬,甚是期待。
 

RT媽的醬料都是接單後才製作,新鮮有保障,不像超市貨架上製造日期已久或保存期限超長的醬料。

RT媽的醬料未開封的保存期限是兩個月,包裝也有製造日期,開封後要盡快吃完。真的不用擔心吃不完,因為拌幾次麵或燙青菜就空了...

除此之外,RT媽的食材都堅持活水清洗30分鐘,比我洗得還久XDDD。
如果大家在餐廳打工過就知道蔬菜常常在水裡撈兩下就算洗好了,連學校營養午餐也...
 

2016-11-04 12.47.53.jpg  


RT媽的XO干貝醬內容物有紅蔥頭、蒜頭、北海道干貝(包裝標示漏了XD)、櫻花蝦、金鉤蝦、金華火腿、蝦卵、馬友鹹魚朝天椒、辣豆瓣醬、辣椒粉、糖、鹽,檢視內容物很安全,沒有過多或不必要的添加物,過關!


叉個題,最近看到一篇溫馨的文章提到如果天天吃泡麵要補充什麼水果才健康?結果下面的留言教他煮一鍋水,準備簡單的醬料和新鮮蔬菜,這樣反而比吃泡麵健康。

即使住套房雅房沒有廚房也可以吃的健康,簡單準備一個電磁爐或卡式爐,一只小湯鍋,一雙筷子一個大碗,煮麵條、蔬菜拌上醬就是最簡單的方法,一收到醬料立馬來一碗XO拌麵。

2016-11-04 13.16.15.jpg  


XO醬包含鮮味和鹹度,調味的部分除了XO醬我還淋上醬油膏增添鹹甜。如果擔心蔬菜攝取不足,青菜可以多放些,甚至可以放兩種蔬菜更健康。

2016-11-04 13.17.41.jpg  


煮一小鍋水,等水滾的時間拿來洗菜切菜,水滾之後丟麵,麵快好的時候再把蔬菜投入水鍋內。

前前後後大概花個十五分鐘吧!有時候去餐館點餐等餐加上交通時間都不只這時間了,更別說在家裡吃很舒服,可以搭配自己喜愛的節目或是追劇,也不用等位子或被鄰客吵 XD


XO醬也可以拌(澎湖)麵線。煮水的時候先準備一點油(香油、油蔥、雞油都可以)和XO醬放碗底,麵線一煮好立刻瀝乾水加入碗裡,也要立刻拌,想要越不黏的麵線,油就需要多加一些。

2016-11-16 18.44.13-1.jpg  


也參考這個食譜,用雞油+醬油+XO醬拌麵,味道也不錯。

2016-11-19 18.07.17-1.jpg  



如果你有廚房也喜歡煮飯,可以挑戰XO醬炒蘿蔔糕(炒粄條也可以)

2016-11-05 12.35.43.jpg  


把蘿蔔糕切長條狀,兩面煎上色,其實這樣就可以吃了,把XO醬當作醬料沾蘿蔔糕吃。

也可以把XO醬和蘿蔔糕炒在一起。煎好的蘿蔔糕推到鍋子邊邊,中間加一大匙XO醬小火炒香(要注意別炒焦),然後加上大把的豆芽菜翻炒,淋上醬油、糖和胡椒粉繼續炒到豆芽菜軟即可。

2016-11-05 12.43.17.jpg  

ps 有時候逛菜市場我會買一些攤商手作的蘿蔔糕(要注意不要買到批來賣的那種),這次是在新竹中央市場買的,角落的米腸也是XD



雖然沒吃過南洋風辣椒醬,但研究成分(金鉤蝦、紅蔥頭、蒜頭、朝天椒、糖、鹽)後,我直覺南洋辣椒醬一定跟空心菜很搭!

2016-11-04 12.47.44.jpg    


所以當晚立刻拿來炒空心菜 XDDD (行動力很強)

2016-11-04 19.01.02.jpg  


分享一下我的做法,水炒(無油煙)或油炒都可以。

水炒:炒鍋放50cc的水,水滾後加1小匙的鹽巴,依序加入空心菜梗和空心菜葉,加蓋中大火煮兩分鐘,開蓋加入南洋風辣椒醬和一點鹽巴調味再拌一拌。

油炒:炒鍋放1大匙油,依序加入空心菜梗和空心菜葉,翻炒到菜變色,快速加入南洋風辣椒醬和幾滴魚露調味。我也嘗試過先用油去炒南洋風辣椒醬,但火不能太大,會炒焦。我後來改將醬料在後面投入,其實味道沒有差太多(先炒會香一些),而且更容易成功。


如果沒有炒鍋也可以試著先將蔬菜燙熟再拌,南洋辣椒醬和XO醬都可以拌水煮蔬菜。

2016-11-16 18.26.44-2.jpg  


起一鍋水,水滾後加1小匙鹽,依序加入空心菜梗、空心菜葉,菜煮到變色就可以撈起,餘熱會讓蔬菜一直熟,然後趁熱拌入南洋辣椒醬和XO醬,如果是拌入X醬我還會淋一些純芝麻油。拌好之後試吃一口,不夠鹹再補些鹽。

2016-11-16 18.29.13-2.jpg  



自選的體驗品我選擇了古早味肉燥(香菇肉燥),實不相瞞,我自己也做過香菇肉燥,卻沒想像中簡單做到好吃耶!

2016-11-17 17.46.50-1.jpg  


古早味肉燥的成分有香菇、豬絞肉、紅蔥頭、醬油和糖。一樣也沒有多餘的添加物,負十八度西可以冷凍保存三個月。


古早味肉燥怎麼使用我真的羞於分享,因為實在是太簡單了 XDDDDDDDDDDD

淋在煮好的麵條上,就變成的肉燥乾麵。淋在煮好的白米飯上,就是肉燥飯。

有時候家裡沒有肉類可以煮(其實很多時候是懶得煮),就開一包,外鍋一杯水用電鍋蒸熱,輕輕鬆鬆就是一道菜。

2016-11-04 19.00.53.jpg  


然後我一時技癢又想要變化 XDDD 於是弄出米粉炒 參考食譜

2016-11-20 18.15.23-1.jpg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吃過一種米粉和麵放在鍋子上面蒸,點餐後再裝成一碗,灑上燙熟的韭菜豆芽菜,淋上肉燥!!叫做米粉炒或大麵炒,然後還可以自己淋上辣醬 XDDD



我準備了純米米粉,燙熟後按照食譜教學拌入湯汁,加上燙熟的韭菜豆芽菜,一起上桌。

吃的時候自己組裝,肉燥也自己淋,RT媽肉燥的鹹度剛好,所以淋多一點也不怕 XDDD

2016-11-20 18.16.39.jpg   



忙碌的生活不代表只有外食這個選項,也不需要勉強自己樣樣從頭準備到尾,只要能選擇到安心的食品,在家裡就可以輕鬆上菜。

也不需要忍受外面的多油高鹽甚至是味精,外帶回家也會製造免洗垃圾(塑膠袋、免洗碗筷),甚至提回家的美食很容易過了最佳賞味狀態。



RT媽樂活廚房 奇摩拍賣下單處 https://goo.gl/rx7BnG
或電話訂購  0922-645-381 RT媽
RT媽樂活廚房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rteam/





<此文為愛體驗的體驗活動,本人依照真實感受撰寫>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