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三重「醇樸小鎮」~~在地的人氣早餐店.親民價格就能品嚐到精緻美味的餐點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寶小銘

2015-08-19 01:17 美食

原文連結

醇樸小鎮01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美好一天的開始,也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要想擁有健康的身體,一定要天天吃早餐。

 

醇樸小鎮02

 這次體驗來到三重區知名的早餐店「醇樸小鎮」,店家由餐飲老師林老師所開設,在地深根十多年,已成為當地頗富盛名的早餐店。「醇樸小鎮」週邊是悠靜的住宅區,距離捷運菜寮站不遠,交通還算便利;開車的朋友附近也有停車場,而機車族更是好停車。

 

醇樸小鎮03

「醇樸小鎮」強調其營業型態是一家早餐店,而不是早午餐店,所以只營業到中午十二點。「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要想品嚐「醇樸小鎮」的營養美味,可不要睡太晚喔! 

 

醇樸小鎮04

還沒進入早餐店裡,透過大面落地窗就可看見店裡滿滿的人,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門口旁擺放著一隻可愛的熊熊,來迎接顧客的到來;還沒品嚐到美味,看到這隻熊熊便讓我們擁有美好心情。

 

醇樸小鎮05

 

醇樸小鎮08

一走入早餐店裡,清新明亮的空間,讓人倍感溫馨;而且柔和的燈光,也讓人能放鬆心情。店裡呈現的是簡約的裝潢擺設,一些簡單的佈置就能讓人有好心情、充滿活力迎接美好一天。

 

醇樸小鎮06

我很喜歡櫃檯這面矮牆,充滿設計感的復古風。可以看見店裡的員工不少,大家各司其職,忙進忙出,最重要的是員工有整齊劃一的制服,這在早餐店也是少見。

 

醇樸小鎮09

老闆娘林老師親自為我們介紹餐點,她雖然身為店長,但一點都沒有距離感,親切的態度讓我們能沒有壓力與她聊開。林老師和我們聊得滿多的,從餐點食材聊到經營理念,讓我們感受到她對早餐品質的堅持與用心。

 

DSC_0003

 DSC_0006

這是「醇樸小鎮」的菜單,內容豐富多元,除了一般早餐點常見的烤吐司、漢堡,也推出可頌、雜糧養生堡、捲餅、乾酪潛艇、手工全麥法國麵包等更多選擇;而吃不慣西式早餐的朋友們,也有蛋餅等中式早餐可選擇。

 

醇樸小鎮10

 

醇樸小鎮11

點完餐後我還是到處拍拍,看到這處角落便細細品味。一些簡單的佈置擺設就散發出淡淡的鄉村風。

 

醇樸小鎮12

 

醇樸小鎮13

而且還有以英文介紹「醇樸小鎮 」這家店,充滿國際化的概念。

 

醇樸小鎮14

 

醇樸小鎮15

雖然「醇樸小鎮」的用餐座位算滿多的,不過翻桌率還真的滿高的。店家有提供報紙、雜誌、漫畫及一些書籍,供顧客取閱,而電視也播放著新聞,讓大家可以得知最新的生活大事。

 

醇樸小鎮16

接下來要開始進入重點,介紹一下此次體驗的餐點。

 

醇樸小鎮17

飲品部分提供了有鮮奶界LV美稱的「高大牧場鮮奶」,濃醇香的口感讓人喝到最新鮮營養的鮮奶;而店家每日也有限定的現打果汁,當日提供的是「木瓜牛乳」,口感濃郁滑順,香甜的木瓜搭配新鮮的牛奶,讓人嚐到幸福的滋味。

 

醇樸小鎮18

另外兩杯提供的是「現磨咖啡」 和「拿鐵」。咖啡是我們吃早餐時最常點的飲品,不過有些店家提供的咖啡喝不出美味,有時太淡,有時又有「太特別」的香氣。「醇樸小鎮」的咖啡喝得出是精選咖啡豆現磨現泡製而成,所以讓人可以品味到濃醇咖啡香;而拿鐵的那杯,則增添了奶泡,散發出濃郁的奶香。

 

醇樸小鎮19

「鐵板麵」~~我們選了番茄肉醬口味,一上桌盤中美味散發出的香氣就讓我們的食慾大開。

 

醇樸小鎮20

 

醇樸小鎮21

這裡的鐵板麵是以200度以上的鐵板大火快炒而成,麵條口感不錯,軟硬適中、條條分明,不會有糊爛的感覺。醬汁是以豬肉搭配番茄醬及番茄糊調配而成,微酸的番茄香開胃效果十足。這裡的鐵板麵少了油膩感,多了些Q彈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醇樸小鎮22

「蘿蔔糕」~~表面烤得微焦,內餡卻是軟嫩彈口,整體口感外酥內嫩。

 

醇樸小鎮23

蘿蔔糕內餡有著扎實的配料,讓人可以真實嚐到豬肉及培根,而白蘿蔔絲的香氣也自然地散發出來。可以沾些店家特製的醬料,來增添其美味。

 

醇樸小鎮07

另外在櫃檯盤還擺放著更多醬料,喜歡加醬料的朋友們可以自由選用。

 

醇樸小鎮24

接著是「鱈魚總匯」~~不得不說店家十分貼心,總匯的外層以紙完全包覆好,讓顧客可以吃得很文雅,不用擔心會吃得整桌掉滿食材。而店家所使用的吐司也是特選等級,完全不含防腐劑,上桌時仍保有完美的鬆軟口感。

 

醇樸小鎮25

以往我們在早餐店吃總匯時,多是以肉類為主,第一次吃到以「鱈魚」做為主角,也讓我們覺得很新鮮、充滿期待。鱈魚具有高營養、低固醇及易被人體吸收等特點,所以對人體可說是好處多多。店家的「鱈魚總匯」有著豐富的食材,厚實的鱈魚片有著外酥內嫩的口感,另外搭配著頂級火腿片、小黃瓜、番茄片、蛋、生菜等食材,充滿著多層次美味,讓人吃得飽足又能兼顧健康。

 

醇樸小鎮26

「西西里雞腿捲餅」~~上桌時店員很貼心地提醒捲餅裡有著熱騰騰的醬汁,要小心食用。捲餅的外皮嚐起來的口感厚實Q嫩,裡頭包裏著鮮嫩多汁的雞腿肉,搭配著蛋、生菜及番茄片,吃起來十分順口滿足。除了新鮮的食材,店家特調醬料也是美味的關鍵。

 

醇樸小鎮27

「手工全麥法國麵包-香檸雞柳」~~說真的,以前在早餐店從未吃過這麼精緻的餐點,這感覺是咖啡館或是吃Brunch才會吃到的耶。沒想到在「醇樸小鎮」能以平民價格品嚐到這種美味,實在令人驚喜不已。

 

醇樸小鎮32

 

醇樸小鎮28

滿滿的豐富食材,堆疊出層層的美味,讓人一口咬下、大大滿足。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散發出淡淡的麥香。裡頭的主角是香檸雞柳,雞柳條給的很大方,是厚厚一片,肉質Q嫩不乾澀;另外搭配爽脆的生菜、新鮮水煮蛋、番茄沙拉等配料,呈現出清爽不膩的美味。

 

醇樸小鎮29

最後一樣是「雜糧養生堡-咔啦雞腿堡」~~這個堡堡的外觀實在太亮眼,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這應該是在高級麵包店才會出現的啊!而且仔細一看,上頭還插有自製的小旗子,真的是每個小細節都很講究。

 

醇樸小鎮31

漢堡麵包表層佈滿了許多雜糧堅果,讓人一口咬下後,味蕾間充滿著清新的堅果香氣。

 

醇樸小鎮30

咔啦雞腿的肉質口感也不錯,外層麵衣裏粉比例完美,入口後外酥脆內Q彈,有著微辣滋味,非常過癮!雖然這種養生堡理應細嚼慢嚥,但我已忍不住,大口咬下去,這樣才滿足啊^^

 

醇樸小鎮33

這次的體驗多虧了好友阿子系的支援,才可以讓我們的任務圓滿完成,不然寶小銘和寶小愛兩個人肯定是吃不完所有的餐點。即使是三人體驗,都還覺得超撐的呢! 

 

醇樸小鎮34

享用完餐點後我們也和店長林老師聊了一下,林老師除了自營早餐店,也有輔導一些創業者經營早餐店。從聊天的內容,就可發現林老師對早餐餐點品質的要求是滿高的,從食材選用到烹調過程,都有著認真用心的堅持。

 

醇樸小鎮35 

我們早餐吃到九點多,已經不是尖峰時刻,仍然是人潮不斷,可見店家在當地的人氣。「醇樸小鎮」讓顧客可以用平民價格,享受到兼具質感、美味及營養的早餐美味,推薦給大家!

最後也感謝「愛體驗」和「醇樸小鎮」,讓我們有個美好的早餐時光~~原來吃早餐也能讓我們感受到簡單的小確幸~~

 

INFO

**醇樸小鎮**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新北大道一段46巷12號

電話:02-2983631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06:00~12:00   (週日公休)

官方臉書:醇樸小鎮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