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食】好久不見!就是這個味道 中山牛肉麵 新北中和 / 麵店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Fog Chao

2016-09-03 17:49 美食

原文連結

 
 
14100520_10205343754912744_8420387070990657749_n.jpg
 
 
中和中山牛肉麵 位於新北中和區介於捷運景安站捷運頂溪站間的中和園區
與常在網路上大家所推薦的新竹湖口的中山牛肉麵店是同一個根,技術也是相傳的喔!
 
中和中山牛肉麵因應台北人口味,食材與麵條都稍有調整,牛肉肉質在口感上也較軟。
 
2.JPG
 
在價位上有好久不見的感動吶
3.JPG
 
中山牛肉麵不列外的也有多種小菜的選擇
page3.jpg
 
而老闆篤信 佛教如來宗 看我拿相機東拍西拍,所以便要我也幫這"禪"字拍張照^^
 
13.JPG
 
中和的中山牛肉麵在當地以經營業數年了,但整個環境依舊保持得很明亮、整潔。
 
而用餐環境也相當寬暢,甚至用餐高峰時還有另一空間~
 
page1.jpg
 
點餐以劃單式,看看這價位...是不是已經很少在雙北看的到了呢?

想吃甚麼就在上面畫一,除了小菜必須到前面另外點喔!
 
11.JPG
 
這是我吃牛肉麵必備的配料~呵呵

酸菜不死鹹,更不會影響到好喝的湯頭
 
14.JPG
 
有鑑於這些年在台北吃的牛肉麵在"份量"上都"還好"...(我是大胃王的嘛!)
所以這次點了2碗麵都刻意點了加大的,結果沒想到這"加大"的分量還真的令我瞠目結舌...
 
肉燥餛飩乾麵(加大)
 
20.JPG
 
在中和中山牛肉麵點的任一種麵,都可有6種麵條可選擇 1.河粉 2.意麵 3.拉麵 4.冬粉 5.細麵 6.家常麵
我在選擇上開始有點徬徨惹~所以就讓老闆幫我們作搭配
 
而肉燥餛飩乾麵的好像是意麵,而大大顆的餛飩是鮮肉口味。當麵吸收了碗裡的湯汁後,完全是Q彈、夠味!
 
page4.jpg
 
 
紅燒牛肉麵(加大)
 
15.JPG
 
這紅燒牛肉麵的湯頭是我已經好久好久沒喝過的那種有著濃郁牛肉香的湯,可以說就是這個味道才足以證明"好吃的牛肉麵"一定要這個味!
而這較為粗厚的麵條煮的也不會讓人在口感上有片硬的感覺,尤其是在完全吸附牛肉湯汁後連麵條本身也有"牛味"呢!
 
33.JPG
 
牛雜湯
 
38.JPG
 
原本沒點這道牛雜湯,後來想到有點了份乾麵後才再追加的。
這裡面的牛雜不但滿滿的且每塊都好大一塊呢!
光是這裡面的牛雜在細嚼慢嚥時都讓我回到童年時光呢!

 
29.JPG
 

燙青菜(空心菜)

空心菜湯得剛剛好,雖不軟爛但也不會很硬,但咬起來還是脆脆的
 
17.JPG
 
 
小菜
分別點了5樣小菜,一樣是每種份量都不少,吃起來超過癮的
 
22.JPG
 
 
太陽蛋
老實說,當初在網路上除了牛肉麵外就是這太陽蛋超吸引我,所以這一定是這趟來必點的!
柔軟的蛋白裡蛋黃的部分在口感上有點類似鹹蛋的沙沙感又有皮蛋蛋黃的Q嫩...,太陽蛋真沒讓我失望!來中和中山牛肉麵必點!!!
 
page2.jpg
 
25.JPG
 
除了太陽蛋外我對這海帶也要給一個讚!
 
以前常在外面吃到的都是切細的海帶,脆硬的口感我不是很喜歡,有點顛牙...
而在中和中山牛肉麵的滷海帶較偏軟些,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種口感,特別是這海帶也滷得好入味 
 
28.JPG
 
 
手工韭菜水餃 
 
37.JPG
 
手工韭菜水餃皮薄餡多,裡面的韭菜與碎豬肉將水餃塞得滿滿的...
我點的20顆兩個人已經吃的炸撐了

 
35.JPG
 
老闆、老闆娘都相當的熱情,甚至說就是要吃的飽才有力氣~呵呵
由於現在雙北的交通多了捷運的選擇,如果想要吃這記憶中的好滋味其實一點都不遙遠了喔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一路183號
☎:02 2221 0980
 
 
新浪主頁 漫步迷霧
 
本文皆為親自食用過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口味因每人飲食習慣不同,口感依每人實際食用為主。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