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捷運南勢角站-大樂串燒。中和居酒屋/寵物友善餐廳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sasa

2017-05-21 10:57 美食

原文連結

自從有捷運中和新蘆線後,對sa家來說far far away的中永和交通變得好方便。

這次一舉進攻到最後一站的南勢角來晚餐,吃的是位於南勢角夜市(興南夜市)的大樂串燒,從南勢角站4號出口只要走路5分鐘就到了,雖然離sa家遠,但一條捷運不用換線,比起我上下班要在捷運站內從高架下到地底奔百米換線輕鬆多了。

大樂串燒在網路上還找不到太多食記,但說小串燒應該就不少人知道了,大樂就是小串燒2017年初改裝再出發啦。

從小串燒到大樂串燒,有轉大人的感覺,雖然sasa沒吃過小串燒時代,但至少來了這升級版的大樂串燒。

菜單直接貼門口,畢竟串燒價位很廣的,誤入一家高價的店,有可能要當在店裡洗個幾天碗才出的來。

還有8點前限時限量供應的丼飯。

店內空間不大,就像日式居酒屋一樣,小小的店面擠了滿滿的客人,店員穿梭在桌間,輕鬆自在又熱鬧的氣氛,就像自家人聚會。

布置也是道地居酒屋的模樣,木頭的桌椅,貼滿日本傳統圖畫的牆面,店家廣告的小布旗。

當然也少不了以清酒為主的各款酒瓶一字排列。

不聽中文的話,就跟在日本吃飯一模樣嘛!


跟日本傳統居酒屋不同的,是大樂有一台現在很流行的
美式飛鏢機

飛鏢機是完美的助興達人,有酒有飛鏢機就不怕冷場啦。

輸的喝啦~~

咳咳~~恢復一下形象(順頭髮)

一上桌店員馬上送上餐具,還會問需不需要熱茶。

居酒屋不是狂愛推銷酒的,怎麼還可以免費供應熱茶,佛心來著。

茶杯跟餐盤也是很溫暖的日式陶作餐具,沉穩又典雅,沒想到這樣小小的店連餐具也用心挑選。

客人多的時候上菜會比較慢,但店員會來告知並說抱歉,店員的事先告知以及禮貌態度,讓人就算等久一點也不會感到生氣。

而且我坐的位置旁邊牆面上貼了好多曾經在這裡留下快樂回憶的顧客的拍立得照片,有兩人約會,也有多人歡聚。

每一張照片都笑得很開心,看著也都一起感受到當時熱鬧滾滾的氣氛,都開心了起來。

利用空檔時間,也可以到後方的冷藏櫃看一下。

大樂有不少的酒類,除了啤酒、也有日本或韓國的清酒,還有女孩兒喜歡的水果酒,當然平和版的汽水也有。

來吃串燒就是多少要小喝一下啊,sasa拿了2支看起來就很高級的歐洲進口水果酒,好喝沒話說。

但還是提醒大家,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大樂離捷運站那麼近,就搭捷運來啦,開心來,盡興喝,安全回家。

酒蒸蛤蜊(150元)

卡式爐上桌直接煮,可以一煮開來最鮮最燒時候馬上入口。

因為是上桌第一道,我們眼巴巴地盯著看,蛤蜊們壓力應該很大,所以很快就張口投降了。

雖然不是超大顆蛤蜊,但一整碗算算也有二十幾粒。

吐沙吐得很乾淨,也都很新鮮,沒有咬緊牙關的壞掉蛤蜊。

千萬湯也要喝掉,酒精都煮掉了,只剩下酒香跟蛤蜊甜,有夠鮮美的。

胡麻時蔬(45元)

這次吃到的是高麗菜,sasa本來就愛高麗菜。

冷盤高麗菜更顯清甜,胡麻醬在輕口味的蔬菜上也更顯芝麻香,清爽開胃。

鹽燒雞腿串(40元)

又厚又嫩的雞腿肉是我的必點,咬下去還會有肉汁,好吃推薦。

鹽調味讓肉本身的味道顯現出來,這時候食材新鮮度藏不住。

大樂串燒說自家食材都是當天採購的,保證新鮮

招牌牛肋串(50元)

燉煮下會變成油嫩嫩的牛肋,用烤的就不會感覺很油,口感也變為比較Q彈。

帶點筋的牛肋略有韌勁,多咬幾下也讓牛肉香更能散發出來,適合喜歡有嚼勁口感的人。

玉米筍(4支)(60元)

帶殼玉米筍更能保留鮮甜,我不會把皮剝得太乾淨,內葉及鬚鬚其實嫩嫩的,還吸附玉米筍的汁液,很香甜也很健康

京都辣胡麻炒烏龍(150元)

光串燒吃到飽太貴也太膩,sasa都會點個主食來平衡一下。

胡麻醬炒烏龍的美乃滋滿重的,但裡面添加很多清爽的高麗菜絲跟青椒,加上辣油解膩,整體也不至於太膩。

我每次都會緊張兮兮吃下第一口,就怕咬到的是糊爛的烏龍麵,還好大樂的烏龍很Q彈,讓sasa放下心中大石。

Q滑的烏龍麵脆口的蔬菜一起入嘴,口感啵棒,加上香濃的胡麻明顯但不過重的辣味

這道炒烏龍也很不錯唷,不只是撐飽你的角色而已。

鹽燒豬五花串(45元)

烤過的豬五花薄片,讓五花的肥油變成QQ彈彈的,不是那種可怕的軟糊糊肥肉,怕吃肥肉的也可以放膽點看看。

鹽燒的調味不像其他太搶味的調味料,可以吃出肉本身的香味,尤其是豬五花烤出的油脂香氣更是迷人。

大樂的肉串不會先醃漬,是直接生烤再上調味,除了調味料增添風味外,也能吃得出食材原味

酥炸廣島牡蠣(2隻)(100元)

炸得很酥脆也不顯油,大口咬下很爽。

搭配調味美乃滋跟生菜絲一起吃更是美味。

內部的牡蠣不是超大顆的那種,但畢竟價錢不貴,整體CP值還是很不錯。

明太子起司黃金薯(份)(150元)

大樂不是直接用馬鈴薯切片,而是厚功的壓成薯泥,我更喜歡薯泥的綿細口感

店員很貼心,看我們吃得慢,還說如果冷掉可以再請他們幫忙加熱,但sasa覺得微冷也好吃唷。

淺盤裝的是薄薄的薯泥,鋪上厚厚的起司焗烤,每一口都吃得到濃郁的起司以及鹹香的明太子

也因為薄薄不厚,看起來不小盤的明太子起司黃金薯,還正滿足的時候就吃完啦。

極品天使紅大蝦(2隻)(150元)

喔喔喔~~我愛的蝦子上桌了,而且個頭好大唷,光看就開心。

外殼沾滿鹽下去烘烤,利用手指邊剝殼邊把鹹味帶上蝦肉,這樣的鹹度嘟嘟好。

只是這蝦殼不好剝,好在辛苦完的成果很鮮甜飽滿,烤過的蝦殼香氣也沾附在蝦肉上,好好好好吃~~

牛五花剝皮辣椒(50元)

sasa很喜歡這種肉片捲蔬菜的串燒,肉香菜甜相輔相成,讓口感跟味覺都更豐富,營養也更均衡。

從以前常見的蔥捲,現在有越來越多花樣,大樂這裡有捲剝皮辣椒的創意吃法。

這剝皮辣椒小小辣唷,跟之前sasa吃得只有醬味不會辣的剝皮辣椒不太一樣。

但因為每口只有一小截辣椒,所以微微的辣不會太刺激,反而讓口中味覺多了變化。

只是我覺得可以再大捲一點,吃起來才爽快阿。

鹽烤鮭魚肚(份)(200元)

鮭魚肚是鮭魚的精華,肥瘦相間油香味沛足,再加上燒烤過的香氣,光想口水就要滴下來了。

大樂的鹽烤鮭魚肚是完完整整一整塊的鮭魚肚,我們2個人吃正正好很滿足。

一夾起來有肉也有油,鮭魚油很健康,不用擔心吃了是負擔,是美味又健康的好食材。

擠點檸檬汁又清香又可以減低油膩感。

青梅果醋(招待)

吃到了中後段,店家送上招待的青梅果醋來清爽一下口味。

青梅果醋很清淡,梅酸味跟醋嗆味都不重,很清新的感覺。

喜歡的話可以單點一壺來喝。

照燒雞翅串(40元)

雞翅的肉嫩又有彈性,但我就是覺得小小一支這麼多關節跟骨頭,好麻煩阿,所以這道是Ray想吃而點的。

沒想到大樂的雞翅很大支,肉很厚實,跟那種瘦不啦幾只能吃調味料的營養不良雞翅不一樣。

而且雖然很多肉,但照燒調味很適當唷,每一口都有滿足的鹹中帶甜Q彈肉香

無骨牛小排(份)(150元)

牛小排上桌時,sasa已經很飽了,但Ray眼睛大亮。

牛小排內部還帶紅,估計只有七分熟,是牛小排最適合的熟度,也當然要夠新鮮才敢不烤到全熟。

太生的牛小排吃起來會很顯油花,太熟又會硬的咬不動,七分熟吃起來鮮嫩又有一些嚼感,跟一開始的牛肋串異曲同工。

培根捲小鳥蛋(40元)

除了剛才捲剝皮辣椒,大樂更有創意的拿培根捲小鳥蛋。

sasa第一次遇到培根捲小鳥蛋的,深深覺得開餐廳除了要有廚藝,還要有滿滿的創意耶。

重口味培根搭配無調味的鳥蛋正好不會太鹹,培根的肉汁也讓乾粉的蛋黃不會太黏,很妙也挺搭的組合。

青椒串(25元)

有些人不敢吃青椒,但愛吃青椒如我,覺得最適合青椒的料理方式就是烤。

烤青椒看似簡單,只要顧好不要燒焦就好,但其實烤的時間很重要,要讓青椒脫去一些水分更凸顯青椒的香甜,又不能乾巴巴。

大樂的青椒串合格,很juicy但又不過生,青椒獨特的香味很突出。

吃飽喝足的最後,要特別誇讚這裡的店員超nice的,譬如當天有人詢問飛鏢機怎麼玩,店員說如果不投錢也可以玩,就是要人工計分,再加上供應熱茶這事,sasa都替店家擔心怎麼那麼不會賺錢了。

還有還有,店員發現送錯餐了,馬上去跟客人道歉,即使客人一直說沒關係,還是很堅持那道菜就免費招待。

很多小細節都看的出來店家很用心在對待顧客,光是這樣的熱忱就讓人很喜歡這間熱鬧又充滿愛的小店。

而且大樂還是寵物友善餐廳唷,很少看到居酒屋可以帶寵物的啦,是日式居酒屋裝潢,有台式居酒屋的熱情好客

 

餐廳介紹
店名:大樂串燒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信義街92號
電話:(02)8941-9257
營業時間:每日18:00-2: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大樂串燒-218153105020847/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