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JOHOULIM揪好拎 / JOHOUBAO揪好包 / 法式香腸、刈包)沒吃過就錯失美好的機會@ 90後JOHOULIN-龜山區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野良犬

2015-09-16 22:57 美食

原文連結

joho01.JPG  

相信大家沒吃過刈包也聽過刈包,可是你知道這個台灣傳統小吃早就是聞名世界的著名美食嗎?2012CNN的旅遊網站「CNN GO」票選台北為亞洲十大最佳小吃城市,其中刈包更拔的頭籌成為外國人最愛的台灣夜市小吃冠軍,這個外型酷似漢堡,帶著濃濃中國風味的東方美食,早已深深擄獲外國人的心。

只是這風靡全球的台灣傳統小吃,對於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好像並不算特別,於是有個年輕老闆腦筋動得快,逆向思考將外國美食的元素融入台灣傳統小吃裡,要顛覆大家對於刈包的刻板印象。

 

joho02.JPG  

90JOHOULIN】位於桃園市龜山區光峰路的巷弄裡,就在新落成的社區大樓璟都江山的一樓店面 ,先找到土地公廟,90JOHOULIN】就在土地公廟旁。

 

joho03.JPG joho04.JPG  

從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家手搖飲料店,走進店內感覺更像是一家極簡風格的早午餐店。

 

joho05.JPG joho06.JPG  

中午剛開門就已經人潮聚集,後來聽老闆威廉介紹,用餐時段多為附近住戶的外帶客群,會選擇在店內用餐的大多是從其他地區過來用餐的顧客。

 

joho07.JPG joho08.JPG joho09.JPG joho10.JPG  

異國風味的刈包是店裡的特色餐點,取名【90JOHOULIN】也正是取諧音『揪好飲』,威廉對於自家的飲品也深具信心,無論是現點現泡的現萃茶飲,還是原汁原味的鮮活果汁飲品,都是好喝推薦的飲品。

另外只在店頭販售的愛玉與仙草,據說是深獲顧客好評的限量供應甜品,就連今周刊都曾專訪過的好味道,這待會肯定要來嚐嚐。

 

joho11.JPG joho12.JPG joho13.JPG  

走到二樓用餐區,空間帶有工業風的設計感,簡單舒適。

這室內天台的設計,不僅讓一樓候餐區有了挑高不壓迫的空間感,二樓也有了透視感。

 

joho14.JPG  

一個人來用餐,就坐在靠窗邊的座位吧。

光線充足,應該挺適合拍照的^^

 

joho15.JPG  

取名冰鑽檸檬飲,實則冰量甚少,嚐的就是檸檬的原汁原味。

入口直衝腦門的酸勁,檸檬清香不苦澀,入喉透出果香回甘,清涼解渴,唇齒留香。

現萃的白桃烏龍,清幽的香氣散著淺淺桃子果香,含蓄柔美的風味,入喉有著烏龍茶的醇厚回甘,喝過以後真的會上癮。

 

joho16.JPG  

90JOHOULIN】的刈包內餡多是現點現做,製作過程需要一點時間,不過店家很貼心,內用的餐點會由店員送至餐桌上。

刈包口味除了有法式香腸、普羅旺斯番茄肉丸、還有韓式泡菜豬肉、阿拉斯加酥炸鱈魚,顛覆印象中刈包配扣肉的傳統風味。凡事要求完美的威廉,為了刈包的品質,就連刈包皮也都是手工自製,以老麵製作的刈包皮,蓬鬆中帶有嚼勁,咀嚼中透出淺淺麵香,還真有點吃饅頭的意思,而且就算放涼了再吃,刈包還是蓬鬆可口,完全不會變粉或變硬。

當日點了法式香腸包與番茄肉丸包,看起來還真有點漢堡的樣子^^

 

joho17.JPG  

薯餅與坊間口味並無差異,不過兩大塊的薯餅只賣35,套餐加購只賣30,這樣的價格可算得上是佛心來著,薯餅或薯條都是小朋友的最愛,帶小朋友來用餐也相當划算。

 

joho18.JPG  

咬第一口,真的有點像在Bistro吃法國三明治的感覺,只是刈包取代麵包,多了點麵香,也多了些口感。原味法式香腸,腸衣脆肉緊實,留有肉塊的口感,與台式香腸倒有幾分相似,不過加入香料的法式香腸,香氣點綴其中,多了一股濃濃異國風味,搭配生菜與黃芥末沙拉醬,口味清新不油膩,女性朋友應該會喜歡。

 

joho19.JPG  

不只口味新鮮,法式香腸包的份量一點也不會輸給台式刈包。

 

joho20.JPG  

飄散著淡淡甜味的刈包,加上鮮甜扎實的番茄肉丸,還有搭配其中的番茄洋蔥佐料以及微微焗烤的起司,風味相當爽口。

不說不知道,90JOHOULIN】所用的法式香腸與肉丸都是來自法國廚師之手喔!

 

joho21.JPG  

比較可惜是肉丸味道過於寡淡,少了外國肉丸的重口味。

威廉說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特地請法國廚師在調味上做了調整,雖然味道符合了台灣人的喜好,但也少了些道地的法國味。

我覺得甜甜的刈包配上略鹹的肉丸再淋上清爽微酸的醬汁,或許會是個不錯的組合。

 

joho22.JPG  

沽溜滑嫩的仙草,嚐一口就讓我大為吃驚,......實在太美味了!

開頭就曾介紹過,這嫩仙草可是上過電視的好滋味,選用來自關西的仙草,有著濃濃的仙草甘甜,另外【90JOHOULIN】有著不同的吃法,利用碎冰溶解黑糖,讓糖水除了有濃郁的黑糖焦香,更多了一些沙沙的顆粒口感,風味十分獨特。

 

joho23.JPG  

香醇滑嫩的仙草搭配Q彈的芋圓,清涼消暑,風味宜人。

 

 

食後感

joho24.JPG  

對這異國風味刈包感興趣而來到【90JOHOULIN,嚐鮮後覺得相當有特色,迫不及待也想跟身邊朋友分享美味,於是外帶了一份雙人套餐。

 

透過台灣傳統的飲食文化,結合異國風味,創造出自我風格的好味道,這不僅是顛覆傳統,或許也是讓台灣小吃國際化的新概念,確實有種90後「玩的酷、靠得住」的特質。

除了刈包值得品嘗,飲料也極富水準,尤其是黑糖仙草冰,更是推薦必吃的一品!

 

 

店名: 90JOHOULIN

店址:桃園市龜山區光峰路13120(璟都江山)
電話:(03)359-7845

時間:12:00~21: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oHouLim

線上點餐:http://johoulim.oddle.me/

 

 

喜歡我的食記嗎?歡迎加入野良犬粉絲團,有第一手資訊喔~

犬屋11號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