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賣雪花冰、豆花的冰店還是台北信義區的寒舍冰舖讚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ㄚ琪

2016-07-23 22:19 美食

原文連結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這樣說的『世界氣象組織(WMO)發出警訊,指出今年很有可能是全球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而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是全球溫度節節高升的主因,全球暖化正在進一步加劇。』

世界氣象組織發出警訊,2016有可能是史上最熱的一年,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路透)

這則消息證明了過去幾天以來那種酷熱的感覺,不吹冷氣睡覺讓人睡得很辛苦,白天只想待在冷氣房裡,出門就在想有穿了可以變涼的衣服嗎?嘴裡渴望著有個冰塊可以含在嘴裡,這是住在一個讓人汗流浹背的國度裡所有人的心聲。現在鄉親們推薦你在前往木柵動物園或是搭上臺灣最長、首座具有大眾運輸性質的貓空纜車前,可以選擇在文湖線六張犁站下車,來到台北信義區的這家鄉親激推★寒舍冰舖這家夏日夯冰店。

IMG_20160617_134944

它的位置超級好找的,就在捷運下,六張犁站跟麟光站之間的富陽街口公車站牌這裡,依我看老闆選這裡實在是太神了,這裡有15條路線的公車在這裡停靠,這來來往往的乘客可以帶來多少商機啊,真的可以帶到創業的課堂上來討論。

※和平店的營業時間暑假星期1-4到22:30,星期5-日到23:00唷

IMG_20160617_135005

本來這裡的和平路前後都有騎樓,突然在這裡有一小段沒有騎樓只有人行道,如果沒有抬頭看可能還不知道有這個招牌。

IMG_20160617_135047

台北信義區富陽街這裡最火的冰店,小小一間,位置不多,就八張桌子併成四個位置而已,所以想吃可能要有排隊等候的耐心。

P6170437

很欣賞他們做的菜單,每樣冰品跟飲品就是那麼地吸引人想要品嚐一下,特別是有季節限定的字眼,更是讓人無法擋。

IMG_20160617_141047

特別是牆上這幅手工炒糖的製作,隨行的羅弟兄也分享了他的見解,他可是會做這個手工炒糖的喔,老婆老婆卻是試了好幾次都把糖給炒焦變苦了,突然我覺得這好像對火候的控制也要很在行才弄的出來啊。

IMG_20160617_141056

等候沒事的時候就看看他們的吧台長怎樣。

P6170433

這台有鮮艷橘色的機器應該是果汁機來著的吧,果真是吸引到我了,難怪在創業指南手冊中,橘色是個很好用的顏色。

P6170432

沒多久點的冰品上來了。

P6170395

這一碗刨冰搭配了紅豆、芋頭、珍珠及黑糖寒天,全都是老婆愛吃的料,這就是他們家賣的的刨冰,你有沒有看到份量十足啊,這根本就是全家餐吧,一個人哪吃得完啊,我想到我們今天來可是點了很多的冰品還有飲品說,看來準備吃撐了,這個紅豆可是萬丹出名的紅豆,吃起來真是綿密,芋頭不用說大家都知道只有大甲的才好吃,連希拉蕊都愛上的台灣珍珠,啵啵亮的說,黑糖寒天是老婆為了控制體重用的,我倒是沒有覺得特別,如果可以我倒是想選荔枝蛋吃吃看,今年都還沒吃到荔枝說,吃了一定可以中獎。

P6170397

說到這個季節限定的雪花漫舞之夏艷芒果香,可是這裡的招牌啊,在地人最推薦,有時你看了菜單很多冰品無法選擇,就跟你說,一定要選有芒果的這道冰品了,聽說芒果就這兩個月可以吃了,而且今年產量減產3、4成,難怪這樣貴森森,不過老闆真的很大器,你看,真的很大碗,他真的每一個芒果,都切超大塊的,它不是那種冷凍芒果,是新鮮的芒果喔,不只芒果,還加了一球的芒果冰淇淋,配上芒果醬,真的要讓人想要天天來吃的衝動啊。

人客 正中午時,來吃這樣一晚這樣的冰,真的只有兩個字可以說,舒服。

P6170403

P6170407P6170409

另外這一道花生芝麻雪花冰是羅弟兄想要嚐嚐的,上面撒了些許的花生,這個花生芝麻綜合基底的雪花冰,非常香的,你一入口,先感受到濃濃的花生香味,然後但是你再慢慢吃…你會覺得有一點點微微的苦…微苦,那就是芝麻的香味跑出來了,對  所以等於說,它的原有食物原味在裡面,你知道嗎?花生跟芝麻的的純粹香味,很棒,別有一番風味,真的很棒,你可能會覺得,這樣子搭配起來,會很甜很膩對不對,完全不會很清涼很好吃,超澎湃的一碗冰,台北人實在太幸福啦,好吃喔。

P6170412

P6170417

兒子看了也心癢癢的,好吧,老爸對你好一點,賞給你原味法式奶酪一個。

P6170418

糟糕一不小心竟然就吃掉一個了,未滿週歲的小朋友吃一個奶酪行不行啊,這實在太誘惑人了。

P6170423

這種大熱天吃上這樣的冰品實在太滿足了。

羅弟兄說要先離開了,我看到外面突然下起大雨,我們只能繼續等雨小點再離開囉!

P6170447

先讓他帶走一杯大甲竽奶,我看到服務人員用了很多的農場鮮奶進去,雖然我沒喝到但是跟我們在現場繼續喝的手作珍珠撞奶跟手作嫩仙草凍奶,手作珍珠撞奶就不多說了,因為刨冰裡面也是有選到珍珠,真不知老婆怎麼選的,這麼愛吃珍珠,看來跟希拉蕊一樣。

P6170443

我還是說一下我喝的手作嫩仙草凍奶,什麼叫做純正古早味,吃了你就知道,超級原味,就是感覺很像你以前去阿公或阿嬤 家吃的仙草蜜那樣,可能你會覺的仙草有青草的味道,可是經過鮮乳的調味後,喝進去很骨溜,甜度適中,感覺實在過癮,好好吃喔,實在超完美的,這次來到寒舍冰舖品嚐這一系列的冰品跟飲品,實在超爽的,超舒服的,有空路過你一定要停下來進去吃一回,不然上貓空都是茶之類的冰品飲料,貴又不能吃,老闆已經再次在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08-28號全聯社旁攻城了,下次也到貓空來掠地一下好了,貓空真的熱需要冰舖啊~

※新分店(民生店)在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08-28號(全聯社旁) 營業時間11:00-21:30 僅限外帶外送,內用無座位,僅有戶外2小桌。

P6170445

※老闆很誠實,還請我註明配料約8.9成手工,因應大眾還是有喜歡加工品種~故部分還是用心選用廠商唷^_^

對了,去他們的FB:寒舍冰鋪,打卡按讚有好康的喔。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