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盛夏解暑良方】台北信義區最夯冰店寒舍冰舖,超好吃的雪花冰、豆花和道地台18號紅茶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魔力獅子王

2016-06-21 21:29 美食

原文連結

天氣很熱!天氣很熱!天氣很熱!台北實在是太熱了!!!

夏天不吃冰,不然要幹嘛??

 

6月的台北,日頭赤炎炎,持續35℃以上的高溫,這麼hotdo的天氣,在台北哪裡找得到好吃的雪花冰?哪裡有解暑的良方??

全家剛從京都朝聖回來的魔力獅子王,還思思念念著那解暑的京都抹茶聖代刨冰

一聽說台北信義區新開了一家『抹茶口味的雪花冰』冰店,立馬一家大小包括兩個小朋友,帶著解饞的心情來到這一家冰店『寒舍冰舖』,回味消暑一下。

 

搭著捷運文湖線在六張犁站下車,走到接近富陽街口大概就到了,水藍色、很清爽的招牌寒舍冰舖門口擺著一隻站在木湯匙上的雪花冰刺蝟,整個感覺就是很舒服。

IMG_5014

 

很多公車也可以到喔,例如285、680、685、902。

IMG_5012

招牌採水藍色的設計,感覺起來就很清涼。

IMG_5003

好吃的刺蝟,不是拉,是好吃的雪花冰。

IMG_5010

營業到暗時11點,上班族也吃得到喔,K完歌也可以來吃個冰再回家。

IMG_5009

進到室內,木頭色的桌椅,搭配白色的牆面,空間不會很擁擠,感覺很清爽。

寒舍002

桌面保持很乾淨,菜單就在牆上,不會感覺桌面貼的到處都是,花哩貓。先給他按個

 這個是菜單上面滿滿的冰品,種類琳瑯滿目,有冰品(雪花冰、刨冰)、手工養身豆花、奶酪,還有各種冷飲喔。

店員很平易近人的幫我們介紹幾個招牌產品,例如宇治金時雪花冰、芒果雪花冰、養生豆花、台18號紅茶,還有幾種特別的冰品配料。

我們很開心的點了宇治金時雪花冰、巧克力雪花冰、刨冰三種冰品加上嚐鮮的法式奶酪和一人一杯飲料。

趕時間的,外帶還省5元喔。

IMG_4934

IMG_4931

 

聽說老闆小時候最滿足的娛樂,就是看著甘蔗賣給台糖換來的黑糖。黑魯魯的,很香,是最好的零嘴,也是大人做完農忙,拌一碗黑糖水,消暑,補充體力最天然的飲品。還有阿媽很厚工炒出來的二砂糖加上黑糖糖水,然後加上滿口豆香的豆花,很養生ㄟ。後來又去京都吃到抹茶冰品,所以長大就開了這麼一家冰店。(哈哈,我的志願,每天吃一大盤好吃的冰)

 

#1、宇治金時雪花冰(抹茶控的最愛)

這可是老闆在京都吃過「紅豆佐抹茶」冰品後,念念不忘的兒時記憶。您如果來到寒舍冰舖,是一定要指名嚐嚐看。

店員用圓盤端上這一盤『宇治金時雪花冰』,旁邊擺放著木製的湯匙,整體的感覺就很精緻。

IMG_4953IMG_4952

宇治金時,想當然是以抹茶雪花冰為基底,上面鋪墊著一球抹茶冰淇淋,一團抹茶珍珠,附上一紅豆泥,用料很豐富、只能說老闆的誠意十足。

食物顏色的搭配也很好看,本身就是一種美感與美味的呈現,這一盤抹茶冰品都掌握到了。

 

抹茶冰淇淋很細緻,抹茶味道很足,抹茶珍珠軟QQ的,很Q彈,有很濃厚的抹茶味,可以搭著冰淇淋也可以搭著雪花冰一起品嚐,Q嫩的咬感帶著冰冰涼涼。

這個紅豆不簡單喔,是選自台灣本土屏東萬丹鄉栽種,店裡頭的廚師每天熬煮,煮到接近泥狀。

紅豆泥口感要很綿密,不會軟爛,甜度剛好,搭著抹茶冰一起入口,抹茶的澀感和紅豆泥的甜度、綿密,兩種東西就是那麼嘟嘟好的絕配,好像難忘的京都冰品甜點也不過如此。

 

由於店裡面9成的配料食材是店家自己準備的,店內的廚師每天一大早到店,就要親自熬煮一天所使用配料,包括紅豆、芋頭、砂糖,甚至要手工揉捻湯圓。

 

#2、刨冰搭配4種配料(荔枝蛋、草莓醬、芋頭、綠豆)

端上來刨冰顏色美極了,我們家小朋友自己配的喔,有美的藝術天分。(拍拍)

IMG_4949IMG_4947IMG_4946

舀起店家很推薦的『荔枝蛋』,放入嘴巴,每一顆咬起來會在齒間一顆一顆『啵~~~』的炸開,瞬間荔枝的汁液傾洩而出,荔枝的香甜也散在嘴巴裡頭,一陣透心涼。整個人都開心了。(有沒有這麼超過阿?)

 

配料中另外一個特色就是使用高品質的『大甲芋頭』(魔力獅子王的最愛喔),大甲芋頭好吃在於檳榔心芋頭,其表皮成棕褐色,肉白色有紫紅色紋路、肉質細而粉、香氣濃郁、味道鮮美,大甲芋頭嚐起來是鬆香Q軟。

 

大概是我們全家搶著吃,店家多送我們一盤『荔枝蛋』,讓我們繼續啵~~~

IMG_4977

和一盤廚師每天手工辛苦揉出來的湯圓,就像麻糬,QQ的口感不黏牙,搭配刨冰,每一口都是無敵美味。

IMG_4982

#3、原味法式奶酪

寒舍冰舖的法式奶酪,奶味真有力,奶酪上頭灑上杏仁片,每一口的奶香,夾雜著杏仁片的熟香,恩,好吃。

 

IMG_4966

#4、台18號紅茶

看到這個台18號,巷子內的朋友就知道這個茶葉來頭不小,就是來自南投魚池鄉的紅茶。

IMG_4994

台茶十八號俗稱紅玉,是農委會茶葉改良場以緬甸阿薩姆紅茶母樹與台灣野生山茶父樹改良而成的極品。紅玉十八號因具有台灣山茶的基因,沖泡後帶有天然肉桂的淡香,入口則留有一股清涼如薄荷的芳香感,相當獨特,是兼具香氣和甘美口感的紅茶,非常適合純飲。

 

這一杯極品也是店家自己每天沖泡出來,茶味很足(不加糖時候很茶),喝的時候建議加半糖、全糖,可以讓紅茶澀感降低,整體順口度更好。

 

#5大甲芋奶

大甲芋頭跟牛奶的混搭,芋頭是真材實料的大甲芋頭下去,喝的時候有牛奶香氣和芋頭香氣,還吃到顆粒或沙沙的芋頭喔。

IMG_5000

#6、仙草撞奶+珍珠撞奶

第一口的感覺就是很奶,適合喜歡奶味的朋友,仙草很多。

IMG_4997

 

 

這一台刨冰機器,很時尚喔。

IMG_4945

 

還有還有,ONE MORE ICE

魔力獅子王就想推薦這款台灣最夯的季節限定的『#7夏艷芒果香雪花冰一樣香甜好吃喔。

 

IMG_4990​還有分店新開幕

民生店: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08-28號(全聯社旁) 限外帶外送~ 0287874361

 

趕快上FB找好料:寒舍冰舖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