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台中北屯】鵝房宮.新鮮海鮮生魚片大滿足.隱身黃昏市場內的日式無菜單料理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寶妮豬

2016-10-10 15:45 美食

原文連結

最近越來越多標榜無菜單料理的餐廳,不過第一次聽到在黃昏市場內也有無菜單料理,這間鵝房宮沒有高級的裝潢,就在台中北屯一點利黃昏市場正中間,卻還是吸引了很多饕客慕名而來,成為著名的排隊人氣美食。

鵝房宮其實在22年前就在一點利黃昏市場內開業了,當初是以販售外帶熟食為主,兩位老闆一位負責煮鵝肉、另一位則烤魚,隨著時代變遷,在六年前轉型成日式無菜單料理,還特地跑到日本去觀摩,再將座位區改為目前的樣子,十足日式居酒屋的味道,再加上台味的傳統市場,是個挺有趣的體驗。

這天平日中午,帶著寶妮爸媽到台中玩耍,也順道來朝聖這間超人氣的鵝房宮。
原本以為平日中午,這種高單價的店家生意應該普普,但沒想到鵝房宮即使是平日中午也是人潮滿滿,我們週三中午不到十二點抵達,就已經座位就已經坐了半滿,十二點多就全部滿座,一點多有一大半都換過一輪客人了,是不是超誇張,好在我們有事先打電話訂位,否則就只能乾瞪眼等人家吃完啦!
順帶一提,9/13當天原本要先打電話訂位,電話卻打不通,後來才知道原來鵝房宮雖然平常沒有固定的公休日,但每三個月都會公休一天帶著員工們一起到國小去做志工,教小朋友們做壽司等等的活動,老闆真是很有愛心又熱心公益。

▼到北屯遼寧路,就會看到很明顯的新一點利商店街,從這裡進去就會找到鵝房宮囉!

goose_50

▼另外一側則是美食街,但鵝房宮是在商店街,大家不要走錯了。

goose_51

▼商店街及美食街中間有一區停車場,可以停汽車及機車,停好車就可以直接從這個入口進去。

goose_01

▼進門就會看到鵝房宮就在眼前。(還不到十二點已經坐了半滿了)

goose_02

▼旁邊就是黃昏市場,不過時間還在正中午,所以市場的攤販都還沒開始營業。

goose_04

▼市場中的日式座位區,別有一番風味

goose_08

goose_47

goose_09

▼因為在市場內,所以並沒有冷氣開放,但座位區上方會不時的噴撒水霧,我們用餐當日天氣大約三十出頭,在裡面用餐還是覺得蠻涼爽舒服的。

goose_05

▼小小的店面,服務生及廚師就有十來個,雖然所有食材都是新鮮現做的,也不用擔心會等很久

goose_06

▼吧檯座位區很清楚的可以看到師傅們的一舉一動,完全無法偷工減料。

goose_07

▼師傅正在跟螃蟹搏鬥(繩子剪開螃蟹的腳就不停的扭動逃走,夠新鮮吧!)

goose_48

▼食材就放在顧客眼前的櫃台上,據說海鮮類的食材是每日宜蘭配送或是日本當日空運的,非常新鮮~
而且這種真的是做不得假,吃一口就會知道新不新鮮了。

goose_10

goose_21

▼座位下方還很貼心的做了掛勾可以掛包包。

goose_03

▼釘子很牢靠,不用擔心包包會摔到。

goose_17

▼座位前方有小垃圾桶及衛生紙、牙籤。

goose_19

▼還有涼茶。

goose_20

就座之後,我們詢問了店員點餐的方式,一共有三種點餐方式:
1. 套餐:分60080010001280四種單人套餐價位,以及隱藏版雙人套餐2880元,店家會依當日的食材配套。(如果有不吃的食材,要記得先提醒店家喔!)
2. 單點:單點部份就是客人指名想吃的食材,如果當天有進貨的話店家就現場報價。坐在我們一家隔壁的兩位大哥就是現場詢問今天有什麼食材,然後直接單點。
3. 丼飯:丼飯又分生魚片丼飯及熟食丼飯,可依自己的喜好詢問店員當日的丼飯組合。

我們一行三人,所以點了一個雙人套餐再加「豬來了丼飯」

▼隱藏版雙人套餐菜單,這是我唯一看到的菜單! XD

goose_18

▼神秘的「豬來了丼飯」究竟是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goose_11

▼扇貝沙拉,扇貝真的是大大完整的一顆。

goose_12

▼生魚片。生魚片非常新鮮,真的是吃一口就吃得出來。

goose_13

▼綜合生魚片,生魚片的油花也美。

goose_14

goose_15

▼青甘生魚片。

goose_16

▼雙人套餐附的鵝房宮梅煎茶,一共兩罐。
就是酸梅湯的口味,但不會太甜也沒有化學調味,非常順口,很適合在大魚大肉後喝上一口解解膩。

goose_22

▼海鮮味噌湯,裡面滿滿的都是海鮮,而且還可以無限續湯。

goose_23

▼馬糞海膽手捲,手捲上桌就要立刻吃,不然海苔軟掉就不好吃了。(害我拍這兩張照拍得好緊張)

goose_24

goose_25

▼日本厚岸港生蠔。來自北海道的生蠔,看起來又大又肥美

goose_26

▼平常不敢吃生蠔的寶妮也忍不住吃了一顆,真的很鮮甜沒有腥味!

goose_27

▼炙燒鮮干貝握壽司。原以為會是一般放在飯上的小小顆干貝,沒想到干貝大到幾乎都要看不到飯了。

goose_28

▼好好吃好好吃,好想再來一份。

goose_29

▼牡丹蝦二吃握壽司,看到「二吃」這個詞,讓我覺得十分好奇,究竟是要怎麼個兩吃法呢?

goose_30

▼第一吃,就是一般的鮮蝦握壽司,上面還放了幾顆鮭魚卵,一口咬下會噴汁,超Juicy。

goose_31

▼令人驚訝的第二吃:把醋飯塞進烤過的蝦頭裡面,酸酸的醋飯配上烤得香氣十足又鹹鹹的蝦頭,真的超好吃的。

goose_32

▼烤午魚一夜干。還記得前面有說兩位老闆原本只有賣烤魚跟鵝肉嗎?所以這個一夜干應該也算是招牌菜了。

goose_33

▼服務生上菜的時候,有細心提醒我們先不要擠上檸檬,先吃一下魚皮「恰恰的口感」,真的好好吃。

goose_34

▼魚皮真的超酥脆的,好香。

goose_36

▼魚肉本身就已經很有味道了,完全不需要再沾一旁附的胡椒鹽,如果想要口感清爽一點,可以再擠上一點檸檬汁。

goose_37

▼這就是我們一直納悶的「豬來了丼飯」,原来是豬肋排丼飯,很特別

goose_35

▼豬肋條吃起來跟一般美式餐廳的口味不太一樣,應該是用日式醬料下去煮的。

goose_38

▼拿起豬肋條之後,發現下面還有小驚喜:寫著鵝房宮字樣的玉子燒、貝類、蝦卵、醬菜。

goose_39

▼招牌無骨鵝肉,鵝肉切得很薄也已經去骨了,不會有咬不動的情況。

goose_40

goose_41

▼蒸蒜味秋蟹大沙母。秋天到了一定要吃一下螃蟹的呀!
鵝房宮最近在做活動,10/31前到鵝房宮點原價1280的大沙母,現在只要699元(外帶799元),每隻大小約550g±50g。

goose_42

▼而且螃蟹保證新鮮。(記得我前面說的,看到螃蟹從廚師手上逃走的狀況了嗎?)

goose_43

▼滿滿的蟹黃

goose_44

goose_45

goose_46

▼臨走前原本要繞到另一邊補拍幾張現場照片,沒想到已經翻了幾輪桌,座位還是客滿,生意也太好了吧!(所以沒有拍到外帶區的壽司 orz)

goose_49

說實話,寶妮自從某次吃了二片小小片某知名buffet的生魚片,結果腸胃炎在家躺了三天之後,就不太敢吃生魚片,深怕又吃到不新鮮的生魚片,但鵝房宮的生魚片真的看起來太誘人,我忍不住吃了好幾片,本來有點擔心回家會拉肚子,但不得不說鵝房宮的生魚片真的很新鮮,我吃完完全沒有覺得任何不舒服,有跟我一樣擔心的朋友應該可以放心品嚐。

 

鵝房宮
https://www.facebook.com/鵝房宮-168917996540692/
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一段376號
訂位電話:0933-446-507
營業時間:12:00 - 19:00 (不過因為食材都是當日限量,所以建議還是早點到比較保險)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