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小宅的宅配美食,嘉楠食品跳伯丸子-原味貢丸/墨魚八爪魚丸/墨汁墨魚魚丸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維克多

2017-04-28 13:45 美食

原文連結

[前言]

冷凍食品真的是宅男的好夥伴,首先冷凍食品購買容易,超市量販店甚至超商都能買到。其次,保存期限長,擺很久也沒問題。更不用說料理方便,只要加熱就可以食用。

 

今天維克多就要跟大家介紹,來自嘉楠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跳伯丸子。想到貢丸這一類的產品,大家的刻板印象就想到新竹,沒錯,新竹有很好吃的貢丸,但是不代表別地方就沒有好吃的丸子喔。嘉楠食品來自雲林,董事長陳和春先生繼承了父親傳統的畜產事業,進而發展到現代化的食品產銷企業,在家鄉雲林元長創立嘉楠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那….為何叫做跳伯丸子?]

董事長的父親⌈陳跳⌋,從小就跟著家人從事養豬、賣豬的事業。董事長為感念父親長年的辛勞,將公司最頂級的產品以父親命名。講到這有沒有想到一個卡通主角?對,就是金田一一,「我以我爺爺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的名字作為賭注,一定會找出兇手!」這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中,主角金田一一最常說的一句口頭禪,結果金田一一沒有讓他的祖父丟臉。嘉楠董事長敢用自己爸爸的名字替自家產品命名,相信對自己的產品一定非常有信心,也絕對不會讓父親丟臉的啊。

 

 

[跳伯丸子的真工夫]

不讓父親丟臉不是口號喊喊而已,需要拿真工夫出來,那嘉楠的跳伯丸子的真工夫又是什麼呢?

 

1.嘉楠丸子產品皆為熟食,無添加硼砂、防腐劑、藥檢合格。嘉楠肉類產品使用合格豬隻電宰製作而成,請安心食用。

2.嘉楠產品皆通過自行檢測或委由第三方公證單位抽檢。

3.嘉楠通過HACCP、ISO22000系統及製造業檢驗與量測要求,廠內設有品保實驗室,自主檢驗項目有:微生物、動物用藥、鮮度、pH。設有HACCP危害分析系統監控,以生物性、物理性及化學性危害分析方法監控產品風險,嚴格把關食品安全。

4.原物料建立源頭追溯制度,嚴格把關供應商品質,原物料、添加物均需符合法規檢驗標準,並確實記錄來源廠商及進貨日期,以落實原物料源頭管理。

 

 

[跳伯丸子的種類]

嘉楠食品的產品很多,這裡就不一一介紹,專心介紹跳伯丸子。

跳伯丸子共有五種口味,原味貢丸,香菇貢丸,花枝丸,墨汁墨魚魚丸,墨魚八爪魚丸。

我拿到了原味貢丸,墨汁墨魚魚丸與墨魚八爪魚丸。

 

原味貢丸 :

★採用台灣國產豬腿肉

★絕不添加防腐劑。

 

墨汁墨魚魚丸 :

★採用上等魚漿、花枝與墨魚粉

★絕不添加防腐劑。

 

墨魚八爪魚丸 :

★採用上等魚漿、章魚、花枝與魷魚

★絕不添加防腐劑。

 

製造商的資訊清楚標示,每包丸子都是12顆,300公克重,丸子都是煮熟後冷凍,要吃的時候只要加熱即可。如果你對海鮮過敏的話,就請你別碰魚丸,乖乖的吃貢丸就好了喔。

 

 

[如何料理丸子?]

最常見的方法就是煮湯,不過這個太平凡了,換個方式料理丸子好了,所以本次維克多要挑戰的是「黑胡椒風味義大利初榨橄欖油拌炒頂級台灣豬肉墨魚花枝三色丸子佐小黃瓜與紅黃椒」

 

男主角當然是原味貢丸,墨汁墨魚魚丸與墨魚八爪魚丸

這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樣子

這是解凍後的樣子,其實不解凍就可以直接煮,解凍只是為了照相好看.....

 

來個特寫吧

 

女主角自然就是小黃瓜與紅黃椒了

 

配角則是橄欖油,黑胡椒與其他的調味料

 

 

[食材下鍋]

首先先把丸子切丁

再把小黃瓜,紅黃椒切丁

 

起油鍋先把丸子下鍋煎得略有焦香

 

放入小黃瓜,紅黃椒下去拌炒

因為丸子本身是熟的,蔬果類要保留清脆的口感,下鍋不用三分鐘加入調味料之後就可以起鍋了,省事又方便。

你看看配色是不是很漂亮啊,而且營養均衡好棒棒。

 

[口感]

原味貢丸吃起來非常的彈牙,雖然只是單純豬肉的味道,但是沒有惱人的腥臊味。一口咬下細細咀嚼,貢丸還有些微的肉汁,好吃不乾澀。

 

每一顆墨魚八爪魚丸裡,充滿了章魚,花枝,魷魚丁,不是只在表面做做樣子而已,整顆魚丸裡都看得到吃得到海鮮的存在,但是又沒有海鮮的腥味。

 

至於墨汁墨魚丸,因為添加了墨魚粉,所以整顆黑黑的,其實墨魚義大利麵也是非常有名的,國人應該也不會排斥,丸子內白色的部份特別的顯眼,那就是花枝丁啊,吃起來一樣充滿海鮮的滋味,魚丸比起貢丸又多了一份Q勁。

 

[心得]

整體來說,跳伯丸子好吃又方便,無論是煮火鍋,煮丸子湯,煮麵時加幾顆丸子,炒菜時取代肉類,甚至滷肉時放幾顆丸子下去一起滷,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實在是宅男居家好夥伴啊。上班族的媽媽如果要給孩子帶便當,丸子料理也是個輕鬆美味的好方法喔。

 

 

跳伯丸子何處買?

家樂福 愛買台糖美廉社

或者洽詢

官網 : www.chianan-food.com.tw
FB粉絲團 : 嘉楠-跳伯FB粉絲團

 

喔對了,跳伯很先進喔,他們也有Line貼圖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