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台北東區】天下三絕牛肉麵 澳洲頂級花腱、美國腱子心製成 捷運忠孝復興站美食推薦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Mr.Ray

2017-04-12 13:36 美食

原文連結

PP1

常逛台北東區,卻沒發現街道裡竟然有這麼好吃的牛肉麵,今天一吃果真不得了!

沿著捷運忠孝復興站出口步行,至天下三絕只要3分鐘,這麼近的距離,就能吃一碗超越日本拉麵的牛肉麵,說什麼都要來試試看!

1牛肉麵 (4)

光聽店名就覺得很特別,原來「三絕」代表用心、專心、愛心,再加上最新鮮的食材與純粹的烹飪技巧,才能煮出天下最美味之佳餚。

創辦人吳贊浩老闆用30年烹飪經驗研究累積,更在2014年牛肉麵節拿下大獎,實力非同小可,是一家專業的牛肉麵館。

1牛肉麵 (7)

以前對牛肉麵館的印象,就是吵鬧擁擠的小店裡吃麵,但「天下三絕」以餐廳方式經營,融合了中式及西式的新形式餐廳,更突破一般牛肉麵店經營做法,全店以高級裝潢做設計,菜單更多為高檔中式麵食,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以及頂級奢華氛圍。

1牛肉麵 (130)

一問之下,才知店內所有裝潢皆出自老闆巧思,原為室內設計師轉型開起餐廳來,因為自己愛吃,所以也希望大家吃到如此好味道。

抬頭一看,水晶燈、木桌、擺設帶點西洋風格,甚至花費鉅資,在貴賓VIP room用「孔雀羽毛」貼在整面牆上,光一道牆就可以花費百萬,真是不可思議!

1牛肉麵 (155)

1牛肉麵 (136)

其它配件也很有特色,充滿優雅美感。

1牛肉麵 (6)

1牛肉麵 (144)

吃牛肉麵配紅酒也是一大特色,今天喝的是2014年的紅酒,喝起來很有清新的感覺,的確與牛肉很搭,也是頂級吃法新的嚐試。 

1牛肉麵 (26)

色澤像紅寶石一樣,輕輕啜飲,品味紅酒本身的韻味,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1牛肉麵 (64)

1牛肉麵 (20)

菜單裡多半是中式麵食,但「天下三絕」把它更加精緻化,滷味拼盤也可以像合菜一樣豪華,切好之後再擺盤,呈現不同角度的美感,讓色香味一應俱全。

1牛肉麵 (55)

1牛肉麵 (34)

看不見的細節,其實是最用心的地方。就像這個「油燜苦瓜」,吃起來口味清爽,沒有一絲苦味,煮得軟軟綿綿的,就是本事之所在。

1牛肉麵 (39)

「千張茄子」用刀在表面切開許多小洞,在醃漬時更加入味,很像醃梅子一樣的味道,冰冰涼涼的酸甜感,第一次吃到覺得還蠻開胃的,是一道不錯的小品。

1牛肉麵 (42)

滷味拼盤包含豆干、滷蛋、豆皮、牛腱、豬耳朵、牛筋、海帶等滿滿好料,最喜歡它的豆皮,吃起來很多汁又有層次感,沾點辣椒醬更是過癮!

拼盤也有大小之分,可以依照來客人數做客製化的配菜。

1牛肉麵 (51)

特製的牛油,用辣椒炒過帶點微微辣度,覺得不夠味的還可以加整顆下去,依個人喜好添加。

1牛肉麵 (82)

「天下三絕牛肉麵」使用四種不同部位,是店內超人氣品項之一,綜合不同口感的極品牛肉通通都在這一碗。選用澳洲頂級花腱、美國腱子心、腱子頭等天然食材煮出肉味香濃的高檔牛肉麵,大塊厚切的爽快,料理更保持食材原味,就是要讓客人吃到最真誠的感動。

1牛肉麵 (125)

喝一口清湯,深奧的牛肉精華就在這裡面,清而不油、香而不膩,非常好喝!慢火熬煮的湯頭,精選4種不同品種的番茄、洋蔥慢火燉煮八小時,熬出多層次的黃金湯頭 ,將精華都熬煮了出來。

吃完「天下三絕」之後,深怕吃不慣其它路邊的牛肉麵,因為實在是人間頂級美味啊!

1牛肉麵 (100)

拉麵口感勁道十足,拉起來相當有彈性,久泡在湯汁而不爛,保有本身極佳口感。

一口麵、一口湯、一塊肉,依照這樣的吃法還真不賴!

1牛肉麵 (114)

選用澳洲頂級花腱、美國腱子心做成的牛肉麵質感就是不一樣,筋與肉的比例分佈得非常漂亮,滷出來的色澤呈現自然油亮感,肉質細嫩,咬下一口之後會順著筋的紋理化開來,燉出來的熟度恰恰好。

用台灣黃牛做的牛肉麵,吃的是一種台式傳統風味,而用來自美澳地區的牛肉,因為生長在自然純淨的環境之中,所以有不一樣層次的享受,沒有絕對的好壞,而天下三絕則給予牛肉麵一個新的靈魂,所以有不少老客人吃了念念不忘,一回國馬上又衝過來吃牛肉麵,也是台北市少見的經營模式。

1牛肉麵 (116)

1牛肉麵 (119)

牛筋燉得入味,吃起來柔軟清甜,充滿滷香香氣,也算是牛肉麵中的極品。

1牛肉麵 (123)

牛尾的皮很有Q勁,它不像一般的豬皮,而是山豬肉那種較為結實的外皮,厚度與脆度取得平衡,一咬就彈開,很棒的口感。

四種各具特色的部位,集精華之大成,堪稱頂級中的頂級!

1牛肉麵 (77)

1牛肉麵 (73)

「牛肩胛小排麵」很像是台塑牛排的招牌主餐,但把它放到牛肉麵裡頭卻又有不同風味,特別的地方在於採用每頭牛只有8支的肩胛小助排,口感介於牛腩與牛腱之間,一刀劃開,骨頭就可以挑取出來,吃法相當奢華,等同於一份牛排的份量,很有氣勢把麵都蓋住看不到了呢!

1牛肉麵 (112)

很喜歡它的這種精緻又實在的口感,帶點筋的脆度,還有牛小排的厚實,煮得很入味。

1牛肉麵 (85)

炸排骨也跟外面的不一樣,它外皮的粉很香,在炸過之後有特殊的脆感,吃起來咔嗞咔嗞的,裡面的肉質厚而多汁,再配上一點酸菜去油解膩,真是太享受了!

1牛肉麵 (171)

簽名牆上的名人一字排開,每一位都是響噹噹的大人物,包括桂綸美、李安、王偉忠、張小燕、趙正平、陳建州等等,可見大家的品味都一樣,也許下次來也能看到名人呢!

1牛肉麵 (158)

1牛肉麵 (8)

在台北東區吃牛肉麵也可以很時尚,配上一杯紅酒真是享受,尤其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交通也很方便,與朋友或家人一起來用餐大方不失禮,建議來前先訂位,才能有最好的用餐品質哦!

1牛肉麵 (148)

天下三絕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27巷3號1樓

電話:(02)2741-6299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oodlecuisineworld/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