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台中‧北區 | 三喜蛋餅,隱身一中商圈的手工古早味早餐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旅行‧履行中

2016-09-14 12:08 美食

原文連結

1-1.jpg

#歷經五年的三喜蛋餅

 

展開美好的一天旅程,就從一份充滿元氣活力的早餐開始!旅遊台中相信不少人的口袋早餐會是隱身在第二市場的「王記菜頭粿」,又或者是健行路上超高人氣的「肉蛋吐司」。而位於一中商圈旁也有一家「三喜蛋餅」,是台中一中、中科大、中體學生們口耳相傳的超人氣手工蛋餅。曾經半年歷經三次被迫搬家,彷彿孟母三遷般,老闆一度認為生意會因此下滑,沒想到越搬生意越好,學生們更是老闆的死忠顧客,好像上課沒來份三喜蛋餅,就不想走進校門!究竟三喜蛋餅的魅力所在?
 

2.jpg

#半年內搬家三次,卻越搬生意越好

3.jpg

#三喜蛋餅別於一般早餐店,全以蛋餅為主

4.jpg

#老闆本身超推辣椒清醬油,記憶中的古早味

 

三喜蛋餅位於台中一中商圈,太平路旁的騎樓底下,一個毫不起眼的行動式攤位,人潮卻可以排到馬路上頭,一度包圍整個攤位,根本看不到三喜蛋餅的招牌!由於餐飲的關係,老闆曾經半年被迫搬家三次,好在有台中一中、中科大、中體以及熟客的口耳相傳,三喜蛋餅越搬生意越好,至今已經邁入第五個年頭了!
 

5.jpg

#所有蛋餅以及熱狗包蛋皆有加蔥

6.jpg

#白頭巾就是老闆本人!

7.jpg

#蛋餅麵糊都親自調製

 

三喜蛋餅別於一般早餐店,全以蛋餅為主商品,基本就有十來種口味,更提供混搭式口味,想吃什麼都可以自己加!蛋餅麵糊也是老闆親自研發調製,濃稠合纖,煎台上發出鐵鏟俐落的「喀、喀」聲更是從沒停過,下麵糊、均勻抹開、倒蔥、打蛋、翻面、加料、捲起蛋餅,一氣呵成!
 

自己的蛋餅自己加!
加燒肉、薯餅、熱狗,+15元
加鮪魚、培根、肉鬆,+10元
加起司、蔬菜、九層塔、玉米,+5元

 

8.jpg

#俐落、熟練的動作,煎台上完全沒停過

9.jpg

#老闆特別選用高大牧場,產地新鮮直送

10.jpg

#鮮奶系列,大杯直接倒入整罐毫不手軟!

 

三喜蛋餅並沒有特別推薦或是招牌蛋餅,老闆表示每種蛋餅都賣得很平均,喜歡九層塔的、喜歡肉鬆的、喜歡燒肉的,各自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倒是有一道「熱狗包蛋」,將蔥蛋像是大亨堡般的裹上熱狗,是許多顧客會另外加點的商品。

Jason其實非常喜歡吃早餐,有時候可以一天三餐都吃早餐,從早餐店吃到宵夜場的永和豆漿,而嘗鮮一家早餐店,一定會品嘗它的奶茶,奶茶做得好,這家店肯定不難吃。三喜蛋餅的鮮奶系列,採用高大牧場的新鮮鮮奶,並只提供鮮奶茶,而非一般早餐店加奶精的奶茶,味道十分濃郁好喝!透過紅茶、冬瓜茶、豆漿以及鮮奶,混合調製成九種飲品可供選擇。
 

11.jpg

#三喜蛋餅飲品基底主要有紅茶、冬瓜茶、豆漿

12.jpg

#比起一般早餐店蛋餅,三喜蛋餅份量超大、超長

13.jpg

#上方為九層塔、燒肉、鮪魚,下方為蔬菜、起司、薯餅

 

搭上這次三喜蛋餅的體驗活動,幾乎大家推薦的都點了一道試試,包含九層塔、燒肉、鮪魚、蔬菜、起司、薯餅蛋餅以及熱狗包蛋,沒想到三喜蛋餅的份量比起一般早餐店還多,一個男生吃上一份蛋餅、一杯飲料就非常飽足了!
 

14.jpg

#九層塔蛋餅

 

超濃郁的九層塔香,對於敢吃九層塔的朋友一定超愛,從未想過九層塔可以與蛋餅如此搭配,有種蔥油餅的口感,確保有手工蛋餅軟Q的餅皮。
 

15.jpg

#燒肉蛋餅

 

老闆特別強調自家燒肉都是手工醃製,每一塊都呈現不規則狀,並非工廠現成、形狀方正的燒肉。的確!吃上一口就可以感受到不一樣,醃製的非常入味。

 

16.jpg

#鮪魚蛋餅(+起司)

17.jpg

#蔬菜蛋餅

18.jpg

#起司蛋餅

 

因為這次點了起司蛋餅,但同行友人堅持鮪魚蛋餅一定要加起司才好吃,因此我們有了新奇的發現,起司蛋餅本身吃起來起司的感受並沒有很明顯,可能是蛋餅整體單薄,但加上起司的鮪魚蛋餅卻可以吃出滿滿起司的口感,因此喜歡起司的朋友,不妨選擇其他口味再加料起司!
 

19.jpg

#薯餅蛋餅

20.jpg

#熱狗包蛋

21.jpg

#依序為豆漿、紅茶豆漿、鮮奶茶、鮮奶冬瓜、紅茶

 

飲品部分也選擇幾款做體驗,台中的朋友對於紅茶豆漿肯定首推老賴紅茶,但沒想到三喜蛋餅的紅茶豆漿完全不輸老賴,差別在於老賴茶香較濃,三喜則為豆香較濃。飲品部分堅持不加冰塊,以維持飲品的口感。
 

22-1.jpg

#隨時為大家繫上圍裙,親手煎上一塊三喜蛋餅

 

「因為喜遇,所以創立;因為喜歡,所以堅持;因為喜愛,所以一輩子」

老闆也更積極尋找新店面,更準備開拓其他分店,隨時為大家繫上圍裙,親手煎上一塊三喜蛋餅,一塊穿越時空的古早味手工蛋餅!

【旅遊資訊】
三喜蛋餅:https://www.facebook.com/%20sanxi.omelet/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36號
電話:0912-546 989
開放時間:05:30-1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不妨點個讚吧!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