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桃園龜山/林口長庚美食]北海道札幌炎神拉麵X必看的絢麗噴射火焰1300度炙燒X必吃的乳化美味湯頭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兔麻吉

2017-03-11 09:48 美食

原文連結

現在不用去北海道就可以吃到炸札幌著名的炎神拉麵,位於林口長庚的炎神拉麵 下班到達時7點多,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透明的玻璃窗可以讓排隊的人看到裡頭運作的情形,特別是他們火焰噴槍!!!!

炎神拉麵 (14).jpg

炎神拉麵一樓店面不大,旁邊有面牆(竹簾)的位子頗有日式禪味。

炎神拉麵 (79).jpg

側邊的位置就是普普通通的木紋桌椅

炎神拉麵 (25).jpg

座位下面都有置物籃,可以把包包放在裡頭

炎神拉麵 (71).jpg

這洗手台禪風很不錯

 

炎神拉麵 (10).jpg

牆上掛著斗大的炎神招牌,感覺像鎮店之寶

炎神拉麵 (81).jpg

 

炎神拉麵 (83).jpg

炎神的炎-二段式火焰(日文看不懂,菜單上有中文),壹之火-採用北海道拉麵傳統製法,將豬油、蔬菜香料、絞肉一起拌炒奠定湯頭基礎。

貳之火-運用1300度放射火焰槍,迅速將湯汁乳化融合,產生獨特味道,香醇濃郁。

炎神拉麵 (11).jpg

坐在旁邊也可以直接觀看火焰

 

炎神拉麵 (65).jpg

看到這個噴槍了沒!!!師傅竟然沒有戴手套O_O,我隔著玻璃就可以感受到裏頭的炎熱,好怕他燒傷喔

炎神拉麵 (19).jpg

湯頭都會過火焰噴槍讓他乳化

炎神拉麵 (17).jpg

隔著玻璃看都可以感到強烈的高溫,火炎不斷的往上竄如同我想吃的心情不停的跳躍。看到拉麵可以這樣燒是蠻有趣的經驗~

炎神拉麵 (14).jpg

5X84yn (1).gif

這裡的菜單很簡單,就是拉麵、拉麵和沾麵,再來是小菜及飲品。拉麵價格就的話就以日本拉麵來說也不會特別貴,那些標榜是日本來的拉麵都是250起跳至330,重點是省了去北海道的交通住宿就可以吃到道地的美食,其實是蠻很划算

炎神拉麵 (84).jpg

我點了味噌拉麵~畢竟是他們的招牌一第要點一碗的啦。

炎的味味噌拉麵2011,湯底每日熬製5~8小時而成,內容物有洋蔥、木耳、辣椒絲、嫩筍跟豬里肌肉塊,我覺得最吸睛莫過於這個辣椒絲了,好特別的作法,視覺上效果很不錯。

炎神拉麵 (36).jpg

具有濃厚風味的味噌拉麵,不會覺得他像味噌,是豚骨中帶有味噌風味的,一般吃日式拉麵的時候,對台灣人來講味道會偏鹹,所以我所有點的拉麵都有請他鹽的味道弄淡一點,喝起來不會覺得偏鹹 ︿﹍﹍﹍︿。

至於用火焰槍燒的湯頭,跟一般知名拉麵湯頭比起來,感覺味道比較融合,比較不會有覺得某些味道很強烈或突出的口感,就是比較順~~好喝喔

炎神拉麵 (57).jpg

很特別的是,他的叉燒肉是做成方塊作,讓我想到了港式的脆皮叉燒,但這裡的肉肥肉肥油的部分很少但卻能保持肉的軟嫩,更重要的事,我覺得他叉燒的味道很香!!!!因該是豬肉油脂香吧? 

炎神拉麵 (38).jpg

炎神拉麵 (40).jpg

一般叉燒我只會覺得好吃不好吃,肉質口感上的比較,但是香味上很少有突出的,但炎神拉麵的叉燒我覺得炙燒後的味道超讚的(香味)~

既使放在最後吃仍是又香又軟,真的超好吃的叉燒拉!!!

炎神拉麵 (63).jpg

炎的味味噌拉麵2012(人氣NO1)

2012主要是在2011上的基底(其他菜類肉類都一樣)上變換湯頭,加了馬鈴薯讓口感更濃厚。這碗湯都是經過炎神之技燒的旺旺,口感上比2011更加濃郁,可以喝的到馬鈴薯粉粉的口感,光喝湯就會覺得很飽,口感上真的很特別。

炎神拉麵 (35).jpg

麵條比較細一些,麵條上是軟硬適中。不過第一次來我還是會推薦是吃炎的味味噌拉麵2011,吃經典的才能吃出一家拉麵的好壞,而且因為馬鈴薯拉麵湯太濃郁了,吃到後來都喝不下了~

炎神拉麵 (41).jpg

另外是海薰炎的潮拉麵(人氣NO2)
一般我不太會點鹽味拉麵,不過既然他被評為日本最好吃的鹽味拉麵,衝著這個說明一定要點一下。

炎神拉麵 (42).jpg

海薰炎の潮拉麵裡面有白蔥、綠蔥、海有一堆道海苔

炎神拉麵 (45).jpg

叉燒肉則是一般日式拉麵店會見到的圓形叉燒,口感上也是軟嫩好吃,不會覺得肥,但香氣上我覺得炎的味味噌拉麵與方塊叉燒的結合更勝一籌。

炎神拉麵 (46).jpg

畢竟海薰炎の潮拉麵本身上比較清淡,對於習慣拉配要配濃厚豚骨湯之類的我比較沒有那麼習慣也沒那麼愛。但就我吃過的鹽味拉麵來說,接受度算很高,不會覺得吃海水的死鹹味,但又有海潮的味道,就鹽味拉麵算是不錯的。
但是要來炎神吃的話,一定要推薦炎的味味噌拉麵2011拉!!!

炎神拉麵 (56).jpg

小菜類的話,我吃的有一下幾種

炎神拉麵 (48).jpg

炸豆腐口感外酥內嫩,醬汁為日式醬汁,微甜為鹹的好吃,炸豆腐的量很多,差點吃不玩浪費了。

炎神拉麵 (30).jpg

炎神拉麵 (29).jpg

炎神拉麵 (50).jpg

味噌炸雞,炸雞皮不是一般見到的日式天婦羅麵衣,比較偏台式脆皮口感,皮薄肉易多汁,脆脆的好好吃的

炎神拉麵 (33).jpg

炎神拉麵 (52).jpg

炎神拉麵 (72).jpg

炸雞軟股,這個的外皮就比較偏日式炸皮的口感,肉量不多,適合咬咬咬嗑牙用,帶軟骨的地方我都直接吃掉了~

炎神拉麵 (44).jpg

炎神拉麵 (43).jpg

花椰菜很普通的涼拌菜,但是選用的花椰菜卻意外的脆甜,沾上日式醬汁口感搭

炎神拉麵 (54).jpg

炎神拉麵 (60).jpg

另外一定要提的就是,這家拉麵店不用加一成,開心~真是佛心來了,重點是不用飛到北海道就近就能吃到到底的美味,一定要來吃吃看的啦!!

炎神拉麵 (85).jpg

店家資訊:
札幌炎神拉麵(林口長庚店)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復興一路212巷19號
電話:03 327 7685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30

FB:札幌炎神拉麵 林口長庚店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